TLZD型机夹式平头“泰勒”钻的高效率加工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9-03
分享到
『TLZD型机夹式平头“泰勒”钻』是正前角刃型钻头,在刃口形状上做到了最优化设计,可以降低切削阻力、排出小型切屑。

在模具加工领域,由于孔的精度和切削力的问题在对大口径孔和沉头孔加工时,需要先进行其他加工等步骤。而黛杰的新研发产品『TLZD型机夹式平头“泰勒”钻』是一款刃口呈180°平面的可换刀片的钻头。该产品不仅用途广泛,在环境及经济性层面也做出了考量。可以切削碳素钢、铸铁、工具钢、不锈钢、预硬钢等材料,能有效减少加工时的先行步骤并且提高加工精度,还可以应用在倾斜面的钻孔、沉头孔、交叉孔、盲孔加工中,减少加工时间实现高效率加工。

TLZD型机夹式平头“泰勒”钻
TLZD型机夹式平头“泰勒”钻

『TLZD型机夹式平头“泰勒”钻』是正前角刃型钻头,在刃口形状上做到了最优化设计,可以降低切削阻力、排出小型切屑。180°钻尖角的优点有以下几点:不需要后续工序即可高效率加工沉头孔;能稳定高效地对倾斜面、圆筒面等非平面加工面进行加工;通孔时产生的反面毛刺小,可减少后续工序。

钻头采用高刚性刀体,外径Φ14~Φ32,有效加工深度为直径的1.5倍。刀片采用新型材料『JC7550』,可以对应各种被切削材料,延长刀具加工寿命。并且采用独特内部冷却方式的刃形,不锈钢和预硬钢也能长寿命地加工。

不锈钢(SUS304)的高效率、高精度加工,使用了『TLZD型机夹式平头“泰勒”钻』无需点啄加工,加工消耗功率几乎没有变动。孔径超差为0.03 mm、圆柱度为0.01 mm,呈现良好的加工精度。同样的加工在使用其他公司产品时,由于切削产生的切屑与刀体缠绕在一起,需要进行点啄步进加工,从而无法连续加工导致加工时间过长。

另外,加工预硬钢(NAK80)时也是发挥出超越其他公司同类产品的功率值和孔精度。因为提高了钻头刃口中心部分的强度,加工功率值几乎没有变动。最大孔径超差为0.019 mm、圆柱度为0.006 mm,呈现良好的加工精度。而在碳素钢S50C的倾斜面上进行钻孔加工时孔的偏摆量方面,钻头在进行单侧加工时刀发生偏摆,孔也就产生错位,一般的钻头都无法使用。黛杰钻头进给越小偏摆的量越小,f=0.03 mm/rev的情况下偏摆量为0.025 mm以下。倾斜面和圆筒面等非平面的钻孔加工,需要根据孔精度允差进行加工条件设定。

那使用『TLZD型机夹式平头“泰勒”钻』加工孔的底面状况又如何呢?在铸铁、不锈钢的加工中,由于实施了底部停顿加工,可以得到光泽的孔底面。另外,从孔的横断面来看虽然多少会有点中间凹陷的形状,但在使用最大直径Φ32时的误差也仅仅不到0.1 mm。

模具的孔加工涉及被加工材料、加工用途等多种方面。黛杰的『TLZD型机夹式平头“泰勒”钻』采用了低阻力刀形,可以提升各种用途的加工效率。最新可换头式机夹式平头“泰勒”钻的推出,应对需要大悬长进行孔加工、沉头孔加工的需求,利用硬质合金超强硬杆提高加工效率。黛杰也会在今后将提供继续更多的最新刀具和加工技术,在高效率生产方面做出贡献。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