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飞跃,大变革,大创新

“2018年海克斯康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暨全球用户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10-15
分享到
2018年海克斯康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暨全球用户大会以“塑造智慧变革”为主题,为行业精英带来激动人心的主旨演讲、400余场技术论坛以及超过10 000 m2的互动科技展区,宏大场面吸引了远超5000人的接待规格甚至让主办方感慨不已。大会期间设有欢迎酒会、最新科技体验、答谢晚宴等精彩活动,让人气旺到爆!

搭建未来,汇聚智能。“2018年海克斯康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暨全球用户大会”展示非凡智慧力量,在制造业能举办5000人以上的用户大会者寥寥无几,海克斯康做到了!并在大飞跃、大变革、大创新中塑造了智能传奇。

这也是海克斯康首次将全球用户大会移师北京,大会以“塑造智慧变革”为主题,为行业精英带来激动人心的主旨演讲、400余场技术论坛以及超过10 000 m2的互动科技展区,宏大场面吸引了远超5000人的接待规格甚至让主办方感慨不已。大会期间设有欢迎酒会、最新科技体验、答谢晚宴等精彩活动,让人气旺到爆!

主题大会现场
主题大会现场

从曾经以测量为主导的企业转变为信息技术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海克斯康确实走过了不同寻常的发展之路,从内至外塑造了智慧变革。正如海克斯康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Ola Rollén先生所言,这是一个大飞跃的时代,坐享其成的懦夫终将被淘汰,世界属于无畏的变革者。为此,海克斯康将正式推出自动化全连接生态系统XALT,该平台的推出表明了海克斯康的精进不休,是海克斯康未来要实现的目标。

图2  海克斯康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Ola Rollén先生做激动人心的主旨报告
海克斯康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Ola Rollén先生做激动人心的主旨报告 

在海克斯康集团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李洪全先生的主旨演讲中,我们领略到海克斯康的崭新风采,塑造智慧变革正成为海克斯康的新使命,“双智战略——智能制造和智慧城市”让海克斯康提供可落地的助力行业发展的解决方案,而收购无人驾驶集成公司AutonomousStuff后,海克斯康显得更加信心十足,海克斯康已在多个高科技领域排名世界第一。

图3 海克斯康集团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李洪全先生诠释海克斯康的智慧战略
海克斯康集团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李洪全先生诠释海克斯康的智慧战略

秉承“塑造智慧变革”的理念,海克斯康充分整合地理空间企业与工业企业应用,不断推进“双智”战略。在建造智慧工厂和打造智慧城市过程中,实现质量改进及生产力的提高。 海克斯康解决方案能够将传感器、软件、行业经验和用户工作流程全部集成于智能信息生态系统之中,使信息识别更具操作性,被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众多智慧行业。

在“探索智造未来,重新诠释质量”的制造智能主题演讲中,海克斯康制造智能全球总裁Norbert Hanke 先生结合中国制造2025对数字转型的要求提出如何实现数字工厂的大飞跃,而数字工厂要落地的三大必备条件就是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海克斯康的愿景将致力于成为行业中“自主连接生态系统”(Autonomous Connected Ecosystems,简称ACE)XALT的领导者,该系统则完全应和了智能工厂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三化工程”要求。海克斯康制造智能的软件解决方案副总裁Brian Shepherd在演讲中谈到,数据主线是智能工厂至关重要的一环,海克斯康推出的XALT技术平台就是海克斯康专门为智能工厂打造的网络技术平台,是海克斯康版本的物联网。它可以尽可能地采集数据,把其放在正确的位置,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智能工厂数据的互联互通。海克斯康制造智能大中华区执行总裁郝健先生更是豪言,2020年海克斯康要在青岛打造出比肩西门子安贝格的数字工厂,作为其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

如今,全球制造业不断升级,工业4.0 浪潮席卷而来。海克斯康制造智能立足品质,与时俱进,利用数字化和智能技术推动着制造业的变革和发展,构筑高端制造的品质基石。海克斯康是全球唯一从质量层面切入工业 4.0 的企业,作为全球率先从质量层面切入工业4.0的企业,海克斯康制造智能分会场还特别带来了全方位、全行业的“智慧工厂” 数字化解决方案。从工程设计及仿真、生产制造到智能品质控制,再到质量大数据分析管理以实现信息闭环,海克斯康打造了新的大制造智能环,最终实现产业链智能和生态圈智能。为此,海克斯康把“为制造安上眼睛,为制造装入智慧”作为对制造智能内涵新形象的诠释。通过融合现实和数字世界,提供动态数据和可操作的信息,海克斯康正在引领这场智慧变革,重新定义增长潜力、生产力、 质量、安全性和盈利能力。

在1F展区超过10 000 m2的现场,海克斯康全方位展示了其前瞻性的思维技术,也全面展示了海克斯康 “数字主线”和“智慧工厂”的理念,制造智能、测量、PPM和智慧方案四大展区及精心设计的制造智能八大科技展岛——仿真设计与加工、精密加工与自动化、汽车制造、3C电子、测量软件与应用、教育与培训、航空航天、智慧大数据——让与会者身临其境,最直接地感受到令人印象深刻的产品演示,实地接触未来智慧工厂的结构因子。

用户大会期间,海克斯康特别安排了一系列精彩且具有权威性的分论坛会议、实操培训体验以及富有创造性的专题演讲。与会者能够与海克斯康的行业专家及技术开发人员一同探讨并分享宝贵经验。大会还邀请了多位具有国际领先地位的专家紧跟行业热点做精彩报告,期望通过这一平台连接国际前沿思想、技术,探讨以“质量”为核心的智慧工厂先进理念,探索未来智慧工厂的合理架构,共同营造智慧未来。

海克斯康制造智能在本次主旨演讲中释放出众多可落地的解决方案与未来发展的重要信号,有四大关键词可予以充分诠释。

关键词之一:智能工厂

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是智慧工厂三大必备条件,智慧工厂以数据为驱动,解决了产品设计和产品制造之间的“鸿沟”,通过现代传感技术、网络技术、自动化技术以及拟人化智能技术的支持,能够达到优化、透明、主动、敏捷四大目标,可以在最小的人工干预下,完成工厂主动、敏捷地生产,实现自动化到智能化的过渡。

关键词之二:海克斯康ACE战略

自主连接生态系统(Autonomous Connected Ecosystems)是海克斯康制造智能的愿景,它完全应和了智能工厂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三化工程”要求。在海克斯康制造智能的主旨演讲中展示了从仿真加工、自动化制造、品质加工到智慧大数据管理的大制造智能环,完成自主连接的、可视化的、敏捷的智能生态系统。

关键词之三:Xalt技术平台

Xalt技术平台是海克斯康专门为智能工厂打造的网络技术平台,是海克斯康版本的物联网。它可以尽可能地采集数据,把其放在正确的位置,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智能工厂数据的互联互通。

关键词之四:ACE 的舞台

海克斯康制造智能大中华区执行总裁郝健先生为与会观众介绍了海克斯康旗下的MSC、Edagecam inspect、Inspire、Nextsense、SMART Quality、飞秒测量、智能装配等前沿技术,并以深圳长盈精密技术公司与即将落地的红岛智慧工厂为引,向全球用户展示了中国的客户是如何从智慧的制造方法中受益,中国将如何打造海克斯康集团最大的智能工厂。最后,他提出,“中国将是海克斯康ACE的大舞台”。

在Norbert“Case for ACE”的部分,我们了解到智能制造时代给中国带来的挑战和潜在的机会,Brian通过“Race to ACE”,分享了Hexagon智能工厂平台的实现路径,而最后,郝总阐释了海克斯康的技术如何与“中国制造2025”发展目标相结合,助力智能制造的升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