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克斯康

“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中国制造最具影响力企业Top40评选”申报

发布时间:2018-10-17
分享到
改革开放40年,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得益于对外开放和市场化改革,海克斯康制造智能长期根植于中国市场,准确地把握了中国制造业市场的脉搏,以全球领先的测量产品,为客户提供生产加速度与应对变革浪潮的自信,这也是海克斯康最大的竞争力。

上世纪八十年代,改革开放初期,经济增长势头迅猛,科技、教育、文化等各个领域的改革也陆续启动。1984年,党中央和国务院决定进一步开放大连、天津、青岛、宁波等14个港口城市,兴办经济技术开发区。同年,青岛前哨开始涉足坐标测量机市场,为日后中国数控高精度测量机的研发、应用乃至制造业的变革带来新的曙光。

1999年,青岛前哨二度合资,确立中国测量机市场排头兵的地位,进入21世纪后,正式加入海克斯康集团,开始在几何量计量的全球舞台扮演重要角色。作为改革开放以来组建较早的测量企业,从初创到成长,海克斯康制造智能一直在制造业变革浪潮中砥砺前行,见证了中国制造业的起步与腾飞。

从计量到制造智能,海克斯康与中国制造业的辉煌与巨变

质量为先,品质驱动生产力,先进精密测量技术助力中国制造

从安装中国第一台龙门式测量机,到高精度测量机、光学解决方案、影像测量系统在中国市场的投产使用,小到电子零件检测,大到航空发动机、能源装备检测,几十年来,海克斯康制造智能以质量为核心,引领了行业一次又一次的变革。从上世纪的哈尔滨东安发动机集团、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山西柴油机工业集团,到本世纪的奇瑞、东风、OPPO等,海克斯康从质量出发,严把品质控制大关,以高质量、高效率的制造品质助力中国制造的腾飞。

改革开放40年,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得益于对外开放和市场化改革,海克斯康制造智能长期根植于中国市场,准确地把握了中国制造业市场的脉搏,以全球领先的测量产品,为客户提供生产加速度与应对变革浪潮的自信,这也是海克斯康最大的竞争力。

从计量到制造智能,品牌再造,打通产业链,加速产业融合发展

2015年,海克斯康计量正式更名为海克斯康制造智能。这种变化不仅仅是一个全新的品牌识别,更是海克斯康多年来应对变革浪潮积累的成果。

几何量计量,是海克斯康长久以来核心能力体现。在传统观念里,计量曾经只用于产品的质量检验。但是在“中国制造2025”、“工业4.0”中,计量被赋予了更多的含义与更大的发展空间,并且在智能制造过程中,已经渐渐形成计量与制造的融合之势。

品牌再造后的海克斯康制造智能,立足计量优势,拓展产业上游、下游多元技能。从模拟计算、仿真设计到生产加工、智慧检测,海克斯康制造智能在制造过程的每一个阶段建立连接,以数据驱动,在整个工业制造流程中提升品质和生产力,为客户提供了超越质量检查的、贯穿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实现了制造智能的转型。

传承持续变革的力量,架构智能工厂,引领制造业再度飞跃

海克斯康的发展史,既是一部立足本土、开放并蓄的“融合发展史”,也是一部持续变革、不断创新的“改革发展史”。如今的海克斯康制造智能亦适应时代发展,全方位变革,打造以数据为驱动的、互联互通的智能工厂,为行业展示最前沿的智慧解决方案,关注智能工厂在各应用领域的落地实施,传承持续变革的力量,助力中国制造业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的转变,引领行业的再度飞跃。

技术浪潮席卷而来,市场前景爆发在即,未来的海克斯康继续传承创新变革的力量,力图成为支撑中国制造业转型与飞跃的脊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