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金属切削世界带来温度与热情

访山特维克可乐满北亚区总经理 Elisabeth Lindstrom-Dupuy 女士

作者:陈永光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11-16
分享到
2018年9月17日,山特维克可乐满在北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媒体见面会。当时即将退休的北亚区总经理Jean-Louis Macey先生隆重地向大家介绍了他的继任者Elisabeth Lindstrom-Dupuy女士。伊丽莎白在山特维克可乐满20余年的职业生涯中,接受了瑞典、德国、法国和中国等多元文化的熏陶,同时在也进行了多次变换。

2018 年 9 月 17 日,山特维克可乐满在北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媒体见面会。当时即将退休的北亚区总经理 Jean-Louis Macey(冉路毅)先生隆重地向大家介绍了他的继任者Elisabeth Lindstrom-Dupuy(伊丽莎白)女士。伊丽莎白在山特维克可乐满 20 余年的职业生涯中,接受了瑞典、德国、法国和中国等多元文化的熏陶,同时也进行了多次变换。在刀具行业深耕多年,所积累的丰富经验和难得的阅历将为这位新任北亚区总经理带来哪些机遇?未来,她将如何带领山特维克可乐满继续走向下一个辉煌?

山特维克可乐满北亚区总经理Elisabeth Lindstrom-Dupuy女士
山特维克可乐满北亚区总经理Elisabeth Lindstrom-Dupuy女士

MM :我们知道,1995 年您在瑞典山特维克可乐满担任生产工程师时,您的目标是探索整个世界。了解到您接受了瑞典、德国、法国和中国等多元文化的熏陶,能否介绍一下这些难得的经历为您的职业生涯埋下了怎样的伏笔?

伊丽莎白女士: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常常说,我们必须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我们必须要观察、倾听,并及时对客户的需求做出反应。我们需要技术能力,但其实和人打交道的能力对于业务发展来讲也同等重要。特别是对我来说,独自在文化背景完全不同的国家生活和工作,如果不能融入周围环境,和团队及同事们充分沟通,我会感到非常孤独,工作效率也会非常低下。可以说,不同文化的熏陶让我有更深刻的洞察力,让我能够在多变的业务环境中,更好地洞察业务的潜力和客户的需求。

MM :您在山特维克可乐满多年的职业生涯中,曾担任过多个不同的职位,直至您现在正式接任山特维克可乐满北亚区总经理这一职务。您对山特维克可乐满这家刀具行业的领导者有着怎样的理解?

伊丽莎白女士:山特维克可乐满是一家崇尚工程师精神的公司,我们的员工时刻都铭记着工程师的信条:解决问题。客户需求是多样的,问题也总会存在。山特维克可乐满的一贯信条是从客户的角度出发,为客户解决实际问题。我们能为冰冷坚硬的金属切削世界带来温度和热情。瑞典有一句俗语 ,“幸运靠自己争取”。成功之门永远只向做好准备的人敞开。山特维克可乐满做好了充分准备,我们将满怀激情,迎接制造业的未来。

山特维克可乐满

MM :一个企业的持续成功,离不开技术研发、创新精神和客户服务。请问,山特维克可乐满在这几方面分别有哪些亮点?与竞争对手相比,您认为贵公司最突出的优势是什么?

伊丽莎白女士:山特维克可乐满有很庞大的客户群体,所以我们也相应地开发了多样化的解决方案。我们拥有大批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专家,这使我们能够在市场竞争中保持领先。但另一方面,正因为我们一直被看作市场的领导者,我们也肩负着更多的责任和压力。现在,我们也的确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挑战。谈到与竞争对手相比山特维克可乐满的领先优势,我认为“客户服务”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我们始终强调“服务创造价值”。

在 2018 年上半年国内知名行业媒体进行的第 4次刀具客户服务满意度调研中,山特维克可乐满再次名列第一。更加令人欣慰的是,山特维克可乐满相比两年前的调研结果有了很大提升。我们将以更上乘的服务来回馈我们的客户,与客户共同推进中国机械加工产业的转型升级。

山特维克可乐满

MM:您刚刚提到,山特维克可乐满了解客户需求,并坚持“服务创造价值”,进而满足客户需求。请问,山特维克可乐满如何看待不同领域客户的不同需求?山特维克可乐满是如何满足客户的需求?

伊丽莎白女士:我们常说,惟一不变的是变化本身。客户的需求也是如此客户的加工方式不同、规模不同,组织结构不够,面临的问题也不同。山特维克可乐满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服务,满足客户对提升产能,降低成本,增加产出数量和改进加工质量的各种需求。打造好自身的硬实力,这就是所谓的“以不变应万变”。

MM :在 2018 美国芝加哥国际机械制造技术展览会(IMTS 2018)期间,山特维克可乐满产品管理和技术研发副总裁 Camilla Engbrink 女士重点向记者介绍了全向切削 Prime Turning TM 和 Y 轴切断等“重塑车削”新概念 , 以及 CoroPlus ® 工业 4.0 数字化解决方案。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在“工业 4.0”大背景下,山特维克可乐满推出了哪些相应的解决方案,其技术亮点体现在哪些方面?

伊丽莎白女士:全向切削 Prime Turning TM 和 Y 轴切断等新概念,是我们打造的“颠覆性的创新车削方式”。用于切断操作的新型 CoroCut ® QD 刀片可以提高切削过程中的稳定性,并利用沿 Y 轴方向的进给运动引导切削力,来提高生产效率和表面质量,同时降低噪声水平。

全向车削 PrimeTurning TM 概念包括两款专用CoroTurn ® Prime 刀具和 PrimeTurning 代码生成器,代码生成器可提供优化的编程代码和技术。这项创新使车削技术迈上了新台阶,可获得更好的机床利用率、更长的刀具寿命,以及更少的刀具库存。

山特维克可乐满的数字解决方案 CoroPlus ® 是为实现更智能的加工和车间生产效率而设计。该解决方案包括 CoroPlus ® ToolGuide,它可以根据给定任务以及工件材料提供快速而准确的刀具建议。CoroPlus ® ToolLibrary 使用户能够将刀具组件直接集成到其数字加工环境中。

自 2017 年在 CIMT 展会上发布 CoroPlus®概念以来,山特维克可乐满这一工业 4.0 数字化加工系统又取得了一系列新的进展。目前这一系统已形成了“加工前-加工中-加工后”完整的应用体系,能为产品设计、工艺规划、切削控制、生产监控、过程分析和加工优化等各个生产环节提供解决方案。

MM :山特维克可乐满在您前任 Jean-Louis Macey先生的带领下,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作为新任北亚区总经理,您对未来几年贵公司拓展中国业务方面有着怎样的规划?

伊丽莎白女士:中国市场始终处在快速变化中。新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客户对新产品和新方案的需求也非常迫切。山特维克可乐满始终在努力挖掘客户需求的深度,拓宽客户需求的广度,从而能更快地适应市场的变化。“技术”和“服务”是我们手中的两把利器,帮助我们取得未来的成功。我们每年都会推出创新的产品和方案,此为“技术”之器;我们也提供更灵活、更高效的服务,此为“服务”之器。这两把利器将帮助我们在未来的道路上长足发展。就像我们一直提到的,山特维克可乐满将与业界同仁一道,共同塑造制造业的未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