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开发 想客户之所想

访斯达拉格开姆尼茨工厂总经理Marcus Otto博士

作者:陈永光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1-17
分享到
作为高性能机床行业的全球领导者,同时作为一家优秀的瑞士企业代表,在与强大的竞争对手相比时,斯达拉格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哪些方面?对此,Marcus Otto博士表示,如果把斯达拉格集团所有产品系列数年的经验都算上,相当于约1 000年机械工程方面的专业知识。

作为航空航天、能源、运输和工业领域的领先供应商,斯达拉格从长期的大趋势,比如全球流动性行业(航空航天和运输)、能源效率行业(航空航天、能源和运输),以及不断发展的微电子技术(奢侈品和医疗科技细分市场)中获益匪浅,这给斯达拉格提供了可持续增长的机会。斯达拉格将“精准开发,想您所想”作为集团理念,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他们真正需要和重视的——不多不少,恰到好处。未来,斯达拉格将通过持续、专注的技术研发和成功的市场推广,继续巩固自己的领先地位。

凭借在创新和质量方面的领导能力,斯达拉格品牌已获全球认可,并安装于全球众多机床。在与竞争对手相比时,斯达拉格的产品脱颖而出。斯达拉格专注于具有吸引力的市场,并通过提供智能产品和生产结构,以及流程中的卓越运营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斯达拉格开姆尼茨工厂总经理Marcus Otto博士
斯达拉格开姆尼茨工厂总经理Marcus Otto博士

“精准开发,想您所想”

作为高性能机床行业的全球领导者,同时作为一家优秀的瑞士企业代表,在与强大的竞争对手相比时,斯达拉格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哪些方面?对此,Marcus Otto博士表示,如果把斯达拉格集团所有产品系列数年的经验都算上,相当于约1 000年机械工程方面的专业知识。“但仅靠专业知识并不足以战胜我们的竞争对手。我们秉承‘Engineering Precisely What You Value’(精准开发,想您所想)的理念。”Marcus Otto博士解释道,“这彰显了我们的客户与斯达拉格的合作关系。”

Marcus Otto博士对“精准开发,想您所想”这一理念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Value(价值)是最重要的词语之一,因为它作为名词描述了客户获得的附加价值(盈利能力、安全性和增长),而作为动词(价值)它表明了斯达拉格的产品系列能够精确地满足客户的需求。客户可以刚好从斯达拉格获得他们需要并且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的东西。

Engineerly Precisely(精准设计)表达了斯达拉格的传统以及产品系列想要传递什么。客户不希望在精密、长寿命产品的零部件制造方面有任何妥协。作为精密机床制造专家和相关服务提供商,斯达拉格集团是高精度和高性能的重要合作伙伴。

You(你),这一术语允许斯达拉格表达真正重要的东西:客户才是最重要的。斯达拉格的使命是将客户置于集团理念和行动的核心,以便能够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从而精确满足其市场环境的要求。换言之,“精准设计就是您最看重的内容”。

围绕“精准开发,想您所想”理念,斯达拉格将提供的4种行业产品划分为11个细分市场,分别是:航空航天领域,包括航空发动机、飞机结构件、航空电子;能源领域,包括石油与天然气、汽轮机、可再生能源;运输领域,包括重型车辆和发动机、道路行驶车辆;工业领域,包括工业部件、奢侈品、医疗器械。将11个细分市场进一步划分为不同的应用组,为客户提供新的斯达拉格专门解决方案。例如,飞机结构件细分市场划分为铝、钛和起落架应用组。

这一重新定位已成为斯达拉格新的单一品牌策略的一部分。斯达拉格在外部沟通中将只使用“斯达拉格”这一品牌,并逐步将集团内所有涉及生产的公司重新命名为“斯达拉格”。使用单一品牌是恰当的,且具有一致性,因为不论地点或产品系列,斯达拉格都有相同的品牌价值联结在一起:专业、专注、积极并联手取得成功。

图1  成都航飞航空机械制造设备有限公司安装的ECOSPEED F 2060设备用于航空铝结构部件的铣削加工
图1  成都航飞航空机械制造设备有限公司安装的ECOSPEED F 2060设备用于航空铝结构部件的铣削加工

专注研发,与中国客户共同成功

在谈到与中国客户的成功合作案例时,Marcus Otto博士自豪地举例道:“2019年夏季,我们将在成都航飞航空机械制造设备有限公司安装6台ECOSPEED F 2060,以打造全球生产效率最高的工厂之一。该工厂安装的ECOSPEED F 2060设备将用于铝结构部件的完整加工。成都航飞航空机械制造设备有限公司订购了斯达拉格的数字网络化柔性制造系统(FMS),其中包含6台ECOSPEED F 2060,配备了20个托盘、2个安装站、1辆中转车、17个存储位置,以及斯达拉格的中央单元控制器。得益于大量成功处理的大型项目,例如在全球航空航天业,斯达拉格可以提供定制的数字化制造解决方案,具有几乎‘现成’的高水平过程可靠性。”

CIMT 2019将于4月份在北京举办,这是每两年一届的中国机床工具行业的盛会。今年展会的主题为“融合共赢 智造未来”。在这一展会上,很多全球领导厂商均会带来自己的创新产品和技术方案。当然,斯达拉格也不例外。Marcus Otto博士解释到,斯达拉格通过自己的“斯达拉格集成生产系统”(IPS)和内部开发的单元控制器技术,为“工业4.0”奠定了基础。“通过斯达拉格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可以满足所有典型客户的要求。优秀例子之一便是我们全新的海科特AV(Heckert自动驾驶车辆),可用于运输订单自动处理的综合自动化系统,将在CIMT 2019期间进行重磅展示。”Marcus Otto博士介绍道。

据Marcus Otto博士介绍,斯达拉格新开发的海科特H50 加工中心,占地面积缩小30%,产能提高15%——这些数字极具说服力。海科特H50卧式五轴加工中心采用模块化设计,可定制配置轻金属加工、重切削等操作。这款机床专为五轴联动加工设计,也提供四轴选项。Marcus Otto博士表示:“在开发新的海科特机床时,我们看到了客户真正需要的是什么:优化的操作、高速和较小的占地面积。重新设计后的用户界面可以极大地扩展用户的可能性并简化操作。机床行程得到优化,停机时间得到减少。我们把外围设备智能集成到工程室中,保持了良好的可用性和检修便利性。这款机床基于模块化部件,让我们能够根据客户的具体要求配置机床,在短短十周内就能交付一台个性化配置的机床。”

图2  斯达拉格将在CIMT 2019期间展示全新的Heckert AV,可用于运输订单自动处理的综合自动化系统
图2  斯达拉格将在CIMT 2019期间展示全新的Heckert AV,可用于运输订单自动处理的综合自动化系统

Marcus Otto博士表示,中国是斯达拉格最重要的出口市场之一。“我们的产品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领先技术公司的高度赞赏。凭借高技术水平,斯达拉格成为中国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首选供应商,这些都需要非常有竞争力的合作伙伴。在过去几年中,中国市场为斯达拉格的发展营造了积极的环境。”

“我们将通过持续、专注的技术研发和成功的市场推广继续巩固我们的领先地位。我们认为,中国市场是我们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坚信凭借采用斯达拉格机器生产的产品,可以帮助更多中国企业获得更高的产品质量和生产力水平。”Marcus Otto博士继续说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