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族激光:20kw光纤激光切割机全球首发,不断突破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4-17
分享到
大族激光如今业务涵盖激光切割、激光焊接、智能化生产线、3D打印、激光清洗以及激光器、数控系统、功能部件等多个领域。全自动激光切管机、机器人焊接工作站、激光清洗系统、折弯机、功能部件与数控系统等也悉数亮相本届展会。

2019年4月15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同期举行了20kw光纤激光切割机首发发布会,引来了全国各地数十家媒体到场,观众络绎不绝,成为展会一大亮点。大族激光如今业务涵盖激光切割、激光焊接、智能化生产线、3D打印、激光清洗以及激光器、数控系统、功能部件等多个领域。全自动激光切管机、机器人焊接工作站、激光清洗系统、折弯机、功能部件与数控系统等也悉数亮相本届展会。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焱先生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焱先生

20KW光纤激光切割机产品的突破,向中国装备制造业交了一份厚重的答卷。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总经理陈焱先生向本刊记者讲解了该款机器显著特点所在:

(1)针对20kw激光切割机研发了床身高功率防护技术,该机床有效解决床身热传导和热穿透等的问题,保证机床长期的高精度、高稳定性和使用寿命。同时配备高功率机床防护技术,结构优化与防护材料的合理配合,保护切割工作台主体框架的同时延长支撑条等易损件的使用寿命,降低运行成本。

(2)采用光纤激光器,光电转化效率高达40%;具有超高的功率、超高的亮度、极高的效率、无冷却运行等优势,并可通过增加单一模块的冗余量实现长期稳定的功率输出;配备外部光闸实现远距离的光传输、安装简易、节省费用、操作安全。

(3)大族激光开发的20KW专用高智能化切割头,配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温湿度监测模块,实时监测内腔情况;采用精密的调焦结构设计,可准确快速的调整焦点,厚板穿孔效率倍升;优异的光学配置和平滑稳定的气流设计,显著提升切割效率和切割质量。

“没有绝对垄断的企业,制造业只有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成为命运共同体,行业进步得以推进。经过二十几年的发展,大族激光由做大到做强,就是因为有众多的竞争对手与合作伙伴。今天高功率激光切割机的出现会带来技术革命性的变化,它会促进上、下游行业不断创新,形成一个良性闭环生态系统。在被问及对本届展会主题“融合共赢,智造未来”看法时,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总经理陈焱如是谈到。

2018年中美贸易摩擦,国内外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造成了市场波动,机床工具整体市场需求出现了严峻挑战。以市场为导向,加强技术储备则是大族激光应变市场波动的万全之策。市场发展之时不断创新技术,有所回落则加紧原有机型技术再上一个档次、加强人才队伍培训,稳中求进。

一个利好的消息是公司第一季素订单量可观似乎印证了市场预期心理影响大于其他因素影响这个宏观面。面对未来,大族激光将根据自身多年趋势研判经验,把握客户要求,朝着更高速、高精、环保的理念完成自身的不断突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