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赋能机床“大脑”

华中数控新一代人工智能数控系统首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4-24
分享到
在CIMT 2019机床展上,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首台搭载AI芯片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数控系统——华中9型工业样机,引起业界广泛关注和热议,展示出华中数控在控制技术领域强大的研发能力与创新精神。

在CIMT 2019机床展上,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首台搭载AI芯片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数控系统——华中9型工业样机,引起业界广泛关注和热议,展示出华中数控在控制技术领域强大的研发能力与创新精神。数控系统一直是制约我国机床行业发展的短板,也是国外发达国家对我国进行封锁的核心部件。数控系统水平的高低关系到我国机床工业由大到强的转变,也关系到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能否顺利实现。华中数控经过多年的探索与潜心研究,终于彻底掌握了数控系统的核心技术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地进行创新,利用新一代的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机床“大脑”,使我国数控技术发展从“跟跑”进入到“领跑”新阶段。

华中数控新一代人工智能数控系统首发
华中数控新一代人工智能数控系统首发

华中9型数控系统提供了机床指令域大数据访问接口、机床全生命周期“数字双胞胎”的数据管理接口和大数据智能算法库,为智能机床的研发与制造提供了开放式的技术平台,为机床制造商、用户及科研机构开发智能机床和开展智能化技术研究提供了技术支撑。该系统具有自主感知与互联、学习与建模、优化与决策、控制与执行能力,能够使加工程序(G代码)与优化补偿代码指令(i代码)同时执行,双码联控,实现数控加工的优质、高效、可靠、安全和低耗。

在华中数控新一代人工智能数控系统发布会上,中国工程院原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先生发表了题为《走向新一代的智能制造》主题演讲,指出我国已经成为一个制造大国,但还不是制造强国,智能制造为中国制造业跨越发展提供了历史性机遇,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所形成的新一代智能制造技术,成为了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核心驱动力。与会专家及嘉宾围绕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技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尤其是如何走好“智能+数控”这一步,需要机床工具行业进行深入思考并付诸行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