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端技术,卓越创新

作者:何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5-23
分享到
在CIMT 2019展会上,达诺巴特全面展示了旗下两大品牌DANOBAT和SORALUCE的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专为包括高生产率磨削、车削、铣削、镗孔和钣金加工在内的高技术高难度解决方案而设计。

西班牙达诺巴特集团是一家在工业制造领域拥有65年技术经验的老牌优秀机床制造商,在机械加工尖端技术发展和数字化技术应用方面不断创新,形成了各细分行业的独特解决方案,并坚持以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为原则深耕中国市场28年之久。

在CIMT 2019展会上,达诺巴特全面展示了旗下两大品牌DANOBAT和SORALUCE的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专为包括高生产率磨削、车削、铣削、镗孔和钣金加工在内的高技术高难度解决方案而设计。更重要的是达诺巴特展示了其尖端技术的创新性应用,可以很好地解决客户的难点和痛苦问题,正如达诺巴特集团总经理Pello Rodriguez先生所言:“我们公司将借此机会分享基于工业4.0概念的自主研发技术的数字化主张,旨在推进智能制造空间的创建,配备互连设备并能够自主操作。”

图1 达诺巴特集团总经理Pello Rodriguez先生
图1 达诺巴特集团总经理Pello Rodriguez先生

除展出的机器外,达诺巴特集团还将提供用于不同行业的,有关磨削、铣削、镗孔、车削和多任务处理等最先进开发的详细信息,以及激光冲裁等新技术和高附加值制造的先进解决方案。

在汽车行业,DANOBAT展示了其最先进的汽车行业外圆磨削解决方案。为了应对新趋势,公司已成为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解决方案的核心参与者。达诺巴特集团(中国)北京分公司总经理Jimmy Yan先生介绍说:“所有这些解决方案都在最严苛的汽车制造商中实施,例如上海汽车齿轮厂、雷诺、日产、菲亚特、PSA、福特、戴姆勒、斯堪尼亚、GKN Driveline、麦格纳和ZF等。”

除汽车行业以外,达诺巴特还提供工具和液压行业的信息。为了加强其创新标志,公司开发了目前市场上独一无二的PCD工具解决方案,使生产率提高了250%以上,并且为液压泵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此外,现场还提供最新的重型外圆磨削解决方案,展示有关铁路车轴、印刷辊和航空轴等应用的信息。

在磨床领域,达诺巴特是当仁不让的磨削高手,DANOBAT特别提供了与无心磨床相关的信息,这些磨床采用了新的设计理念,旨在满足精度、刚度和减震的需求。当然,公司还是立式磨床的标杆,包括磨削、测量、车削、去毛刺、铣削和各种加工。该系列磨床专为轴承、齿轮、短轴、涡轮盘、压缩机定子、蜂窝等应用而设计。

就车削解决方案而言,公司展示了有关不落轮车轮车床的信息,该车床专门设计用于重新配置铁路车轮和制动盘。它无需拆卸列车轴即可执行,并配备了最先进的技术。

展台还包括有关SORALUCE多任务处理中心的内容,这些解决方案旨在最大限度地提高生产率。由于能够在同一台机器上执行铣削、车削和磨削操作,因此可为多种不同尺寸和形状的工件提供大容量和多种加工功能,效率和精度极高。该产品系列旨在满足各种高要求中等尺寸组件的加工需求。这些机器可满足多任务处理和多功能性要求,最大限度地提高生产率并最大限度地缩短准备零件的时间。在这方面,新系列减少了所需的夹具数量,最大限度地提高了精度,并最大限度地缩短了循环时间和潜在错误。高效精确地执行不同加工过程的能力,包括车削、铣削、磨削、钻孔和螺纹加工,是其识别功能的一部分。

图2 达诺巴特集团(中国)北京分公司总经理Jimmy Yan先生
图2 达诺巴特集团(中国)北京分公司总经理Jimmy Yan先生

随着面向未来工厂的数字技术的卓越应用,达诺巴特集团高度重视对工业数字化的创新性应用。谈及数字化的重要性,Pello Rodriguez先生指出:“工业数字化是围绕使用数字技术提供智能开发的结构,旨在实现真实制造环境的自动化。最新的技术进步让提供新的高附加值服务成为可能,在此背景下,DANOBAT和SORALUCE的数字化服务提供了智能机器管理,以改进维护策略,提高设备的竞争力和优化制造工厂的生产。”

据悉,在其服务机构内,DANOBAT和SORALUCE两大品牌都基于信息和通信技术的最新进展,拥有统一的数字化价值主张,以促进智能、互联、自动化工厂和制造环境的建设,使其能够独立决策。如今,上述内容已经成为现实,该技术已被整合到不同工业部门的机器和完整生产线上,并且在世界不同地区运行。

DANOBAT和SORALUCE在CIMT上展示的数字化服务包括智能HMI,这是一个智能接口,可在机器运行时提供帮助,并允许实时访问设备状态及其操作信息。这项服务的主要优点是设备的实用性增加,逻辑操作的控制,编程辅助和特殊加工循环的呈现与屏幕上的操作和维护文件一致。此外,它还提供辅助维护设施,例如故障排除辅助工具和建议的恢复计划与能量损耗图示一致。

展会上展示数字化的承诺还包括数据系统,这是一套基于使用大数据技术的服务,以及提供机器状态信息、预测故障、计划停止和提高设备生产率的数据提取和监控系统。数据系统是工业集团整合的另一种数字解决方案,已安装在属于不同工业领域的制造商的设备上,并且非常方便用于控制机器的实际消耗或优化效率等方面。其中包括生产管理和加工过程。控制系统的能力也在CIMT上得以展示。这旨在管理自动化生产线,重点是汇集所有控制流程,以便根据设备状态和中央信息中心的信息促进决策。控制系统具有可以监控关键数据和指标,生成报告和信息,以及优化流程和提高安全性等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达诺巴特将提供智能组件,可安装在机器上的智能设备,以提高设备的生产率或加工能力。在这一系列解决方案中,SORALUCE开发的DAS+动态稳定系统已经安装在大约70台机器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