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磨削:持续创新,将圆磨做到极致

作者:陈永光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5-24
分享到
针对此次展会,联合磨削集团不仅展示了旗下八大品牌的开发成果、用于未来金属切削加工和生产的精密刀具以及相关外围设备,还为前来参观的专业观众展示了其在硬质材料加工方面的最新技术、发展趋势及创新,以及数字化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精磨技术的卓越领导者之一,联合磨削集团(UNITED GRINDING Group)在其位于480 m2的展台上,携旗下八大品牌(MÄGERLE、BLOHM、JUNG、STUDER、SCHAUDT、MIKROSA、WALTER及EWAG)、三大产品团队,在CIMT 2019期间整体展示其在平面成型磨削、内外圆磨削和工具磨削方面的开发成果。包括斯图特S31、S33等在内的五款新产品成为联合磨削集团此次参展的一大亮点。

MM现代金属加工主编陈永光先生(左)和磨致机械(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圆磨销售总经理马盛强先生(右)
MM现代金属加工主编陈永光先生(左)和磨致机械(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圆磨销售总经理马盛强先生(右)

提到“精密制造”,我们就不得不提联合磨削集团这一磨削加工领域的世界级品牌,从劳力士手表的精密零件到劳斯莱斯的飞机引擎,处处可见其旗下品牌斯图特(STUDER AG)磨床精密研磨的身影。

磨致机械(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圆磨销售总经理马盛强先生介绍,斯图特作为联合磨削集团最大的一个品牌,自1912年从弗利兹·斯图特在瑞士展开小型机械工作坊开始,发展至今已拥有800多名员工。在万能磨削、外圆磨削、内圆磨削和非圆磨削方面,斯图特更是市场和技术的领军者。作为研磨精工界的领导者,斯图特更是在磨床界成为精密、高质和长寿命的代名词。

据介绍,斯图特品牌磨床的应用范围广泛,其用户群体主要集中在汽车制造(涡轮增压器、变速器等)、机床制造、工模具、航空航天和医疗等领域。

谈到斯图特磨床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马盛强先生介绍到,早在1937年,第一台斯图特磨床便进入中国市场。以前,斯图特磨床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制造和高精密液压等领域。近年来,出现了一个新的现象,即中国的民营企业日趋活跃,尤其是江浙地带和广东地区成为斯图特磨床最重要的应用区域。目前,斯图特年产磨床1000多台,其中约1/4销售并应用到中国市场。

马盛强先生重点介绍了斯图特品牌此次带来的新产品S33磨床,该机床具备自动化和智能化特征,可在工件的一次装夹中实现内圆和外圆的磨削。在内置计算机的FANUC 0i-TD数控系统上的StuderWIN操作界面上,使编程极为方便、友好、安全,Studer Quick-Set快速对刀软件使机床设置非常快捷。与一般磨床比较,S33磨床的精度更高。值得一提的是,S33磨床在智能化方面的创新,由于逐步积累了庞大数据,以及单机数字化解决方案,该磨床具备联网远程监控和实时监控功能,如监控加工状态及对有无报警的生产监控,设备需要做什么样的保养、加注什么样的油品等服务监控;此外,斯图特针对S33磨床还可提供远程诊断服务,专业工程师可远程协助客户解决机床的问题。

“2018年,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圆磨机床销量创造了新的纪录。事实上,近3年来我们在这一领域的市场一直稳步增长。2019年前4个月,圆磨机床的增长势头依然强劲,这主要得益于民营企业的快速成长。”马盛强先生介绍道。

作为联合磨削集团的另外两大品牌,肖特专注于大型内外圆磨机床,米克罗莎则专注于无心磨床等。“米克罗莎品牌不断引领行业发展,其产品向来以精度高、故障率低而享誉业界。”马盛强先生说道,“根据市场需求的变化,不断进行前瞻性技术研发,持续为客户带来新的解决方案。”据介绍,米克罗莎无心磨床主要用于液压阀芯、燃油喷射系统、轴承滚子/滚针的外圆磨等大批量生产中。

针对此次展会,联合磨削集团不仅展示了旗下八大品牌的开发成果、用于未来金属切削加工和生产的精密刀具以及相关外围设备,还为前来参观的专业观众展示了其在硬质材料加工方面的最新技术、发展趋势及创新,以及数字化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