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传承 与客户共同开启崭新旅程

作者:李琳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5-24
分享到
山崎马扎克CIMT 2019的参展主题为‘百年传奇 智领未来’,这不仅体现了我们的公司理念,同时也与本次展会的主题不谋而合。此次我们在展会现场专程打造了一个未来之门,进入这个大门,参展观众可以看到一个别样的制造空间。

作为CIMT展会备受瞩目的厂商之一,山崎马扎克不负众望,在CIMT 2019展会上展示了多款创新产品及理念。在展会现场,记者有幸见到了山崎马扎克(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李金和先生,并邀请他参与了本次采访。

山崎马扎克(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李金和先生
山崎马扎克(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李金和先生

采访伊始,李金和先生表示:“山崎马扎克CIMT 2019的参展主题为‘百年传奇 智领未来’,这不仅体现了我们的公司理念,同时也与本次展会的主题不谋而合。此次我们在展会现场专程打造了一个未来之门,进入这个大门,参展观众可以看到一个别样的制造空间。”在这个大门中,一共有四个板块,第一个板块展现出了服务为制造业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马扎克诠释并引领着制造业的服务改变。第二个板块是smooth技术,其展示的是打造智能化工厂所需的技术。第三个板块是工厂中所需自动化加工的形式。第四个板块是山崎马扎克自身的本地化发展。“现在山崎马扎克已经在中国扎根20年,我们能够为中国客户提供的帮助已经从生产、制造、技术、研发及服务支持等方面体现出来,我们希望能够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加高质量的服务,并为中国制造业的腾飞提供帮助。”李金和先生对于山崎马扎克在中国的发展历程深有感触。

在当前世界总体形式不断变化的情况下,物联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成为了引领世界制造业向前发展的新助力。这两个是制造业必须发展的两项技术,因为很多理念都能够通过同一个数字网络相互连接,由此迸发出的创新理念将会有无限大的能量。“当人工智能达到更高层级的时候,人们会产生一种担忧,即现有的工作会不会被机器所取代,但在我看来,这样的担忧并不存在,因为人工智能终究是要服务于人们的日常生活并助推制造业到达更高的阶段。山崎马扎克已经将AI技术融入到产品中,它能够协助专业操作技术人员控制机床,甚至可以独立对机床的加工过程进行评定和调整。”在被问及当前制造业中备受关注的话题时,李金和先生向记者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结束了对李金和先生的采访,记者又在山崎马扎克(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陈斌先生的带领下对山崎马扎克的展台进行了详细参观。INTEGREX i-200S AG,在原有的五轴联动铣车复合加工中心INTEGREX系列的基础上,增加了齿轮加工、齿轮测量等先进功能。原本齿轮加工需要使用多台齿轮专用加工机床进行分序加工,现在只需要一台INTEGREX i-200S AG就可完成包括齿轮加工、齿轮测量等所有工序,大幅缩短生产的前期准备时间,并实现高精度加工。INTEGREX i-200S AG,通过专用的控制技术,配合马扎克专属的CNC装置——MAZATROL SmoothX上搭载的对话式编程功能,使不具备专业知识的人员也能在短时间内简便地操作高精度的齿轮加工。

最新研发的INTEGREX i-500,融入了前沿科技AI SPINDLE功能,兼顾加工质量和生产效率。此设备搭载了可应对最大加工700 mm直径工件的高功率输出及高扭矩的内置电动机、采用了新开发的并缩短全长的紧凑型铣削主轴,同时实现了提高生产性和扩大加工领域的需求。另外,通过改良机械构造及采用高刚性、高精度光栅尺,更进一步实现了高精度化。满足了汽车及航空等各种行业需求的特殊零件加工及附加值高的零件加工等需求。

“2019年是山崎马扎克创业第一百年,我们没有举办任何特别的纪念仪式,因为我们都认为,不断将最新的技术和生产理念回馈给客户,就是最好的庆祝方式。为了更好地帮助客户更迅速且更顺畅地完成他们在生产方面的转型升级,山崎马扎克会不遗余力。”李金和先生表示,制造领域的厂商能够为人们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变,能够为制造业创造多少惊喜,这些都取决于厂商具备的精神理念,山崎马扎克一定会用自创立以来就一直坚守的百年匠心回馈客户与社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