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制造过程金字塔”的稳定发展夯实基础

作者:李琳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5-24
分享到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被位于雷尼绍展位中间位置的一台设备吸引了注意力,因为不时有展会观众前来咨询此款设备的性能特点及应用领域。这台备受关注的设备是雷尼绍全新研发的XK10激光校准仪,可用于在机床装配与校直过程中取代实物标准器。

雷尼绍是世界领先的工程科技公司之一,在精密测量和医疗保健领域拥有专业技术,同时可为众多行业和领域提供产品及服务。那么在CIMT 2019展会上,雷尼绍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哪些惊喜与创新理念?记者邀请到了雷尼绍(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校准产品业务拓展经理周汉辉先生,为此做出了详细解答。

雷尼绍(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校准产品业务拓展经理周汉辉先生
雷尼绍(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校准产品业务拓展经理周汉辉先生

“成立于英国的雷尼绍公司自创立之日起,就将为工业发展提供动力作为自己的发展理念。我们始终将对新技术及新产品的研究和开发放在重要位置,每年投入在研发及工程设计方面的资金大概占到年销售额的14%~18%,经过40余年的稳定快速发展,公司产品已然形成了目前的多元化态势。”周汉辉先生表示。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被位于雷尼绍展位中间位置的一台设备吸引了注意力,因为不时有展会观众前来咨询此款设备的性能特点及应用领域。在周汉辉先生的专业讲解中,记者对此款设备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这台备受关注的设备是雷尼绍全新研发的XK10激光校准仪,可用于在机床装配与校直过程中取代实物标准器。XK10可以安装在直线导轨上,确保导轨的直线度、垂直度、平面度和机器调平,以及评估机器旋转部件的主轴方向和同轴度。借助XK10的实时显示功能,客户在机器装配过程中便可对这些误差进行测量和校直。XK10还是一款功能强大的诊断工具,用于在发生碰撞后或者对机器进行定期维护期间识别误差源。XK10的测量范围长达30 m,可测量和校直机器部件的几何量误差以及旋转部件的轴心准直误差。由于替代了例如花岗岩方箱和测试棒等标准器的功能,XK10在提升测试范围的同时,还显著降低了标准器送检及携带外出的运输成本。这一模块化系统(XK10)可以方便地安装在机器导轨上,加快了对机器的设定和测量速度,其软件界面设计直观,操作人员很快就能熟练使用。XK10可电子化记录机器装配阶段的数据,生成溯源至国际标准的测量报告,允许用户导出或直接在显示器上查看。XK10激光校准仪解决了使用传统标准器时遇到的挑战,为各式机床的装配过程提供了数字化解决方案。“从展会现场观众的反响看,校准设备受到的关注度已经大大超出了我们原有的预期,我认为这与雷尼绍自身的品牌影响力及创新理念的推出有着密切关系。新产品在展会中亮相,会吸引大量客户前来询问,这其中就包括了很多雷尼绍的潜在客户群,在收集到这些客户的要求后,我们也会根据他们提出的建议与需求进行不断创新。”在周汉辉先生看来,展会是推出新产品的良好平台。

在采访的最后,周汉辉先生强调了雷尼绍公司提出的制造过程的一个“金字塔”理念:校准设备作为制造过程基础的第一层,包括在机床装配过程中对机床的数字化装配和对机器精度作出预防性检测,确保机床在开始加工生产前,机器就处于准确运行状态。

第二层是对机床加工过程进行在线检测,检测探头确保对零件的装卡通过工件坐标系旋转进行矫正,以及零件加工后的在线检测;另一类在机对刀测头,可以对刀具的长度和直径进行在线测量,减少刀具尺寸在加工过程中的磨损和断刀对加工成品率的影响。

第三层是比对仪,其主要工作是对机床生产出的产品进行比对测量,保证产品加工的连续性及合格率,其IPC功能可根据零件尺寸的测量结果及时反馈到机床数控系统,修改部分加工参数,提高机床加工合格率。

位于第四层也就是金字最顶端的就是对成品进行终级检测的三坐标测量机,它的任务就是保证每一个产品都是高质量的成品。雷尼绍独有的5轴测量技术,完美解决许多5轴机床加工出来的复杂型面的产品的测量问题,实现对复杂型面测得到、测得快及测得准。

“在制造过程的每一个层级中各位都会看到雷尼绍的产品,我们一直在竭尽所能地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及服务,让客户在雷尼绍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同时周汉辉先生还强调,校准设备作为金字塔的基础层,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雷尼绍也会在这个方面投入更多精力,夯实“检测金字塔”的基础,真正实现黄金三角形的稳定结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