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加工工艺沉浸式仿真分析拒绝瑕疵

作者:HEXAGON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7-11
分享到
海克斯康制造智能旗下的Simufact软件为金属加工工艺仿真提供了有效地解决方案,能够进行完整的工艺链仿真。

金属加工工艺在汽车制造、航空航天、能源重工等领域无处不在,新产品在金属加工中成形折叠、填充不满、材料分布不均等,会直接造成废品,延长新品发布时间。工艺仿真在三维沉浸式的虚拟环境中能够真实再现具体的工艺过程,且能够允许用户实时操作工艺设备或改变相关参数,为金属在加工过程中“拒绝瑕疵,避免废品”打开一个“上帝视角”。

海克斯康制造智能旗下的Simufact软件为金属加工工艺仿真提供了有效地解决方案,能够进行完整的工艺链仿真。从下料、制坯开始,到多工步塑性成形、冲孔、裁边和后续的热处理,再到机械连接、焊接乃至结构机械性能分析等,Simufact有限元模型和计算的结果数据可以互通,且与铸造软件(Magma、ProCAST)有直接接口,可以输入铸造的分析结果,以此来达到铸锻焊和热处理的全工艺链仿真。

Simufact 软件为金属加工工艺仿真提供有效解决方案
Simufact 软件为金属加工工艺仿真提供有效解决方案

Simufact Forming金属成形仿真

Simufact Forming具有全面的塑性成形加工工艺仿真能力,拥有庞大的材料数据库及设备库,保证模具和毛料模型的真实性、完整性。Simufact Forming能够准确地描述成形过程,考察影响部件成形质量及性能的相关工艺参数。Simufact Forming主要应用于热/冷锻造、开坯锻、环轧、旋压、挤压、钣金冲压、热处理、模具应力分析等,可以有效地帮助用户节省新产品研发成本和时间及优化成形工艺参数。

Simufact Welding金属焊接仿真

Simufact Welding是由德国五大汽车公司(大众、奥迪、宝马、戴姆勒、保时捷)联合Simufact开发出的焊接工艺仿真分析软件,可以模拟复杂的焊接过程,以及进行多个焊接工序分析和预测工件变形,同时考虑相变过程及其对结构性能的影响。Simufact Welding可对激光焊、MIG、TIG、MAG、电子束焊、钎焊、弧焊、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电阻点焊、应力消除/热处理等工艺过程进行模拟,综合考虑各种焊接工艺参数对焊接质量的影响,辅助实现焊接工艺的优化设计。

Simufact Additive金属增材制造仿真

Simufact Additive增材制造工艺仿真软件专门用于模拟金属材料铺粉增材制造过程。通过Simufact Additive,不仅可以虚拟再现增材制造过程,预测增材制造过程中以及结束后结构的变形和最终形状、残余应力,Simufact Additive还可以帮助用户模拟并优选诸多工艺参数,在设计阶段发现并解决可能出现的变形和开裂问题、优化工艺方案,实现一次打印成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