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智能检测技术,海克斯康对话职业教育

发布时间:2019-08-02
分享到
2019年7月21日至23日,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指导,机械行业智能检测技术职业教育集团主办,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及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承办的机械行业智能检测技术职业教育集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于在青岛召开。7月23日,职教集团所有参会人员参观了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进行了校企合作交流。

2019年7月21日至23日,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指导,机械行业智能检测技术职业教育集团主办,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及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承办的机械行业智能检测技术职业教育集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于在青岛召开。

机械行业智能检测技术职业教育集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陈晓明主任,海克斯康制造智能大中华区执行总裁郝健,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寒柏,海克斯康制造智能精密测量事业部总经理王振环,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彭晓兰,天津职业大学副校长樊顺厚以及10余位各职业院校校领导出席此次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各职业院校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秘书长、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彭晓兰主持。

机械行业智能检测技术职业教育集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对话:共建校企命运共同体

会议首先由海克斯康制造智能大中华区执行总裁郝健先生为本次大会致欢迎辞。郝总表示,海克斯康制造智能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将凭借数字化信息技术解决方案,持续推进集团综合服务力、促进优质资源开放共享,积极主动与各个职业院校深入合作,为建设质量强国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

海克斯康制造智能大中华区执行总裁郝健先生

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陈晓明主任亲临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他希望职教集团能够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实现企业和职业技术院校的双赢,同时为国内不同区域的产教融合探索出一条有效途径。

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陈晓明主任亲临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集团理事长、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寒柏教授也向大会汇报了集团工作总结,并分析了集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要点。

集团理事长、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寒柏教授也向大会汇报了集团工作总结

大会审议通过了集团执行董事长、联席理事长和副理事长单位名单,同时还审议通过了集团各委员会主任单位及副主任单位成员名单,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其中集团审议通过了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成为联席理事长单位,并担任国际交流合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会议期间,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分别与九江职业技术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深度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授牌仪式授牌仪式

分享:探索质量人才培养模式

海克斯康制造智能精密测量事业部总经理王振环先生根据海克斯康的工作内容,发表了“慧心质量,胸怀教育”的主题报告。报告详细阐述了海克斯康双智战略,以及海克斯康贯穿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质量解决方案。同时,王总还展示了海克斯康近年来与众多院校的成功合作案例。

海克斯康制造智能精密测量事业部总经理王振环先生根据海克斯康的工作内容

海克斯康制造智能精密测量事业部教育行业总监杜旭光分享了质量工程师培养计划以及检测技能竞赛相关内容。海克斯康根据工业领域质量人才需求情况,提出了质量工程师培养方案。在接下来的工作里,海克斯康将协助各合作院校建立质量工程师培养体系,落实机械行业智能检测技术人才培训标准。

质量工程师培养

会议期间,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许朝山、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几何量计量测试所副所长吴胡光、FANUC学院院长梁静等院校及企业专家分别作了专题分享,为检测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经验。

落实:六大委员会规划新工作

在精彩的专题分享报告以后,集团宣布了审议通过成立产业发展研究委员会、标准建设委员会、培训认证委员会、课程与资源建设委员会、国际交流合作委员会、师资能力建设委员会六大工作委员会,并确认相应主任委员单位、副主任委员单位以及成员单位名单。各工作委员会根据集团制定的工作职责要求,并制定未来一年的工作计划。

7月23日,职教集团所有参会人员参观了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进行了校企合作交流

7月23日,职教集团所有参会人员参观了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进行了校企合作交流。

海克斯康致力于协助职业院校开设精密检测技术相关专业,联手打造金牌专业。在机械制造类、数控技术类、模具设计与制造、计算机辅助设计等相关专业类开展教学工作,培养“精密检测”人才。海克斯康为职业院校提供完善的计量检测教学培养方案,与专业课程相结合的实训设备,提高学校的智能制造相关专业的教学水平,满足职业教育实训设备智能化需求,积极推动职业院校对精密检测人才的培养进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