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 ATS600直接扫描式激光跟踪仪,破解大尺寸测量难题

发布时间:2019-08-13
分享到
Leica ATS600绝对激光跟踪仪,是全球首款支持无靶标直接扫描的激光跟踪仪,最大扫描距离可达60米(半径),它具有重量轻、体积轻巧、携带方便的特点,可轻松实现包括大型雕塑在内的、各种超大尺寸物体的外形扫描。

科技进步,技术发展,测量技术的应用场景越来越复杂。大尺寸、非接触、自动化、智能化成为很多复杂测量场景的应用需求。

大尺寸测量应用难题

· 户外超大尺寸雕塑的逆向扫描,怎么保证操作快速、高效、方便以及较高的扫描精度?

· 核电站管道的逆向测绘中,传统跟踪和扫描方式风险太高,如何实现远程非接触测绘?

· 机车车厢需要实现自动扫描检测,如何避开车窗位置,提高自动扫描效率?

· 航空航天大尺寸部件检测,如何在实现快速曲面轮廓对比分析的同时保证精度?

面对上述大尺寸直接测量的难题,站在百年经典的肩膀上,Leica ATS600直接扫描式激光跟踪仪释放出最强的大尺寸直接扫描技术引力。

Leica ATS600直接扫描式激光跟踪仪

直接扫描激光跟踪技术

Leica ATS600绝对激光跟踪仪,是全球首款支持无靶标直接扫描的激光跟踪仪,最大扫描距离可达60米(半径),它具有重量轻、体积轻巧、携带方便的特点,可轻松实现包括大型雕塑在内的、各种超大尺寸物体的外形扫描。

ATS600完成底特律地标雕塑测量ATS600完成底特律地标雕塑测量
ATS600完成底特律地标雕塑测量

ATS600还支持Wi-Fi通讯,并可通过支持热插拔的电池进行供电,无论户外环境如何,都可以实现快速安装和使用。没有线缆缠绕问题,也无需考虑户外的供电问题,甚至不需要借助任何测针或是扫描测头,就能实现高精度、高效率的点云数据采集和处理。

AGV技术全自动扫描

ATS600与AGV自动引导车结合,凭借5G无线通讯技术支持,可实现对检测零件的全自动扫描测量,即便是需要穿越核设施、在测量人员无法进行作业的危险环境下,也能高效、可靠的完成测量任务。

AGV技术全自动扫描

Leica ATS600支持使用反射球进行高精度测量,并具有Leica激光跟踪仪经典的PowerLock技术,断光后可自动续接,轻松完成零件坐标系的自动创建。AGV自动引导小车具备可编程、自动化程度高等特点,可配合ATS600实现自动转站测量功能,通过全景相机的远程跟踪功能,可以快速、准确的完成各种零部件的测绘和检测。

支持测量区域灵活选择

ATS600可以使用集成的全景相机或CAD数据来定义测量区域,用户可以只对特定目标区域进行测量分析,并可设定点间距,有效节省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如果机车车厢在自动化扫描过程中,需要避开车窗位置,就可以通过该功能在软件中提前设定。

支持测量区域灵活选择

Leica ATS600先进的直接扫描技术,无需喷粉和预处理,就可实现各种材料零件的快速测量,扫描速度高达1KHz。无论是逆向工程,还是正向检测,ATS600都可以提供优质、可靠的点云数据用于后续处理。

经典出色的绝对跟踪测量

除拥有先进的大尺寸直接扫描功能之外,ATS600依然保持了绝佳的跟踪测量性能,Leica激光跟踪仪所固有的先进技术和优异特性,都得到了完全的保留和传承。如同航空航天行业的部分客户需求,他们在追求直接扫描所带来的便利性和高效率的同时,还需要对关键的特征尺寸进行高精度的测量分析,而ATS600同样会让客户感到绝对的满意。

绝对跟踪测量

最大80米的反射球测量范围(直接扫描最大半径60米),先进的环境观测站功能,可达IP54的防护等级,具备计量等级的绝对测量精度,市面主流测量软件的全面支持——Leica ATS600的推出,使大尺寸测量变得从未如此简单。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拥有百年历史的Leica产品依然具有极强的创新制造能力。ATS600直接扫描式绝对跟踪仪的推出,一举填补了激光跟踪仪和大地扫描仪之间产品空白,将高精度的绝对跟踪测量技术和高效率的直接扫描技术进行了完美的整合,为客户日益增加的多样化测量需求,提供了功能更全、性能更优的先进测量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