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创新为先

2019 MM-SECO航空航天应用论坛在苏州成功举办

作者:王鹏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8-15
分享到
以“创新”为名,由全媒体传播平台MM《现代制造》联合全球领先的金属加工解决方案提供者山高刀具共同打造的2019 MM-SECO航空航天应用论坛于7月18日在江苏苏州成功举办。

近年来,我国航空航天市场的需求巨大,快速发展。航空航天市场已成为继汽车市场之后备受装备制造业关注的重要领域之一,相关装备供应商正在发力航空航天市场,加大力度投入航空航天制造业。但从供给侧来看,目前我国航空装备制造业,尤其是民用飞机制造业仍处于起步阶段。在航空航天制造业中,“创新”显得尤为迫切。另外,新型复合材料和钛铝合金等材料的广泛应用,也正在改变着传统的金属结构制造体系。材料的加工难度越来越高,相应地,对高端数控加工中心等航空制造装备、新型刀具和加工工艺等均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这一背景下,以“创新”为名,由全媒体传播平台MM《现代制造》联合全球领先的金属加工解决方案提供者山高刀具共同打造的2019 MM-SECO航空航天应用论坛于7月18日在江苏苏州成功举办。论坛邀请到了来自航空制造技术领域的知名行业专家,与高端制造装备、刀具、工艺和油品供应商的技术专家,共同就航空航天制造业对于机械加工不断创新的挑战及其应对措施、5G通信技术将为航空航天制造业转型升级带来哪些机遇、先进的机械加工技术在航空航天制造中的典型应用等与现场的160多名听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图1  MM现代金属加工主编陈永光先生
图1  MM现代金属加工主编陈永光先生

论坛伊始,MM《现代制造》现代金属加工主编陈永光先生和山高刀具(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马丁先生分别作为主办双方代表进行了致辞。陈永光先生表示,在汽车行业出现滑坡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点关注航空航天领域,并推出了一些相应的产品和技术。举办此次论坛的目的,正是为了给这些优秀的供应商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创新技术及应用的平台,为航空航天制造业发展助力。马丁先生表示,山高刀具在航空航天领域深耕已久,一直在持续地投资并研发相应产品。山高刀具非常高兴能够通过这种面对面的形式,和现场的专家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分享相关的技术产品和实际应用。

图2 山高刀具(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马丁先生
图2 山高刀具(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马丁先生

在本次论坛上,两位行业专家的精彩演讲引起了观众的极大兴趣。同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现代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张为民教授的演讲主题是“5G技术助力智能制造”。张为民教授在现场对工业4.0的概念、历史、发展、演变以及应用作了全面的阐述,并重点展示了5G技术未来在航空航天制造领域以及其他领域的应用场景。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研究员王焱先生的演讲题目是“航空领域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对高速精加工技术的需求探讨”。王焱先生详细且系统地介绍了先进制造技术的模式和发展趋势、航空产品研制对制造技术的需求、提高数控加工效率的基本途径、加工过程智能化的环节和主要技术要点等多个内容,并展望了航空制造业未来的生产模式和应用场景。

图3 同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现代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张为民教授正在进行精彩演讲
图3 同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现代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张为民教授正在进行精彩演讲

另外,其他几位来自不同企业的技术专家分享的航空航天实际应用案例也让大家收获良多。来自山高刀具(上海)有限公司的三位专家——技术总监苏国江先生、航空航天行业亚太区应用专家Tom Massey先生和航空和教育战略项目经理宋永辉先生,分别就航天航空新材料的加工应用、航空航天结构件精密制造案例和航空结构件加工刀具应用技术等主题展开了论述,结合大量实际应用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各种应用于不同场景的刀具策略和加工方案,充分体现了山高刀具技术引领,客户至上的发展理念。同样,磨致机械(上海)有限公司的两位销售总监朱异佳先生和戈利波先生带来的超硬刀具加工解决方案,雄克精密机械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夹持技术应用方案经理麻晓杰先生分享的航空零部件夹持工艺革新案例,以及康达特(上海)化学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伟先生展示的康达特工业润滑剂探索之旅,也给现场的听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除了嘉宾演讲之外,本次论坛还特别设置了圆桌对话环节。七位嘉宾共聚台上,展开头脑风暴,围绕智能制造、航空航天制造业的发展趋势,以及企业面临的挑战和应对策略等多个问题,一起进行探讨与交流,很多话题与在座的各位嘉宾引起了共鸣。

图4  精彩的圆桌对话,由MM现代金属加工主编陈永光先生主持
图4  精彩的圆桌对话,由MM现代金属加工主编陈永光先生主持

航空航天制造业是我国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技术水平和生产能力是国家制造业实力和国防科技工业现代化水平的综合体现。在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帮助我国航空航天制造业提升创新能力和制造能力,缩短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是每一位航空航天制造业同仁都怀有的梦想。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让来宾拓展了视野,了解到更多的创新技术和前沿信息,还促进了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和用户在航空航天领域的交流和沟通,增进了企业之间合作,为航空航天制造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