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车/铣复合中心可将生产率提高70%

作者:Klaus Vollrath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8-21
分享到
全面的加工 法国工业企业包括许多世界一流的高科技集团,如空客、阿尔斯通或雷诺。这些反过来又要求供应商提供高质量的机械零部件。2017年底,其中一家供应商从Index中选择了车/铣复合中心。

ARBM集团(位于法国西部安茹地区)的五家金属加工公司向航空航天、医疗技术、机器人、石化和通信技术等高科技领域的客户提供机械零部件。该集团的核心是Ouest Décolletage公司,由公司老板Sebastien Ripoche于1997年创建,当时只有一名员工。这家初创企业当时总共只有两台数控自动车削机床,执行三班倒生产,并作为供应商向用户提供低成本的车削/铣削零件。在那个阶段,大部分生产都流向了法国所有需要低成本的按批量所生产的零部件的地方。

2017年12月,Ouest Décolletage成为首批获得Index品牌的G200类型的车/铣复合中心的法国客户之一
2017年12月,Ouest Décolletage成为首批获得Index品牌的G200类型的车/铣复合中心的法国客户之一

高精密零件制造的未来

“从长期来看,制造简单零部件的增长和利润都太少。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想尽快摆脱这种局面。”Sebastien Ripoche回忆道。从一开始,他就清楚地认识到,在小批量至中批量生产中,从难加工材料中生产复杂的高精密零部件,此领域才是真正的未来。因此,他带着决心和耐心走到了这个细分市场的最前沿,这也包括建立一个合适的机器园区和寻找合格的员工。因此,在几年的时间里,他从两个人的企业变成了一家强大的高科技零部件制造商。2010年,他收购了另一家主要面向高精度铣削零件的公司。

2015年,该集团成立了一家医疗技术公司,不久就收购了一家航空零部件专业公司和一家自动化车削车间。目前,该集团共有约140名员工。每一家公司都有其特定的加工技术专长,并特别专注于供应国际市场。

该集团各能力领域彼此相辅相成,从而提供最广泛的服务。目前,Sebastien Ripoche正在战略上努力使该团队适应未来20年的挑战。其目标是与高科技客户建立密切的供应商关系,以实现复杂的一次性产品,或缩短和延长产品系列。当然,这也需要配备高度现代化的机床。

从一开始的合作伙伴:Index的销售工程师François Peschoux与公司老板Sébastien Ripoche以及运营商Florian Deffois和Fabrice Benaiteau交谈
从一开始的合作伙伴:Index的销售工程师François Peschoux与公司老板Sébastien Ripoche以及运营商Florian Deffois和Fabrice Benaiteau交谈

Sebastien Ripoche说:“事实上,最初我考虑的是多轴机床,但后来我确定了Index品牌的G200车/铣复合中心,尽管当时它仅止步于设计稿。”他满怀信心地开始了这次冒险,主要是因为机器的概念意味着它可以满足他所供应市场的需要。该机床的优先权是有可能在同一台机器上完成制造该组件所需的所有工作步骤,从而使该组件完全地完成安装。最终,他告诉我们,工序的每一次转移和重新操作都涉及到成本,且增加了内部物流和管理的工作量,最重要的是,还降低了可实现的质量和精度。

今天,既然第一台机器已经建成了,他可以确认自己的决定完全正确。Sebastien Ripoche说:“2017年12月初机器交付后,安装和设置都很顺利。”法国Index提供的培训分三次举行,每次为期一周。经过一段时间的熟悉和第一次实验,该公司已经在3月初开始生产复杂的部件(最初为此部件,他们必须为反主轴制作专门的夹头),精确地为零件量身定做。他们提出的任何进一步的问题都能通过电话支持得到迅速有效的答复。总的来说,Index的技术人员的调试比他预期的更快、更直接。他很高兴地注意到,G200很快就产生了预期的结果,也在生产率方面,与以前使用的车/铣复合中心相比,它提供了近70%的净改进。

非常精心加工的不锈钢平面
非常精心加工的不锈钢平面

对新旧员工的担心而忧虑

Sebastien Ripoche回忆道:“一旦Index G200建立起来,我们的员工一开始就对它的使用而感到焦虑。”一方面,新机器采用西门子控制系统,而不是人们熟悉的发那科数控系统;另一方面,工人们担心工作速度过快,因为编程错误可能很快导致报废或刀具损坏。

这就是为什么称为“虚拟机”的软件在熟悉阶段非常有用。原则上,它可以使整个加工过程在电脑的屏幕上可以看得见。西门子840D控制单元的工作表面,以及主轴、工具架和组件的3D模型也是可以看得见的。整个加工过程以1:1的比例显示在屏幕上。在这段时间内,机器本身继续地生产而不受干扰。其优点包括可靠的碰撞监测、更短的准备时间和工件时间的最优化。因此,用户接收到一个完全设置好的程序,就可以立即继续生产。

这个软件被证明是理想的培训工具,这样员工就可以在没有风险的情况下了解编程。这很快就被接受了。Sebastien Ripoche解释说:“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在我看来,新技术的验证是工人自身的事情,而不是由老板的命令所决定的。”

用于通信技术的黄铜组件
用于通信技术的黄铜组件

面向市场的挑战

Sebastien Ripoche总结道:“我从所有这些经历中得出的结论是,通过Index,我找到了一个战略合作伙伴,我希望在未来继续与之密切合作。”从根本上说,他的评估(包括质量、服务和建议方面)不仅适用于机器程序,还适用于制造商对未来的清晰愿景。

任何未来的伙伴的发展方案都必须以市场未来的挑战为导向。从这个角度看,Index的理念与里波切(Ripoche)的观点是一致的。在对自己公司进行相应的改造后,他在近期进行这项收购的同时也密切关注了Index。在他看来,Index已经通过了这个测试,因此是经过验证的。

供医疗技术使用的不锈钢部件
供医疗技术使用的不锈钢部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