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触测量法能够减少机器的空转时间

作者:Patricia Hubert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8-21
分享到
Alupress公司大量生产加工精度达到微米级的铝质工件,这需要借助高精度工具来完成。为了设置好这些工具,来自Mapal公司的复杂零部件铸造专家不可或缺。

每周Alupress的Berlin分公司都要出产75000件零部件、完整成型的机器外壳或者铝质凸缘。这些零部件中有80%是由Mapal公司的设备加工的。二十多年前,Mapal公司的一台绞床成了该公司首台在Berlin运转的机床。Berlin分公司的设备管理负责人Patrick Wittig认为,就精加工这一领域而言,Mapal公司的经验是独一无二的。

Alupress公司的很多产品都需要精加工,Patrick Wittig告诉我们:“有时我们需要钻出大量尺寸误差不超过5μm、表面粗糙度2μm的镗孔。”高度精准的加工尺寸是这些机床的基本条件。在加工凸缘时,配备固定焊边刀刃的设备无法加工出符合工艺要求的表面。“因此我们转而采用带有可调节金刚石刀片的铣刀进行加工。”Alupress公司钻模与工具技术负责人Burkhard Schimkat解释道。为了加工出误差控制在微米级的工件,每把铣刀刀刃的尺寸也需精确到微米级别,这样才能减少尺寸误差。

Alupress公司在进行诸如将金刚石涂层立铣刀设置至微米级加工精度这类操作时,需要用到Mapal公司的新型P类联合设置装置
Alupress公司在进行诸如将金刚石涂层立铣刀设置至微米级加工精度这类操作时,需要用到Mapal公司的新型P类联合设置装置

微米级精确带来技术挑战

事实上将加工误差控制在微米级是Alupress公司长久以来的技术难题。“我们当时只有一套光学设置设备。”Patrick Wittig说道,“为了控制尺寸误差,我们需要用铣刀进行接触测量。”部件将最终被直接加工到合格尺寸。这一过程需要极其仔细,一不小心就会出错,而且还费时费力,需要至少2h才能完成。

这也是Alupress公司寻求新的加工流程的原因。“唯一合理的问题解决方案就是直接去设置Mapal公司的机器。”Patrick Wittig说道。长久以来Mapal公司都在Alupress公司开设针对不同项目的寄销店。Mapal公司的技术顾问每周都要来一次,确保寄销店内机床库存充足,并检查新到货的机床,或者提供维修服务。“我们为此采购了Mapal公司的M类吸水性软膏基质剂量器分配器,也因此而熟悉了这家公司的设置装置,此外帮助我们解决精加工难题的金刚石涂层铣刀也是来自这家公司。”Patrick Wittig在回忆相关细节时向我们如此介绍。

机床设置周期可以预设在系统中保存。操作者能够按照设置流程一步一步,一刀一刀地完成加工操作
机床设置周期可以预设在系统中保存。操作者能够按照设置流程一步一步,一刀一刀地完成加工操作

精确到微米的触觉测量

自从2018年10月起,Alupress公司Berlin分公司的预调室就配备了来自Mapal公司的P类联合设置装置。该装置带有传送门构造,安装了测量相机,以及对机床做光学测量需的背景光灯。“Alupress公司使用的设置装置配有额外传送门。”Mapal公司机电系统产品经理Michael Hils向我们解释道。传送门一端装着用于测量旋转中心,检查刀片的第二相机,另一端装着轴向触感传感器,能将加工误差控制在微米级别,并允许做进一步调整。

Patrick Wittig对此充满了热情:“举个例子,我们会使用P类联合设置装置,Mapal公司的金刚石涂层铣刀能将加工误差控制在2μm,此外新设置能帮助我们对铣刀进行精确调整,消除机器内部空间的轴向偏差。”这使得Alupress公司能够节省大量时间。

当然P类联合设置装置不只为该公司带来了这一项好处。Michael Hils说,机器设置周期可以预设在系统中并保存。这意味着操作人员能够在监视器上选择需要设置的机床,并一步一步地获取所需设置的数值的解释。这些数值可以在所有机床中储存,以便创建和存储相应的测量计划。Patrick Wittig认为这使得操作变得更加简单,一台机床一旦储存好了数据,每位操作者都能对其进行设置。

这提升了过程安全性,因为只有正确设置机床,才能加工出误差不超过限定值的产品。“我们能借助第二相机进行更多操作,例如精准记录对刀片的检查情况。”Patrick Wittig说道。

Mapal公司的员工为设备提供直接支持
Mapal公司的员工为设备提供直接支持

以高层管理作为额外支持

Alupress公司不仅只对Mapal公司的设置装置非常满意。Patrick Wittig说:“我们从这台设备上得到了极佳训练。除此之外,我们还获悉Mapal公司对Alupress公司Berlin和Laurens(美国)分公司项目的机床管理,给了Alupress很大帮助。”Patrick Wittig进而强调,“这意味着我们现在在机床技术上没有瓶颈了。”Mapal公司掌握技术专长的对话伙伴可以随时待命。Patrick Wittig说:“Mapal公司不仅向我们提供了机床、剂量器分配器系统和设置装置,还提供了有用的生产流程。”Burkhard Schimka总结道。两家公司的合作伙伴关系还将持续。

Alupress公司超过80%的零部件都是由Mapal公司的机器加工
Alupress公司超过80%的零部件都是由Mapal公司的机器加工

就在最近,Alupress公司测试了新的吸水性软膏基质S类剂量器分配器系统,该系统用于分配工人劳保用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