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智能金属加工的锯削/存储组合

作者:Stephanie Riegel-Stolzer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8-21
分享到
存储和锯切技术面临着数字化和网络化的挑战。为了确保这些初始环节不会在价值创造链上形成薄弱环节,现在可以使用数字工具来加强这两个环节。

无论是在钢铁贸易、汽车和零部件行业,还是在机械和安装施工领域,多年来金属加工企业一直在与不断增长的需求作斗争。从批量生产到大系列生产,客户对产品的灵活性要求越来越高。材料和尺寸的范围不断扩大。与此同时,质量要求和成本压力也在增加。为了在全球竞争中保持一席之地,系统必须有能力以不同的方式有效地实现各种生产任务的系统,而且同时必须具有成本效益。

生产和物流过程的数字化和网络化正在进军金属加工领域。这也适用于生产步骤——存储和锯切
生产和物流过程的数字化和网络化正在进军金属加工领域。这也适用于生产步骤——存储和锯切

自行组织的生产

打开这个含有解决方案的宝库的关键在于生产和物流流程的数字化和网络化——也被称为工业4.0。在现代金属加工中,机器、设备、货物和货物载体通过物联网(IoT)相互连接,可以相互通信。智能传感器系统实时提供电流状态信息,收集和分析所有过程相关的数据。这可能实现整个价值创造链的分散化、自治和以需求为导向的优化成。因此,从原材料到成品的过程变得更短、更灵活、更节约资源和更经济。

通过Kastosort机器人的连接器,锯下零件的去除和许多其他任务,例如:从去毛刺和倒角、对中和压印到分类、去堆和调试,都可以实现自动化
通过Kastosort机器人的连接器,锯下零件的去除和许多其他任务,例如:从去毛刺和倒角、对中和压印到分类、去堆和调试,都可以实现自动化

它已经从存储开始:现在的金属加工器依赖于自动化杆-存储仓库,而不是旧的地板或悬臂-手臂存储。这些软件控制的系统本身具有更高的存储密度、更快的访问时间和最大的库存透明度。锯切——通常是仓库后的第一个加工步骤——同样也越来越以无人操作的方式进行。对于配备有机械手和输送技术的锯切系统可直接放置在仓库附近,并从仓库向其供应必要的原材料。有了适当装备的机器,锯切过程本身也能自动运行。这导致高度集成的系统无缝地融入到从开始到结束的物流中——或多或少是一个智能工厂。

在智能工厂中,所有的流程都集成到一个从开始到结束都能控制的物流中。所有涉及的系统都通过物联网进行自主通信
在智能工厂中,所有的流程都集成到一个从开始到结束都能控制的物流中。所有涉及的系统都通过物联网进行自主通信

从半成品到成品都是无人操作的方式

因此,Kasto机械制造公司为用户提供了组合仓库/锯/机器人系统,在该系统中,所有仓库、搬运、锯切、标记、码垛和捆扎的过程,从原材料的进口到零部件的挑选,都完全自动运行。流畅运行的通信在这里同样重要:简单地说,所涉及的所有组件必须使用相同的语言。从开始到结束的控制系统和适当的接口使之成为可能。从这个意义上说,Kasto与Kastologic一起提供了模块化仓库管理系统(WMS),该系统专门针对棒材和金属板仓库的需求而设计的。它清晰、透明地显示了从收货到发货的所有步骤,确保了对物流的有效控制——包括仓库、与之相连的输送系统,以及有相关物料处理的加工机器。

所实现的软件优化了仓库内部和周围的流程,加快了内部特性,提高了可靠性和有效性。它提高了存储和检索设备的效率,例如,通过避免徒劳的运行和将更经常需要的物品放置在更靠近进站和出站的位置,而不是将不经常需要的物品放置在该位置。Kastologic的其他功能包括订单、批次、剩余和部分切割部件的管理、永久库存,以及实现不同的进/出策略和选择原则的灵活应用的可能性。综合的统计及分析工具监察着整个系统及个别组件的使用情况。这使得我们能够更好地利用内部物流的潜力,因为避免了不必要的行程或无意义的等待时间,同时可以预先模拟可能的变化并在没有风险的情况下进行试验。

通过Kastologic,可以统一控制和管理输送系统、加工机械和物料搬运的仓储
通过Kastologic,可以统一控制和管理输送系统、加工机械和物料搬运的仓储

通过定制的接口,WMS不仅允许Kastologic,还允许单个的机器控制器轻松地连接到公司的更高级别主机系统——从SAP到Infor或Microsoft Dynamics,甚至是客户特定的软件工具。由此产生的统一通信结构大大提高了透明度和效率。订单控制变得舒适和用户友好。我们可以在整体环境中使用和分析从仓库和锯床中收集到的数据。例如,这使我们能够完全地跟踪某些货物和工件的全过程,并在较短的空闲时间内平衡地利用机器零件,改进质量控制,更好地规划服务工作。同样,利用相应的信息,可以对剩余物和库存进行可持续优化,从而大幅地降低生产成本。

应用程序支持手动的仓库管理

手工操作的仓库也可以在Kastologic的帮助下进行管理。为此,Kasto开发了Kastomobile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适用于所有搭载安卓操作系统的移动终端设备,并允许用户通过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将所有操作转移到WMS,例如:存储和删除、调试、发送和库存信息等。这是特别容易操作的手持设备,它不仅配备了易于读取的显示器和坚固的外壳,而且还配备了集成的条形码扫描仪。通过使用这种设备,工人只需简单地收集有关订单位置所需的信息,并通过无线连接将其传输到管理系统。因此,它的透明性和可跟踪性,与由软件自动化控制的仓库一样高。类似地,Kastomobile也可以直接实现所谓的“起重机取货”系统:通过应用程序,用户可以控制连接在一起的高架起重机,自动执行所需的存储和检索操作。

通过Kastoapp应用程序,用户可以持续关注所有连接到网络的Kasto锯切机的状态,并能对异常情况做出快速反应
通过Kastoapp应用程序,用户可以持续关注所有连接到网络的Kasto锯切机的状态,并能对异常情况做出快速反应

锯切与物流一致

具有机器人连接的Kastosort提供了一种将锯切前和锯切后的生产过程自动化的方法,并将其集成到一个被统一控制的物流中。工业机器人可以自动去除锯切部件,并承担许多其他任务,从去毛刺和倒棱到定中心和螺纹切削,从标记和压印到分类、卸垛和挑选。集装箱管理或无人驾驶运输系统进一步增强了机器人/源解决方案与生产链的集成。如果客户有所要求,Kasto可以将机器人控制器集成到SAW控制器、Kastologic WMS或现有ERP系统中。这意味着用户现在也可以通过一个中央接口控制和监控这个工作步骤,并从一个最佳匹配的流程链中获益。

移动设备的使用也在改变工业生产。为此,Kasto将Kastoapp带到了市场上。Kastoapp是一款可以清晰显示锯切机的应用程序。它为网络中的所有Kasto机器提供了状态概述,并配备了控制系统Smartcontrol、Advancedcontrol、Procontrol或Expertcontrol。用户一眼就知道机器的编号和类型。如果锯切是自动运行的,Kastoapp还可以利用机器控制系统中存档的信息。因此,用户对所有相关参数都有精确的信息,如产品、切割长度、根据计划的和实际的件数、进给量和切割速度。如果在运行过程中出现故障,应用程序会显示传入的故障警告,用户可以快速做出反应。因此,可以将停机的可能性降低到最低限度。

在系统Visualassistance的帮助下,Kasto的发展可以更进一步。因为它使用了增强现实(AR)的概念来简化机器和装置的远程维护。其核心是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或智能眼镜的交互式应用程序。它可以通过视频和音频流与服务人员联系。用户和技术人员实时共享相同的观点,这有助于通过加快单个安装组件的识别和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来解决问题。

Kasto的专家还可以使用该应用程序提供视觉上的帮助,例如,在实时视频上叠加标记。当客户对锯或仓库进行现场维护或维修时,通过显示器,他可以直接接收所有必要的信息。如果他使用智能眼镜,他甚至可以不必用双手——这进一步简化了工作。Kasto服务技术人员实际上是如同在现场一样,向员工提供相关的指导。这使得耗时的培训和昂贵的现场参观变得过时了。

辅助系统Visualassist可以通过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或智能眼镜向Kasto的服务出口发送实时视频,并实时接收视觉帮助
​​​​​​​辅助系统Visualassist可以通过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或智能眼镜向Kasto的服务出口发送实时视频,并实时接收视觉帮助

我们还没有走到智能发展的尽头

在未来,Kasto将非常明确地向工业4.0的方向扩展其投资组合。从运行过程中收集和分析数据在这方面提供了特别大的潜力——例如,用于预防性维护。在每一个新的或正在进行的开发中,用户的实际利益是优先考虑的。即使是现在,他们也已经受益于优化的机器利用率、缩短的闲置时间、最小化的维护工作和更低的生产成本。

因为智能工厂在不断的监控和优化自己,所以成品的质量也会不断的提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