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竞争力 勇于改变

作者:Victoria Sonnenberg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8-21
分享到
做出改变意味着要做出决定——且与以前不同的决定。在两年前,Framag的决策者首次选择Bimatec Soraluce时,这种情况发生了。在这台机器之后,一种测量大型工件的创新系统诞生了。

“此时,实事求是的投标变成了一种体验。”已经担任Framag公司首席执行官4年的Roland Haas评论道,他回顾了最后一次购买主要机器的决策过程。

随着Haas被任命为新的首席执行官,在这一阶段,他有意识地为新一代人和新的领导风格做出了决定——因为甚至可能因为是工业设备制造商(总部位于Austria 的Frankenburg)与Bimatec Soraluce公司(现代生产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建立了更紧密的联系。“Framag和Bimatec Soraluce背后都有同样的想法,即关注的焦点是员工,这意味着他们发现自己的想法在讨论中越来越接近了。”Bimatec Soraluce公司的首席执行官Andreas Lindner补充道,“Bimatec Soraluce对Framag有很长一段时间的认识,我们也认识他们的前任们,但十年前,由于Framag的市场分配,我们无法在那里站稳脚跟。”作为信任首席执行官,Haas基于一个全新的层面进行讨论。Lindner的公司也将其纳入了7家制造商共同参与的筛选过程中。随着另外两台设备的入围名单的公布,该决定最终有利于使用DAS+辅助系统和自适应控制的Bimatec Soraluce。

“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但却是个好决定。”Hass证实道,当决定支持来自Bimatec Soraluce的FP 10000移动式立柱铣削、车削和镗孔中心时,已经很明确需要原有机型作为基础。因此我们做出了最小的调整,甚至节省了加热电路。“投资不仅仅是机器。在我们的项目中,环境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凭借Soraluce FP 10000移动式立柱机,Framag成功地大幅度扩大了产能。此外,V型装置的使用也大大简化了加工工件的对齐
凭借Soraluce FP 10000移动式立柱机,Framag成功地大幅度扩大了产能。此外,V型装置的使用也大大简化了加工工件的对齐

使用原有机型甚至成为了两家公司合作的起点。因为Bimatec Soraluce的机床会把所有的东西都压得太低——在这种特殊情况下,这是一个缺点——所以他们决定采用一种混合结构。也就是说,他们将Framag公司专有的Hydropol机床与Bimatec Soraluce公司所使用的常见的铸件结构相结合。Framag公司在寻找一个利基市场并向客户展示一系列产品的时候,想到了一种特殊的Hydropol混凝土,这是该公司自己的一种特殊混合物,以矿物为基础,不含聚酯树脂和环氧化物。对客户的访问多次表明,很多人必须解决振动问题。”Haas说,“我们今天仍能从中获益的一个关键经验是倾听客户的意见,然后提出解决问题的技术概念。”他们今天仍持同样的观点:与其说他们提供的是机床,还不如说是在解决问题。如果客户按照他的标准结构不再达到一定的质量时,他们将向Framag咨询并从Framag中引入Hydropol组件的开发程序。今天,它的减震机器部件已经把Framag放置在机床和试验台的两个中心支撑柱上。

用V型装置在Hessapp上对立式车削机床的床身进行测量,需要25min左右。之后将床身对齐到机器上,只需要30min,因为V型装置已经记录下了床身尺寸过大的情况。

在虚拟理想组件上叠加用V型装置所创建的点云。鉴于对齐的目的,这使得差异是显而易见的
在虚拟理想组件上叠加用V型装置所创建的点云。鉴于对齐的目的,这使得差异是显而易见的

所有技术工人均能操作此机器

Haas解释有关采购的事项,如是说道:“为了证明在国际领域的持续地位,支持FP 10000的决定不仅带来了一台铣床,而且还带来了允许所有技术工人进行操作的现代化机器,”他补充说,机器中的辅助系统有助于在基地生产更好的质量。此外,获得专利的DAS+辅助系统还监控线性滚轮导轨和液压机械阻尼托架,自动识别振动并通过反振动的功能将其消除。到目前为止,该系统已经在重型机械加工中得到了证明,尽管Framag所进行的采购前测试侧重于最终的修整。“在那里,我们观察到,与竞争对手相比,我们的表面会更好。”Linder说,他个人对此积极的结果感到惊讶。使用Bimatec Soraluce公司的机器进行的抛光效果比其竞争对手好15%。

但是机器的交付并不意味着合作的结束。他们一直保持着联系,当Bimatec Soraluce展示独立的V型装置时,Framag再次决定购买。通过使用V-Set设置,可以在远离机器的地方测量超过1m3的工件。这样就消除了工件对准的停机时间。

在Hessapp上用V-Set测量立式车削机床的床身需要25min左右,之后将床身对准机器,只需要3min,因为V-Set已经记录下了床身尺寸过大的情况
在Hessapp上用V-Set测量立式车削机床的床身需要25min左右,之后将床身对准机器,只需要3min,因为V-Set已经记录下了床身尺寸过大的情况

“测量和记录最复杂的焊接结构必须简单,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因为我们实际上只想测量和记录最终完成的部分。”Haas解释道。对于标准零件和复杂部件,焊缝可能会导致偏差,这在机器实际开始加工前确实需要返工。在最坏的情况下,这意味着在零件最终出现无法加工之前,零件会被夹在机器上几个小时。Haas补充道:“对我们来说,V型装置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精益方法,在差不多相等数量的员工和机器的基础上,我们大大地提高了营业额。” Lindner也证实了使用V型装置产生的竞争优势:“如果五家不同的公司提供相同的组件,并且V型装置的使用可以节省每个组件一个小时的夹紧工作,那么您就自动拥有终端客户所受益的价格优势。“因此,报价可以更实际、更紧密,从而提高了收到订单的几率。我们目前在该行业的经验是,收到订单的可能性停滞不前。因此,为了稳定营业额和利润,企业必须改善或提供其他服务。”Lindner继续说道。V型装置的目的正是为了降低内部系统的成本并节省时间。

粘性磁铁即使在非常脏的表面也能吸附

在Framag公司展示该系统,测量了三种组件——一台车床和两台铣床的床身——它们的几何形状和复杂程度截然不同。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因为Framag的方差非常大。V型装置自年初以来一直在Framag公司运行着。同时交付的还有一个带有磁铁的工具小车,它甚至可以在不转动工件的情况下测量工件的底面。为钻孔测量提供了小的磁测量点。该系统的工作原理是将测量点粘附在关键表面的元件上。“我们做出这一决定的一个关键因素是,并不是所有的表面都需要事先清洗。由于加工,一些部件被储存了很长时间,即使这样,磁点也可以直接安装在脏的表面上。”Haas补充说。

与磁铁一样,所谓的半球也附着在工件上,每个半球的内部都有一个数字,以便在系统中被识别。这些半球为不同的图像创建了一个共同的参考框架。这两个半球从不同的角度被拍摄下来,以便最终用三角方法确定这些点的相对位置。如果工件没有磁性,也可以把半球放在工件前面的地板上。它们之间必须有700~800mm的距离,而且每幅图像上都必须有两个。

从左到右:Framag首席执行官Roland Haas和Bimatec Soraluce执行合伙人Andreas Lindner
从左到右:Framag首席执行官Roland Haas和Bimatec Soraluce执行合伙人Andreas Lindner

另外,两个碳校准杆配备有V型装置,且两侧都可以使用,而且在半球的帮助下,它们也可以通过软件被识别出来。如果它们被包含在图像中,则可以在组件上精确地看到软件中所记录的距离。

事实上,校准杆可以在两侧使用,这意味着即使非常长的部件也可以测量。唯一必要的预防措施是同一侧不应被拍摄两次。使用一次后,必须将其旋转180°才能再次被使用。接下来,坐标系会被标记在组件上,也就是点云的中性点,因为这应该和三维模型中的位置相同。在所有的东西都应用到工件上后,所有的测量点都要被拍照。每次曝光后的视觉或听觉的反馈将表明该图像是否可用。一旦所有的测量点都被记录下来,系统会将点云与组件对齐,这时组件可能需要旋转,直到其位于上表面,这过程需要几分钟的时间。

纯粹是焊接结构的10.5m长的研磨机台重31t,;填充了Hydropol后,它重60t,并显示了Framag在现场计算出的尺寸
纯粹是焊接结构的10.5m长的研磨机台重31t,;填充了Hydropol后,它重60t,并显示了Framag在现场计算出的尺寸

目的是用V型装置来测量各个组件

然后,工作人员确定并分配各个点。如果系统错误地分配了测量点,可以将其用手移动到正确的位置。Haas表示:“目前,我们仍处于转型阶段,但我们正越来越多地使用V型装置来测量零部件。”

目标之一是测量每个大于1立方米的组件。最后,当在收到V型装置的报告后,每个人都可以从中提取对其自身重要的信息。例如,铣床操作工而言,先就需要他加工的点达成一致。然后,他在报告中看到其尺寸过大,并相应地设置机器,以便在所有表面上自动进行正确的处理。以前,为了处理每个表面或钻孔,每次都必须单独设置;在Framag,这一切现在都由V型装置来负责。

“对于我们来说,V型装置的决定是值得的。与所有现代技术一样,它需要合适的环境,所以我们正在培训越来越多的工人来操作这个系统。”Haas继续说道,“我们的数字化较少关注机器,更多地集中于工艺——这正是我们目前在装置建设方面需要投入更多的。在这个领域,我们一直非常重视有一个有着相同价值观的强大伙伴在我们身边。这是我们与Bimatec Soraluce和Framag之间有着良好理解和良好合作的原因之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