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优化冷却剂供应提高效率

作者:Annedore Bose-Munde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8-21
分享到
汽车和零部件行业的公司以及机械制造商的各种批准进一步强调了GTL润滑油的工艺安全性。

生产中用于钻孔、车削或磨削等任务的冷却液可以通过润滑来减少摩擦。同样,它们的冷却效果旨在散热。此外,它们通过冲洗作用去除切屑,从而提高工具的使用寿命。无论是否是为了高加工率(在此,清洗和冷却的效果特别重要),还是为了轻加工、高功率、长使用寿命或优良表面,冷却剂的制造商都会为各种各样的应用提供不同的产品。

位于于Uetersen的Oemeta Chemische Werke GmbH等公司开发了基于最新一代石油产品的新型切削和研磨油。在气液转换(GTL)过程中,从天然气中提取非常纯的合成基础油;它们不含有机氮、重金属、锌和氯的化合物。

这些所谓的oemetols显示出非常高的闪点和非常低的波动性。“这提供了良好的工人保护和最低的产品消耗。与传统矿物油或液压裂解油相比,GTL具有更好的润滑性和更好的发泡性能,可减少磨损并提高工艺安全性。”我们听说。

显然,汽车和零部件行业的公司以及机械制造商的各种批准进一步强调了GTL润滑油的工艺安全性。“我们的GTL油是符合EN ISO 10993-5:2009标准,并且没有细胞毒性。在医疗领域使用植入物的一个基本前提是良好的生物相容性。理想情况下,这里的工作材料和加工介质都应该是生物相容的。”

对所选择的Oemeta产品进行仔细的监控,即使在交付前,也能帮助Mazak机器的客户对过程冷却和润滑进行优化
对所选择的Oemeta产品进行仔细的监控,即使在交付前,也能帮助Mazak机器的客户对过程冷却和润滑进行优化

高润滑性能降低磨损

该公司的无甲醛冷却剂是完全不含甲醛释放的储存物质,这些物质通常在传统的水溶性冷却液中用作杀菌剂。与此同时,游离甲醛被官方归类为一种健康危害。“无甲醛产品已被证明具有更好的人体相容性。凭借其人体相容性,产品稳定性更高,从而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因此,我们建议将这些经过实践测试的产品用于未来的安全加工。”制造商解释说。

Hycut系列的切削油和研磨油是以合成酯油为基础的。根据Oemeta的说法,这些提供了非常好的润滑,因此显著减少了刀具的磨损。根据该公司的说法,使用合成饱和酯油会导致很高的耐老化性,因此机器的运行时间会变长。

同时,这些合成油的良好清洁性能意味着能够对机器和部件进行清洁,在研磨的情况下,具有非常好的材料去除率。

Hycut和Oemeta系列产品的加工油适用于高要求的切割任务,与工作材料具有良好的兼容性
Hycut和Oemeta系列产品的加工油适用于高要求的切割任务,与工作材料具有良好的兼容性

整个生产过程只有一个冷却系统

“这些多功能产品可以用作加工油、冷却剂或清洁剂。他们是相互兼容的,因此,例如,这使得中间清洗的环节可以被忽略。”该公司在描述其优势时说。由于Hycut的广泛应用和灵活性,整个生产区域只能由一个冷却系统提供。优点:使用一种Hycut油加工后,下一阶段可以继续使用Hycut乳液,无需任何中间清洗。Hycut油的渗入(如从机床通道渗入)反倒能改善润滑性能,而不会污染乳化液。

Hycut作为乳化液的特殊之处在于,它可以对油和添加剂进行单独管理,使其能够完美地适应不同的工艺、材料和润滑要求。在乳化液的整个使用寿命内,有针对性地对单个部件进行再添加是可行的。Oemeta表示,Audi、BMW和Volkswagen等客户都依赖Hycut的系统。

Oemeta将在汉诺威欧洲机床展上展示这些产品和其他产品,以及各种服务。

Hycut系列的切削和研磨油是以合成酯油为基础,并提供非常好的润滑效果
Hycut系列的切削和研磨油是以合成酯油为基础,并提供非常好的润滑效果

为确保现代冷却剂尽可能高效和经济有效地工作,我们建议企业须进行定期的检查和安排适当的维护工作。

这提供了以下所列的优势:

•避免机器停机;

•提高工艺的安全性;

•延长冷却剂的使用寿命,因此降低了购买和处理成本;

•改进工具服务寿命和组件质量;

•优化人类和环境的兼容性,

•消耗数据的文档化和分析

对于所有这些,Oemeta提供了为个别公司量身定制的服务理念。构建集系统也为他们提供了多样化的选项,从而支持从简单的监视或实验室测量到完成冷却剂管理的一切事项。

冷却剂和机器制造商之间的合作

经过优化的冷却液供应在冷却液制造商和机器之间的密切合作中发挥最佳作用,如下面的例子:自2018年以来,Oemeta一直在为戈平根、杜塞尔多夫、慕尼黑和莱比锡的四个Mazak技术中心的应用程序提供技术支持,同时也在展会上提供技术支持。对所选择的Oemeta产品进行仔细的监控,即使在交付前,也能帮助Mazak机器的客户对过程冷却和润滑进行优化。其目的是优化机床、刀具和冷却技术之间的最佳相互作用。此外,客户还可以获得关于特殊要求的问题或冷却剂的全面支持和建议。可能的主题包括过滤和冷却剂的回收利用,或为这些流体实现稳定的工艺和较长的使用寿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