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客户提供专业且全方位的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9-06
分享到
为了让刀具更好地与用户的生产流程融合,并最大程度地发挥出自身的加工优势,吴明彰先生认为,在客户的生产流程中,刀具厂商首先应该先了解客户的整体流程及其生产节奏,最重要的是明确客户要达到的目标及目前生产过程中所遇到的瓶颈及困难,基于此,刀具厂商才能够提供适用于客户目前生产过程的整体解决方案,并帮助客户解决生产上遇到的问题并助其提升生产效率,进而帮助客户降低刀具成本。

随着市场环境的快速变化,刀具市场竞争逐渐激烈,客户在选用刀具产品时更在意加工刀具的整体解决方案、加工细节、效率及成本节省。而如何针对客户的具体使用情况选择材料,快速地帮助客户提出最佳刀具解决方案,是刀具厂商成功的必备要素。在这个过程中,厂商必须兼具耐心及细心,努力听取客户的实际需求,为他们提供专业且全方位的解决方案。

春保森拉天时集团执行董事吴明彰先生
春保森拉天时集团执行董事吴明彰先生

以专业技术助力客户生产

目前刀具的应用行业非常广泛,而随着市场及用户的需求转变,刀具的性能等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在谈及多个特定行业及客户希望厂商为其提供定制化的刀具产品时,春保森拉天时集团执行董事吴明彰先生表示:“森拉天时集团目前提供超过100 000项标准刀具,刀具品牌包含有CERATIZIT、WNT、KOMET及KLENK,为金属加工及各行业领域提供解决方案,所涉及行业领域包括了航空航天、汽车领域、剥皮及重载加工、轨道交通、健康医疗、能源工程及机械工程。而在定制化非标刀具领域中,森拉天时集团在全球都具有非标刀具工厂,能够快速实时的提供客户所需要的定制化刀具。”

为了让刀具更好地与用户的生产流程融合,并最大程度地发挥出自身的加工优势,吴明彰先生认为,在客户的生产流程中,刀具厂商首先应该先了解客户的整体流程及其生产节奏,最重要的是明确客户要达到的目标及目前生产过程中所遇到的瓶颈及困难,基于此,刀具厂商才能够提供适用于客户目前生产过程的整体解决方案,并帮助客户解决生产上遇到的问题并助其提升生产效率,进而帮助客户降低刀具成本。“其中心思想在于,要帮助客户解决问题并提升效率,这就要将客户遇到的加工问题当作自己的重要问题进行解决,而非简单进行单一问题解决。”吴明彰先生补充道。目前在市场上受欢迎的刀具,除了专业的功能外,都具备有“快速供应”“性价比高”且“加工效率高”等特点,让客户能快速的解决加工上的问题,以达到高质量和高效率的生产目标。

MaxiMill 491系列
MaxiMill 491系列

具有专业加工性能的刀具解决方案

CERATIZIT森拉天时集团在EMO 2019展会中,主要展示了森拉天时集团的刀具产品及CERATIZIT刀具品牌。近年来,森拉天时的刀具正在向各行业领域解决方案发展,包含了航空航天、汽车领域、剥皮及重载加工、轨道交通、健康医疗、能源工程及机械工程,而在每个领域中都有相应的专业刀具在应用。

在这众多刀具当中,MaxiMill 491系列最为中国及亚洲市场的客户所熟知,该系列产品具有全新的90°方肩铣削系统,配合有黑星和银星牌号,MaxiMill 491方肩铣刀加工精确的90°轮廓,黑星牌号和银星牌号的H级精磨刀片确保出色的轴向和径向跳动,刀具寿命以及表面质量刀具采用不等齿距设计和完美的主偏角,以减小振动,保证切削轻快。该铣削系统既适合精加工,也适合粗加工,由于该系列刀具具有90°主偏角并能实现极高的表面质量,因此不需要额外加工,且其具备的刀片有8个有效切削刃口,因此该系统刀具也有着很好的经济型。

MaxiMill 491系列刀具具备诸多优点:精确的90°轮廓刀片提供8个有效刃口,极具吸引力的每刃成本;通用型刀具(面铣、方肩铣、侧铣、槽铣及摆线铣等);振动小,切削轻快,功耗低;操作简便;H级精磨刀片;完美的表面质量;同一刀片既适合精加工也适合粗加工;适合加工钢材、铸铁、不锈钢和有色金属(ISO K-P-M-N);具备了简单的理念,独特的技术。

MaxiMill 491方肩铣刀结合产品性能优化及使用上经济性,重要的是操作极为简便。切削非常轻快,主轴功率可减少 20%~30%。而新式刀片的设计,即使在机床内都可以更快速更换刀片。平均更换数度可优化10%~20%。而加工件加工后表面平滑,经过专业的加工测试,在不同的加工条件下,此刀具寿命平均提高30%~60%。

MaxiMill HSC、MaxiMill HPC 19和AFC是森拉天时集团具有代表性的铝合金加工专用刀具,它们的产品特点包括有:现代加工机床的性能越来越佳,使用高性能铣刀MaxiMill HSC/HPC也能高效利用机床;材料去除率极大,进给量和切削速度很高,表面质量极佳,能以最大速度铣削铝合金;高生产效率加工钛合金;MaxiMill 271和MaxiMill HFC-19是市场上以高效收到客户认可的刀具,能以极大的材料去除率对钛部件进行粗加工。

而Maximill HFC大进给铣刀适合用于加工材料,如钢材、不锈钢、钛合金、高温合金和铸件等,HFC刀具的特点在于有限元分析优化刀体,锥形冷却水出口适合微润滑、气冷、冷却液及最佳的容屑槽确保排屑顺畅。刀具直径范围16~160 mm , 配合刀片尺寸6 mm、9 mm、12 mm及19 mm,产品优势在于4个有效刃口,每齿进给高达3 mm(Size 12)及简单而稳定的结构得到最大的材料去除率、切削轻快而减小振动可以有利于保护主轴。切削力集中在轴向,径向力很小。加工应用于最大进给速度铣平面(->3 mm/齿)、深型腔的坡走铣、具有最大材料去除率的插铣。

这里有一个成功加工案例:加工工件Die for axle sleeve模具,材料硬度为45~48 HRC,使用刀具CHFC.32.R.02-12,配合刀片XOLT 120410SR-M50 CTPP23,加工时间由33 h减少到15 h,刀具成本降低19%,工序成本降低53%。

针对市场上目前热度较高的航空航天领域,CERATIZIT春保森拉天时集团与众多航空航天工业客户、研究机构和大学的长年紧密合作使得公司成为该行业知名的刀具解决方案供应商。CERATIZIT春保森拉天时集团并非仅仅销售产品,而是致力于全面优化生产流程。Cutting Solutions by CERATIZIT 是航空航天工业的得力创新合型作伙伴。另外,CERATIZIT春保森拉天时集团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与波音集团合作建立的先进制造研究中心(AMRC)与其成员共同合作,为制造业开发新技术和工艺。研究领域非常广泛,涵盖增材制造、复合材料、切削加工以及工业4.0未来工厂。在实践中验证、转化最新认识和研究成果。通过使用先进生产技术、工艺和流程,AMRC 帮助企业提高竞争力,并为复杂问题找出新的解决方案。CERATIZIT春保森拉天时集团从2019年年初开始就是AMRC的一级供应商成员,在应用开发方面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和专家共同合作,获益匪浅。预期CERATIZIT春保森拉天时集团与AMRC开展合作后,能提供行业专用的整套解决方案,将会成为客户在航空航天领域的优质合作伙伴。

注重专业人才培养

现在,各厂商都在大力推广“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理念,吴明彰先生认为产学研相结合是指实务及理论相辅相成的解决问题并成长。例如在加工上碰到无法攻克的难题,尝试从加工理论上找寻解决方案。而在实务上所累积的加工经验也可在记录于理论当中,作为以后在相似加工上的参考依据。

CERATIZIT春保森拉天时集团于2011年在天津成立刀具学院后, 长期定期在内部及外部进行刀具应用相关知识的培训。另外并与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具有长期性的合作,其机械工程相关专业毕业后的学生也可以致春保森拉天时刀具部工作,与其专业进行对接。CERATIZIT春保森拉天时集团希望通过产品不断的与整个产业及学术方面的专家定期交流,在整个过程当中做到不断的自我提升以及为中国工业领域发展培训专业人才,尽一份心力。

随着工业领域不断的发展,加工材质不断的更新,朝着高质量及轻量化发展,刀具产品必须与时俱进的配合市场的需求,不断研发更新型的刀具及更新刀片涂层及材质,才能在市场上存活下来。同时,刀具厂商更需不断的提升刀具应用技术,帮助客户解决在加工上的各项问题,协助客户提升其产品质量及进步。此外,刀具厂商必须要先于客户之所想,研究新型加工材质,做好准备,才能给客户更新更全面的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