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轴数控机床为客户生产提供助力

作者:因代克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9-06
分享到
由于机床行业对制造业竞争力的关键作用,随着国民经济发展和市场需求提高,特别是来自汽车制造、高速铁路建设、高速公路建设、绿色能源建设、工程机械、医疗、飞机以及船舶制造等行业快速发展的拉动,国内机床消费量还会有巨大的上升空间。

多轴数控机床是最快速高效的机床之一,原因包括:机床有6~8个主轴,最多两个旋转同步主轴,和多达16个刀架,每个刀架都可以配X轴/Y轴/Z轴实现高生产率,加工材料的直径规格涵盖D4-D52;机床前端开放以便棒料加工,工作区域可自由接近,以便于用户操作,X轴采用高动态平面滑轨,Z轴滑柱安装再静压轴承上,防止磨损,高转速同步主轴,最多有6把背面加工刀具;由于采用三段鼠牙盘定位结构,紧凑设计的主轴鼓为所有位置提供最大精度,即使正在切削的情况下,每个主轴位置与每个切削刃的主轴转速也可以调整,可以控制切削量,提高工件表面质量,缩短加工时间;设备全CNC控制,为客户提供最大的加工柔性。

多轴数控机床

在对汽车零部件“阀套”进行加工时,工艺流程包括以下几点:

● 车削刀及顶毛坯料装置:自动送料至车削外圆定位块,保证毛坯粗长度,外径及端面粗车;

● 粗钻头:长度及余量,保证后到工序;

● 镗孔刀及绞孔刀:满足图纸高精度要求;

● 精车外圆刀:精车外圆和端面;

● 粗精加工内孔槽刀:用特殊硬质合金内槽刀加工方形槽;

● 精加工锥度角钻头:利用钻头把内部铁屑带出,防止铁屑堆积;

● 带Y轴的动力铣刀:U型槽进行粗加工,并且C轴旋转;

● 带Y轴的动力钻头:经向孔加工;

● 带Y轴的动力球头铣刀:U型槽进行精加工,并且C轴和Z轴同步加工;

● 背轴主轴:同步接料及背面加工,高精度的背轴,保证零件的同心度;

● 下料机构:快速及高效的加工方式和空间利用,以独特的自动化设计,不占用加工时间。

在零件状态及机床分析的方面,因代克斯也非常重视。在性能方面,多轴数控机床的最大生产率和经济性与单主轴自动车床的高精度和灵活性相结合;在数据分析方面,稳定的数据非常重要;设备能力(CMK)对于这个零件而言CMK=1.84,满足客户的需求,是衡量设备运行稳定性的一个指标。INDEX解决方案全面的细致的满足客户的需求,公司将设备、软件和服务融入各系统当中去,以及改善零件相关质量,效率和生产能力。作为机床加工领域的开拓及创新者,不仅向广大客户提供专业的知识,还致力于帮助客户保持竞争优势,为客户的成功助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