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互联 从设计到成品齿轮

作者:Gleason(中国)销售公司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9-06
分享到
在2019年EMO Hannover展会上,格里森公司展示了圆柱齿轮和锥齿轮一系列新的设计、制造和检测技术。亮点包括世界第一台具有一体化刃磨功能的强力车齿机、倒角滚齿新技术、闭环模式的齿轮硬齿面精加工、新的珩齿生产线以及最新版的KISSsoft传动设计软件。

KISSsoft®2019版本具有许多新的亮点,其中之一便是现在已经上线的一种在系统级别进行直观概念设计的工具——“KISSdesignTM”。SKF和KISSsoft还创建了一个新的界面,以简化齿轮开发过程,并使工程师们通过与SKF云的直接对接,运用SKF的最新轴承数据来进行计算。目前,在KISSsoft还可以评估强力车齿的工艺性。

GEMS®和KISSsoft的接口提供了两个软件包之间关于齿轮和系统信息的交换。这使得用户能够根据实际情况,利用设计和制造软件之间的闭环,对各种类型的螺旋锥齿轮和准双曲面齿轮进行评估和优化。

格里森最新的300GMSL齿轮计量系统
格里森最新的300GMSL齿轮计量系统

Genesis®滚齿机系列的最新型号结合了最先进的滚齿技术和新开发的倒角滚齿技术,可根据用户的规范,精确地进行倒角加工,同时又能最大限度地降低单件刀具成本。格里森还在展会现场展示了刀具和机床的工作流程如何实现无缝融合,如减少数据手动输入和最大限度地减少输入错误,以及从供应商到机床、刃磨,直至刀具寿命结束时,对刀具各方面信息的跟踪。

300PS强力车齿机十分适合圆柱形内、外齿轮的软切削和硬齿面精加工。300PS现有的一个全新功能在此次EMO Hannover展会上首次亮相,即直齿轮和斜齿轮刀具的一体化刃磨功能,能使齿轮保持高质量地连续生产,且无需频繁更换刀具,同时又能大大降低单件刀具成本和刀具库存。300PS做好了“闭环准备”,可直接与格里森GMS®计量系统连接,实现数据无缝传输和自动修正。

GX系列螺纹砂轮磨床则是高生产率、高质量环境下用户的理想解决方案,结合了生产率的最大化和空闲时间及设置时间的最小化。GX系列将齿轮加工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具有扭曲控制、抛光研磨等功能,以及自动化一体和软件引导刀具设置。该机床做好了“闭环准备”:运用激光技术,与格里森GRSL齿轮滚动测试系统直接相连,使数据传输和修正变得迅速、可靠和自动化。

格里森采用了之前来自Faessler的珩齿解决方案,包括广泛应用于齿轮硬齿面精加工的260HMS珩齿机。使用Combi HoningTM功能可以通过一次设置珩磨两个同步齿轮,就如通常eDrive动力传动中的塔式小齿轮或一根轴上的两个齿轮一样,无论是否要求对齿形和齿向进行修正。Combi珩齿也可用于齿轮的超精加工,通过一次设置整合不同磨料的强度以达到近乎完美的表面质量。凭借260HMS,格里森提供了一个高度经济和高品质的精加工系统,包括刀具和完全集成的自动化。

而最新的300GMSL齿轮计量系统结合了圆柱齿轮和锥齿轮的标准可触探测法和非接触式激光扫描齿形功能。激光扫描和相关的带有CAD界面的3D图形的结合,相当程度上扩大了机床平台的功能和应用范围,非常适用于深入进行齿轮分析和发展。通过高分辨率的地形表面测绘功能,对过程变量的分析将变得更加全面和直观。300GMSL拥有诸多新的齿轮噪声检测和分析工具,这使得其成为处理当今eDrive传动系统关键问题的理想解决方案。300GMSL在联网方面为许多格里森硬齿面精加工机床做好了“闭环准备”。

采用激光技术的新型GRSL齿轮滚动测试系统给齿轮测量带来了一场革命,并为要求大批量快速测试的生产设定了新的标准。这种紧凑的齿轮检测装置可进行双齿面滚动检测,并对所有的齿提供分度和渐开线分析测量。作为过程检测,在短短数秒钟内就能够完成。GRSL既可以作为独立的,也可以作为完全一体化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使用。即时分析和过程趋势分析在生产过程中清晰可见,且允许格里森加工设备进行自动闭环修正。用户还可以根据缺陷进行分类,按照特性跟踪返工或报废的齿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