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德激光30000W超高功率激光切割机全球首发

作者:陈永光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9-06
分享到
2019年8月16日,邦德激光在其位于济南的研发中心全球首发了30 000 W超高功率激光切割机。

2019年8月16日,邦德激光在其位于济南的研发中心全球首发了30 000 W超高功率激光切割机。济南市工信局、济南市高新区、济南市机器人产业协会、广东省激光协会和创鑫激光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的行业媒体共同见证了全球首台30 000 W的超高功率激光切割机的全芯科技魅力。

2019年8月16日,邦德激光30 000 W超高功率激光切割机在济南全球首发
2019年8月16日,邦德激光30 000 W超高功率激光切割机在济南全球首发

激光行业在2017年迎来爆发式增长,近两年增速趋稳,但在国际环境日益紧张,国内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当下,我国激光行业又出现了哪些进步、哪些突破呢?济南市工信局智能装备处处长岳双荣表示,济南是中国激光产业的聚集区,有着雄厚的产业基础。同时,他对邦德激光寄予厚望,他希望邦德激光作为济南激光企业代表,肩负历史使命,聚力同心,一心一意、创新实干、扎扎实实投入研发,并取得丰硕成果。

济南市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主任王思国在致辞中表示,激光产业已是济南高新区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如今已形成了一批如邦德激光一样优秀的企业!希望邦德激光持续技术创新,做民族激光产业领导者,让激光科技改变人类生活!

邦德激光执行总经理在致辞中谈到,在这样一个新科技新技术横冲直撞的时代,谁都想抢占颠覆性技术的制高点。尤其是对中国而言,核心技术、关键部件和材料工艺均被国外“隐形冠军”所垄断,“扼喉之痛”亟待国内企业自力更生来解除。况且如今我们要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从大到强,实际上也必须由诸如邦德激光和创鑫激光等技术性的隐形企业来支撑。

创鑫激光营销总监邹小平表示,30 000 W超高功率激光切割机的发布打破了国外高功率设备技术的垄断。我们已经从打破垄断到引领超高功率激光设备技术的发展,这是一种格局的改变,这也是中国激光智能装备全新的突破和新的定位。

活动中,数控激光切割机国家标准起草人、邦德激光研发中心总经理杨绪广介绍了邦德激光全新30 000 W超高功率激光切割机的技术优势,并由邦德激光的工程师在发布会现场进行了实际切割演示,邦德激光30 000 W设备的最大切割厚度不锈钢可达130mm,碳钢70mm,体现了这一设备的超厚板的加工实力。

此外,以机械行业应用量占比最高的16~20mm碳钢、不锈钢为例,邦德激光全新30 000 W超高功率激光切割机的最大加工速度可达4~5m/min,是目前传统加工速度的5~6倍,大幅提高了加工效率,缩短用户投资回报周期。据介绍,邦德激光此次推出30 000 W超高功率激光切割机,可以进一步拓展应用领域,比如轨道交通、造船业等,为制造业提供了更多可能。

随着“工业4.0”的持续发展,市场需求的激光加工功率也呈现大幅上升的趋势。邦德激光再一次深入展示了超高功率的技术价值与充满想象的未来蓝图。随着超高功率技术价值日益深入人心,以及更多科技智能制造的产品稳步导入,邦德激光在激光科技领域的优势将持续加强,为后续的市场竞争赢得关键性的技术砝码。

此次历时三年打造,运用全球一流技术研发生产的目前国内最高功率级别30 000 W光纤激光器,将改变目前国内高功率、超高功率光纤激光器被国外产品占绝对主导的局面,是中国激光技术和历史上的里程碑事件!更加坚定支持激光核心装备国产化!

我们不由感叹,年轻富有朝气的邦德激光的领导层和技术研发团队,经过多年的刻苦努力,今天做出了如此惊人成绩!最后,让我们也衷心祝愿邦德激光在激光技术创新的道路上越走越稳!越走越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