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制造技术助力减速机行业绿色发展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9-13
分享到
减速机是应用于国民经济诸多领域的机械传动装置,行业涉及的产品类别既包括了各类齿轮减速机、行星齿轮减速机及蜗杆减速机,也包括了各种专用传动装置,如增速装置、调速装置以及包括柔性传动装置在内的各类复合传动装置等。

减速机是应用于国民经济诸多领域的机械传动装置,行业涉及的产品类别既包括了各类齿轮减速机、行星齿轮减速机及蜗杆减速机,也包括了各种专用传动装置,如增速装置、调速装置以及包括柔性传动装置在内的各类复合传动装置等。目前国际上减速机的发展趋势是简约化和轻量化。产品服务领域涉及冶金、有色、煤炭、建材、船舶、水利、电力、工程机械及石化等行业。

减速机是机械设备中的重要部件,它应用广、耗量大,对已发生故障的减速机不及时维修会影响生产进度,而对已经损坏的减速机不及时修复也是一种经济上的浪费。所以在减速机行业,应用再制造技术极为重要。

当减速机在投入使用时,通常会由于某部分的零件损失或者报废而影响整个设备的使用效率。当某些零件出现磨损或者腐蚀的时候,必须采取相应的措施。再制造技术就是利用相应的科学技术,对磨损、腐蚀、氧化、刮伤和变形等存在各种问题的零件进行修复,这种保养和维修方式能够保证将机械恢复到从前的状态,甚至更胜从前。

减速机的再制造能帮助客户减少资产购置成本,降低生产运营成本,进而降低对产能的依赖,提升设备运行性能,提高产品质量并增加产出,降低维护成本。与此同时,再制造服务也全面关注生产的安全以及对环境的影响,以应对国内产能过剩、环境污染等挑战。

潜力巨大的市场催生了激烈的行业竞争,在残酷的市场争夺中,减速机行业企业必须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大力发展高效节能产品,充分利用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政策机遇,加大产品更新力度,调整产品结构,关注产业政策,以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之所以需要应用再造技术,是由于越来越多的减速机在实际生产应用中需要极大的投入,专业性要求更高,如果一味地更换,对于企业经济效益而言是不合理的。所以说,重视再造技术的应用,重视机械的维修,能够从根本上节约成本和材料,合理有效地提升效率才能够保证生产力提升和企业经济效益的提升。

总而言之,相关企业在使用减速机的同时,也应该考虑到机械器材的应用,不能浪费也不能以降低收益为前提。因此,需要更多的专业人士对此进行深入研发,这样才能够得到更多的经济收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