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超(上海)精密机床有限公司

改革开放再出发•强盛中国制造业——领军企业评选

发布时间:2019-09-26
分享到
众所周知,百超Bystronic集团是一家在钣金领域专注于激光、折弯、自动化研发和生产的世界级供应商,公司总部位于瑞士的Niederönz,同时,在欧洲的德国哥达(Gotha)、意大利的卡扎戈圣马尔蒂诺(Cazzago San Martino) 和圣朱利亚诺- 米拉内塞(SanGiuliano Milanese),以及亚洲中国的天津和深圳分别建有服务于全球客户的技术研发和生产基地。

众所周知,百超Bystronic集团是一家在钣金领域专注于激光、折弯、自动化研发和生产的世界级供应商,公司总部位于瑞士的Niederönz,同时,在欧洲的德国哥达(Gotha)、意大利的卡扎戈圣马尔蒂诺(Cazzago San Martino) 和圣朱利亚诺- 米拉内塞(SanGiuliano Milanese),以及亚洲中国的天津和深圳分别建有服务于全球客户的技术研发和生产基地。目前,全球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均有百超分公司,下设销售和服务团队可为当地客户提供专属化的产品与服务支持。除此之外,全球多数国家和地区也广设代表处及分销商。Bystronic 这个单词最早出现1964 年,由三位创始人的名字浓缩而成,1983 年研发出玻璃行业的第一台二氧化碳激光切割机,1985 年研发出自有的激光器,大受欢迎。所以在1986 年,激光切割事业部在下恩茨成立了Bystronic Laser AG 公司,同时进入金属板材加工领域。自1994 年起,Bystronic Laser AG 隶属于瑞士上市公司康士达(Conzzeta AG)产业控股公司。2018 年百超激光旗下共有2800 名员工,其中亚太1040 人,全球营业额达8.77 亿欧元( 约合人民币69 亿元),其中亚太地区约占比28%。瑞士百超在中国的发展需要追溯到1992 年,当时通过代理出口机床的形式,与中国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郑纺机),1997 年在北京设立了办公室,2001 年在上海成立了子公司,2002 年收购并扩建了埃佛茵(天津)机械有限公司的制造工厂。2005 年百超天津工厂完成中国首台激光切割机(百劲-ByJin3015)的组装,这个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产品系列畅销海内外,传承了优秀的瑞士品质,也凝聚了中国工程师的智慧结晶。百超集团在中国的发展很快。2012 年,百超天津空港的第二工厂也投入了使用;2016 年,康士达收购了深圳迪能激光51% 的股权,2019 年控股70%,以百超迪能激光的品牌在百超激光旗下运营,主攻中小功率的激光市场;2017 年,百超中国区总部-百超(上海)精密机床有限公司正式落成于上海虹桥。

百超的产品线非常齐全,以激光切割和折弯及其自动化为核心,提供完整的生产线和全套的CAD/CAM、排产、MES 和自动化控制软件。百超还提供钣金行业的咨询和客户服务、培训和训练、维护和保养、数字服务、销售、融资和网店等。百超不断创新,关注具有战略意义的三个领域:光纤激光技术、自动化和工业4.0,凭借全新的自动化、仓库连接和数字网络为金属板材加工提升效率。

百超(上海)精密机床有限公司

中国的研发和生产基地

1992年百超通过代理进入中国市场,百超与第一家中国客户“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郑纺机)”已经合作30多年,事业部总经理赵保红评价百超:一是技术全球顶尖的设备,二是人性化的服务。这正是百超立足于中国市场的核心,作为一个充满活力的国际化企业,我们充分调动本地资源,以瑞士的品质,本土化的专业服务,鼎力相助于客户,提供创新实用的产品,无论从机器性能还是实际操作上,都让客户体验到高品质和优质服务,百超以诚信为基础,赢得无数客户赞誉。百超陆续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建立公司,最主要的目的在于更好地为这些市场提供服务,因为没有服务就没有销售。同时,百超加大了对中国的投资力度,中国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百超需要为该市场量身定制的机床。2002年百超天津设立工厂,组装生产瑞士百超产品,让本土化生产势不可挡,这是百超在市场上迈出的较早的但却关键性的一步,这增强了人们对百超品牌的信任。2005年百超的第一台国产组装激光切割机ByJin出厂,为国内客户大大节省了成本。这也引领着钣金行业的国际巨头都纷纷在中国设立生产工厂。2012年百超天津空港的第二个工厂,也投入了使用。百超中国工厂同样也带着母公司的创新基因,研发力量强大,根据本地市场客户的要求,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每年都有技术更新,激光切割机也从单一的3x1.5台面,发展到4x2m等大台面激光,激光发生器功率也在不断提高,并且可配合上下料自动化系统,提高生产效率。创新无止境,这决定企业是持续进步还是停滞不前。

百超中国区总裁游松博士表示:“最近几年百超的业务不断攀升,在最近两年中国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百超依然逆势上扬,保持两位数的同比增长;天津工厂的产量每年也稳步递增。通过我们实施的‘精益管理’,产能在不增加设备和人员的情下实现了翻番。”

新时代

新时代的到来:近些年来,新一代光纤激光器在激光切割领域中方兴未艾。光纤激光技术被认为是“创新性”和“革命性”的变革。它将改变了钣金制造的整体现状,光纤激光切割机将来会以其高效率、高切割速度和简单的操作而赢得可观的市场份额。2010年百超推出第一款光纤激光切割机:BySprint Fiber。2017年百超推出了10kW光纤激光切割机ByStar Fiber,再次刷新切割速度,把切割过程提速到一个叹为观止的境界! 2019年百超在上海展会展出的钣金自动化解决方案,主要包括料库、激光切割机、自动上下料以及机器人折弯单元,优化物料流、信息流,增加设备使用率,提高工艺可靠性,让智能、互联赋予产业新的发展。

随着工业4.0的提出,再到中国制造2025的逐步推进,可以说制造业正面临一场翻天覆地的变革。面对这一趋势,作为国际领先的钣金设备生产制造商,百超将不断创新技术、优化产品、更会带来先进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从大功率光纤激光包括自动化上下料系统,到自动化折弯加工成型,面对不同用户、不同需求,百超可提供多种智能高效的解决方案。百超公司在世界范围内为切割和折弯加工积极提供卓有成效的解决方案:经济、高效和可靠。

近年来,伴随着科技进步、技术创新,中国制造业也越来越强,在国际上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认可。制造业是中国经济的根基所在,也是推动经济发展的主战场。面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复杂多变,我国制造业始终坚持稳步发展,总体规模位居世界前列。中国拥有广阔的本土市场,丰富高质量的研发人员,全球最大的高铁网和移动互联网以及制造业长期发展积累的产业链集群优势。

百超公司关注焦点在于切割和折弯过程链中整个材料流与数据流的自动化。产品种类包括激光切割系统、折弯机以及相应的自动化和软件解决方案。还有大量丰富的服务种类完善了供应范围。

接连并购专业企业,丰富自动化及三维切割/焊接生产线。百超瑞士并购了意大利的TTM LASER S.P.A公司,后者是一家成功的意大利技术公司,总部设在布雷西亚的CCazzago San Martino 。该公司创立于2001年,专门开发用于切割管材和型材的三维激光切割机,以及用于焊接大尺寸板材的的二维和三维激光焊接系统。TTM的生产设施先进,拥有40名经验丰富的员工,2017的营业额约为1400万欧元。自2017年11月以来,百超和TTM合作提供打包解决方案,市场需求反应强烈,于是这次并购就水到渠成。这样百超的切管技术延伸覆盖了12-815毫米的管材和型材,也弥补大尺寸板材焊接的短板,这些让百超服务钣金行业的能力更加全面。6月,百超瑞士成功并购了意大利Antil S.p.A公司,占有这家高度创新的技术公司70%的股份。该公司总部设在意大利米兰的San Giuliano Milanese,创立于1989,拥有约110名员工,专门从事钣金加工行业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开发,在业内享有盛名,为激光切割机、数控冲床、自动钣金存储系统、机器人辅助折弯提供上下料系统。2017年,该公司实现了约1800万欧元的营业额,将保留Antil的品牌加入百超产品家族产。

“中国制造2025”的提出,彰显了国家做强制造业的坚定决心,推动了中国从工业大国向工业强国的转变。从古至今,精益求精、技近乎道的精髓一直深深地内化在中华传统文化之中,催生出许多像鲁班这样的大师级工匠。从工具生产到器物制造,精益求精,精雕细琢;从大庆油田到载人航天飞船,追求卓越,崇尚质量。工业是强国之本,文化是民族之魂,面对转型升级的国内需求和“工业4.0”背景下的国际竞争,“中国制造”正在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正在向“中国质量”转变。这个世界制造业第一大国孕育了拥有瑞士品质中国气质的百超(中国)。

百超(中国)—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

百超(中国)立足“渠道+产品+服务”的发展理念,保证产品品质的同时,为中国市场提供最有力的动销和最全面的服务。成立于2001年的百超(上海)精密机床有限公司,作为百超中国区总部,为客户提供销售、售后服务、培训以及备件供应等一系列本地化服务,用心诠释“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

优质的产品必须以强大的研发和生产为基础。百超(天津)激光技术有限公司在2017年12月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这一认定,标志着国家相关部门对百超在研发和制造领域的高质量标准的认可。天津工厂一直致力于板金加工机械的精益生产,生产出BySmart Fiber、BySprint Fiber、Xact Smart、Xpress等耳熟能详的高品质,高效率,客户高满意度的激光切割机、折弯机,并为亚洲和全球客户供应最先进的激光切割机和折弯机系统。

工厂的生产管理,质量控制是企业赖以生存的基点。百超天津工厂作为百超集团的制造基地之一,对于产品的质量、安全及设计,始终秉承着瑞士总部的高标准、高规格,确保产品研发、生产、质量管理的水平和总部保持一致。“悦于形,匠于心”,持续创新,坚持匠心精神,追求卓越品质的理念,是百超(中国)工厂的执着坚守。

优质的产品是提供优质服务的基础,优质服务为好产品提供优质保障。百超(中国)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各地区工厂、办事处和总部之间,各部门之间,协作配合、强强联手,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体验。

形势在变,初心不变

随着钣金加工技术发展迅速,综合自动化和数字网络化趋势催生了新的制造解决方案和服务,用户能够持续优化生产流程。作为钣金加工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百超一直积极推动这些趋势和技术的发展。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百超在瑞士、德国和中国投资建立生产和研发基地,这是百超能够持续创新和创造高质量工艺解决方案的关键所在,也为客户提供了在日益具有挑战性的日常商业环境中的竞争优势。

目前,全球机床工具产业开始了新一轮的转型升级,新的市场需求正在不断彰显,新的产品供给正在不断丰富。面对新形势和新趋势,百超(中国)仍将以积极的、发展的眼光来应对市场的变化。百超(中国)不仅可以为客户提供由瑞士制造的顶级产品、未来也会面对中国客户推出更多本地化产品,以满足更广泛的客户需求。百超(中国)将依托其强大的技术团队和生产资源,助力中国企业成为世界级的制造商,为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贡献力量。时代在变,百超(中国)依然,初心不改。

不仅百超要把自己打造成世界级制造工厂,还要帮助客户也成为世界级制造工厂。”

百超(瑞士)

制造业是瑞士最重要的产业。事实上,除了精密制造,“工匠精神”蕴藏在瑞士的整个制造业生产之中。瑞士的劳动力短缺且昂贵、货币坚挺、监管严格,但却一直占领制造业金字塔的顶端。设计创新、高生产效率、高附加值服务是瑞士制造的制胜法宝。瑞士制造,代表着工艺精湛,走时精准,更是产品质量品质的保证。

Bystronic这个名称于1964年第一次出现。1983年百超制造出第一台C02激光切割机并投入使用。1984年,百超生产出更加贴合市场需求的C02激光切割机:Bylas3015,开始逐步在激光切割市场上崭露头角。快速崛起的激光切割部门在1986年独立建厂,开启了崭新的百超激光时代:Bystronic Laser AG。此后,百超又相继推出BySprint, Bystar, Byspeed, BySmart, ByStar Fiber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激光切割机。并于1994年成为瑞士实力雄厚的Conzzeta集团成员。

成长并壮大在“创新之国”的百超(瑞士),深受瑞士精神与文化的影响。因而从创始之处,瑞士百超集团就致力于系统研发和销售世界一流的高科技钣金加工设备。作为瑞士百超集团的总部,百超(瑞士)的企业文化和发展战略对集团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百超(瑞士)在研发和生产激光切割系统的同时,配合应用系统和演示中心。以瑞士在激光切割、折弯、自动化、软件和服务领域的质量和创新品质为客户提供支持。ByTrans扩展的自动化上下料系统极大提高了机床的生产效率,百超自主研发的三角形切割桥实现了激光切割机的卓越加速动力,并通过改进光纤激光设备的机械性能以适应更高激光效率对速度的要求,这些专利创新都彰显了百超(瑞士)作为瑞士企业精准分析、追求卓越的价值理念。

百超(瑞士)传承瑞士创新精神,深知创新是企业的灵魂,只有不断创新的企业才能保持持久的竞争力,不断开发出创新解决方案。并秉承瑞士“匠心”坚持,追求产品的精益求精,严谨考量产品细节。

百超(德国)— 完美诠释工匠精神

百超(德国)是百超集团旗下的三个全球制造中心之一的研发及生产基地,工厂设立在德国的中部城市哥达。1997年,百超接管瑞士Hämmerle AG的折弯机部门,正式进入折弯加工市场。2002年,百超集团收购了德国城市Gotha的Beyeler集团,增加了另一个用于折弯机制造的地点。自2004年以来,Hämmerle机器也在哥达制造。百超(德国)配合应用程序和演示中心,研发并生产折弯机。

德国是欧洲最大的市场,其GDF占欧盟27国总和的20%;德国的劳动力训练有素,工作积极;德国拥有迅速和便捷的交通基础设施;德国也是欧洲高科技领域最大的研发人才库之一。这一切都是百超集团选择在德国建生产基地的考量因素。瑞士百超作为国际领先的钣金设备生产制造商,在世界范围内为切割和折弯加工积极提供经济、高效和可靠的解决方案,百超(德国)作为其欧洲至关重要的生产中心则是这一价值理念的忠诚践行者和传播者。百超(德国)研发力量强大,根据本地市场客户的要求,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

百超(德国)正是在德国塑造的百年工业文化中孕育而生“德国制造”不仅仅是一个品牌更是一种实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