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因加特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Weingärtner

作者:陈永光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10-31
分享到
对于魏因加特纳公司而言,除了巩固现有的成熟应用领域,航空航天工业是近几年该公司重点关注并发展的领域之一。魏因加特纳公司在EMO Hannover 2017展会上,首次推出了针对航空航天及油气工业应用的基于mpmc平台设计的变径镗附件头,引起了极大关注。

魏因加特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Weingärtner Maschinenbau GmbH,以下简称“魏因加特纳公司”)于1965年由Friedrich Weingärtner先生创立,总部位于奥地利Kirchham,于1984年正式开始制造数控机床,1991年完成对Linsinger公司的并购,之后分别于2001年、2003年、2006年和2009年进行了四次扩建,如今员工总人数已超过600名,成为车铣复合加工中心的重要制造商之一。

图1 位于奥地利Kirchham的魏因加特纳公司总部
图1 位于奥地利Kirchham的魏因加特纳公司总部

魏因加特纳公司亚洲区销售经理毛泽先生(Mr.Robert Moser)表示,魏因加特纳公司成立54年来,一直专注于为客户提供多任务车铣复合加工中心,在车铣复合加工技术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专业能力,尤其是在塑料工业、能源工业、油气工业、航空工业、泵工业及通用加工等领域,魏因加特纳公司可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完整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在提高加工精度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产能。

谈到魏因加特纳公司车铣复合加工中心的应用领域时,毛泽先生介绍道:“魏因加特纳机床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塑料工业是我们最重要的应用领域,在我们公司业务中占据重要地位。我们的多任务加工中心具备尖端的旋风铣、车削、铣削及表面精加工技术,适于高标准生产挤出机螺杆和其它复杂轴形工件——从一根棒料到待装配成品,魏因加特纳公司为客户提供‘塑料行业完整解决方案’。”

图2 魏因加特纳公司亚洲区销售经理毛泽先生(中)、魏因加特纳公司全球销售总监经理Klaus Geissler先生(右)
图2 魏因加特纳公司亚洲区销售经理毛泽先生(中)、魏因加特纳公司全球销售总监经理Klaus Geissler先生(右)

“50多年来,全球能源行业的知名企业都信赖我们的加工理念。在高可靠性的多任务加工中心mpmc创新加工单元中,发电机轴、曲轴、蒸汽轮机和燃气轮机转子等可以高效精确地被加工成任何需要的尺寸和精度,最大加工重量可达80t。”毛泽先生继续说道,“我们了解综合加工解决方案,以及量身定制的软件和刀具策略,为客户提供‘能源工业完整解决方案’。”他举例到,针对能源工业的应用,摆线铣削或轨迹铣削作为一种铣削工艺,铣刀沿着弧形路径前进,并且行进同时向前移动。在魏因加特纳公司的mpmc多任务加工中心上,该制造过程以刀具友好且高效的方式用于汽轮机和燃气轮机转子上的叶根槽的动态铣削。值得自豪的是,魏因加特纳公司是目前惟一能够向客户提供这种加工方式的供应商。

“同样的,油气行业的知名企业也非常信赖我们。几十年来,深海及陆上的钻柱部分由魏因加特纳公司的多任务加工中心制造。集合高超车削-铣削-剥皮和高精度表面处理工艺,我们可为油气行业生产复杂工件,如单叶转子、阀块及螺杆钻具转子等,即众所周知的魏因加特纳公司‘石油与天然气工业的完整解决方案’。”魏因加特纳公司全球销售总监经理Klaus Geissler先生补充道。

毛泽先生还表示,对于魏因加特纳公司而言,除了巩固现有的成熟应用领域,航空航天工业是近几年该公司重点关注并发展的领域之一。魏因加特纳公司在EMO Hannover 2017展会上,首次推出了针对航空航天及油气工业应用的基于mpmc平台设计的变径镗附件头,引起了极大关注。

据介绍,20多年前,为了保持在机床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并满足全球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魏因加特纳公司进一步开发出万能车铣复合加工中心mpmc(多功能加工中心),帮助客户大大降低加工成本和工时。毛泽先生表示,目前mpmc系列共有6个型号,旋转直径从600 mm系列至2000 mm系列,按1 m的增量递增,基于相应的型号可加工长度为1m到20m的工件。除配备标准的万能车铣头外,为满足复杂工件的一次装夹完全加工,机床还配备有多种附件头完成所需的所有加工方式,辅助加工头的更换通过自动头库自动完成。西门子840D控制系统的程序由WeinCAD软件自动生成,或直接在机床上手工输入,WMDS诊断系统和仿真软件CHECKitB4可保证最短的停机率和最大的产能。mpmc可加工如重型轧辊、塑机拉杆、塑机螺杆、风力发电机轴、涡轮机轴及大型曲轴等的大型复杂工件。

“值得一提的是,魏因加特纳公司自20世纪80年代起,开始推出针对自己机床的软件系统,即Weing?rtner CAD/CAM软件。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机床、软件、体验及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Klaus Geissler先生解释道,“魏因加特纳公司的哲学是‘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图4 魏因加特纳公司的mpmc车铣复合加工中心
图4 魏因加特纳公司的mpmc车铣复合加工中心

毛泽先生表示:“魏因加特纳公司成立之初的目标就是成为机械加工领域世界级有竞争力和可靠的合作伙伴。目前,我们与塑料工业、油气工业、能源工业及航空航天工业等不同领域的全球顶级客户保持着长期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为了继续确保魏因加特纳公司在车铣复合加工领域的领先地位,我们会经常与客户交流,以满足客户的未来需求。用我们的机床,达成‘与客户共同成功’这一目标。”

“近年来,我们除了为传统领域客户提供完整解决方案外,还为铁路机车的单轮加工、能源领域的涡轮机轴、螺杆式压缩机和钢铁工业的轧辊等提供完成解决方案。未来,我们仍将坚持不懈地提高专有技术实力和WeinCAD软件能力,为客户提供机床、软件、切削工艺及测量的定制化的完整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高产能。”最后,毛泽先生说道。

关于魏因加特纳

由奥地利魏因加特纳(Weingärtner)量身打造。绝非批量供应。

在生产用于能源、塑料、航空航天以及重型切削的专用机床时,起决定性的不是机床的规模,而是机床的品质。

成功绝非偶然,五十年经验沉淀是我们的底气。

奥地利魏因加特纳(Weingärtner)并非昨天刚刚成立,而是拥有五十年的发展历史。自成立后,其超高精度的加工机床就备受全球客户的青睐。

不仅在铣削工艺上掀起"旋风",还要在经济效益上大展宏图。

奥地利魏因加特纳(Weingärtner)重新定义了"旋风铣",这是生产复杂的挤出机螺杆和塑机螺杆最经济高效的方法。我们为偏心螺杆泵和电机生产的定子和转子能奠定您在全球市场的领导地位。尤其受客户欢迎的是:奥地利魏因加特纳(Weingärtner) 万能车铣复合加工中心 MPMC。

追求卓越,拒绝平庸。

全方位服务是指:奥地利魏因加特纳(Weingärtner) 绝对不会与一般产品划上等号,选择我们,就意味着选择了最为适合自己的解决方案。

奥地利魏因加特纳(Weingärtner) 机床、刀具、工艺和 CAD/CAM 软件在生产:

大型曲轴、发电机转子、汽轮机和燃气轮机转子、大型压缩机螺杆 以及

造纸和钢铁行业的轧制加工方面

石油天然气装备

橡胶塑料装备

航空装备

完美运作,深受客户青睐。

魏因加特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Weingärtner
魏因加特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Weingärtner
魏因加特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Weingärtner

魏因加特纳(Weingärtner)

奥地利制造!欧洲制造!世界制造!

我们为您提高生产力!

魏因加特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Weingärtner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