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精高效 从选择金属加工液开始

作者:王鹏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10-31
分享到
金属加工液主要是指在进行金属加工时用的液体,通常也被称为“冷却液”,主要起润滑和冷却作用,兼有防锈清洗等作用。

金属加工液主要是指在进行金属加工时用的液体,通常也被称为“冷却液”,主要起润滑和冷却作用,兼有防锈清洗等作用。一般的金属加工液包括切削液、切削油、乳化液、冲压油、淬火剂、高温油、极压切削液、磨削液、防锈油、清洗剂、发黑剂、拉深油和增稠剂等。金属加工切削液是一种低泡沫、高润滑性的可溶性润滑油,基本能适用于各类金属及合金的所有类型的加工。

在机械加工过程中,金属加工液被广泛应用于各个环节,是必不可少的产品。虽然金属加工液在加工环节中并不突出,其成本只占总加工成本的0.5%~1%,但其质量好坏不仅影响刀具寿命、生产效率,还直接影响工件质量、车间环境和废液回收成本。选择一款合适的金属加工液配合机床和刀具使用,不仅可以延长刀具寿命,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更能有效降低对作业人员的伤害并保护自然生态环境。

如今,伴随着中国制造业的高速发展和人们对环保的日益重视,如何正确选择和使用金属加工液成为企业一个重要的研究课题。在本期杂志中,我们特邀了金属加工液领域的领军企业为各位读者带来可以满足当下绿色、环保、高效、安全要求的金属加工液综合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