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克斯康便携测量系统为Vestas风力涡轮机精密护航

发布时间:2019-11-01
分享到
Jeppe Nielsen和他的团队选择了来自于海克斯康制造智能的高性能便携式测量产品:Leica AT9XX系列激光跟踪仪,能够更高效地测量维斯塔斯公司的大尺寸工件。

位于丹麦的维斯塔斯,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风力发电设备生产商。风力系统几乎没有小的部件,风力涡轮机的轮毂、外壳或其他钢结构部件可以达到3.5米高,16吨重。为确保质量,维斯塔斯的质量体系要求每一个工厂生产的零部件都需要测量。

面临挑战:“已经到了寻找新测量系统的时候”

维斯塔斯风力系统有限公司拥有计量经验丰富的质量团队,他们之前一直使用大行程固定式三坐标和Leica LTD系列激光跟踪仪进行测量。

面临挑战:“已经到了寻找新测量系统的时候”

维斯塔斯计量团队的主管 Jeppe Nielsen说:“旧的激光跟踪仪仍然工作得很完美,但是我们想看看是否有更快的测量工具。新的工具需要能够帮助我们节省时间和精力。基于这些要求和测试后得到的结论是,激光跟踪仪仍是维斯塔斯风力有限公司最理想的测量解决方案,这主要因为它具备高度的灵活性,超大的测量范围,以及在恶劣的车间环境里,仍然能够保证极好的测量精度。”

1解决方案--Leica绝对跟踪仪

Leica绝对跟踪仪

Jeppe Nielsen和他的团队选择了来自于海克斯康制造智能的高性能便携式测量产品:Leica AT9XX系列激光跟踪仪,能够更高效地测量维斯塔斯公司的大尺寸工件。

除了实时获取数据,给维斯塔斯印象深刻的是其PowerLock功能,可显著减少每个工件的测量时间。以前,每次激光束被打断,重新建立连接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甚至意味着测量人员不得不从正在测量的位置爬下梯子,重新恢复激光束,然后继续测量。而现在,通过PowerLock和遥控器,维斯塔斯通常只需一个操作员,即可完成检测。

2解决方案--绝对关节臂

绝对关节臂

维斯塔斯的产品还包括轴承外壳,需要100%全检,以便进行过程控制。采用海克斯康推出的绝对臂测量机之前,预约检测、运送工件往往会花费几天的时间,而现在只需要10分钟,就可以得到检测结果。

绝对臂测量机采用碳纤维臂身和绝对编码器,提供无线传输、电池供电、模块化功能包等选项,能有效提高测量精度和测量效率。

以海克斯康全球化的服务网络为基础,维斯塔斯可以在丹麦享受到便利的本地化服务。如今,Jeppe Nielsen团队的五个测量专家每天都使用两台Leica绝对跟踪仪和绝对关节臂完成风力涡轮机的质量检测,确保产品质量完全满足加工要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