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STUDER S31——功能强大 可堪重任

作者:陈永光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11-20
分享到
2019年11月11日,全新STUDER S31 2019中国巡演活动在磨致机械(上海)有限公司拉开序幕。磨致机械(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Jo Santens先生和磨致机械(上海)有限公司内外圆磨销售总经理马盛强先生等高层与70余位客户伙伴共同参加了此次路演活动。

2019年11月11日,全新STUDER S31 2019中国巡演活动在磨致机械(上海)有限公司拉开序幕。磨致机械(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Jo Santens先生和磨致机械(上海)有限公司内外圆磨销售总经理马盛强先生等高层与70余位客户伙伴共同参加了此次路演活动。

“中国正在以惊人的速度从低技术制造向高科技制造进行转型。目前,中国企业的研发支出在世界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教育机构和大学正在为‘最强大脑’做准备,他们将实现中国智造的梦想。”Jo Santens先生在致辞中说道,“UNITED GRINDING的目标从第一天起就非常明确,中国将成为我们的本土市场,客户的满意就是我们的目标。”

据了解,STUDER S31 2019中国巡演活动共举办4场,除了在上海举办的首场STUDER S31巡演外,11月26~29日、12月13日及12月27日将分别在深圳、重庆和青岛举办接下来的3场STUDER S31巡演活动。

磨致机械(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Jo Santens先生
磨致机械(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Jo Santens先生

在上海站巡演现场,Jo Santens先生接受了本刊记者的采访。他表示:“我们举办一系列STUDER S31中国巡演活动,真诚地希望这是一次教育之行。在这段旅程中,我们不仅仅针对我们的客户,UNITED GRINDING作为制造商也将接受来自用户的教育。因为当开发新的磨削技术及应用时,我们必须倾听客户的意见,倾听他们对我们未来的期望。”

马盛强先生对UNITED GRINDING子品牌之一STUDER和磨致机械(上海)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STUDER S31磨床的典型特点等进行了深入讲解。他表示,早在1976年STUDER就推出了Granitan?人造花岗岩床身,自此成为闻名世界的STUDER精度的重要基础,于1977年推出了世界上首台数控外圆磨床。

2019年全新推出的STUDER S31万能外圆磨床床身由Granitan®S103人造花岗岩制成。STUDER S31重新设计了床身的几何外形,由于其良好的热性能,可实现床身的高度稳定性,短时的温度波动会在很大程度上得到平衡。此外,STUDER S31还在此基础上补充了创新性的机床床身冷却系统,帮助机床实现了优秀的热稳定性。

此外,STUDER S31可精确可靠地处理复杂的磨削任务。它可加工的零件尺寸范围广泛,既可以胜任小批次加工任务,亦可完成大批量生产任务。此次推出的全新STUDER S31拥有四种不同规格的顶尖距,分别为400 mm/ 650 mm/1 000 mm/ 1600 mm和175 mm的中心高。砂轮头架配备分辨率为0.00005 °高分辨率B轴,可在一次装卡中完成精密的外圆、内圆和端面磨削。

据介绍,全新STUDER S31配备了双T型槽。X轴行程由原来的290 mm拓展到370 mm,这样可以完全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砂轮头架配置。客户可以选择带有无级变速B轴的转塔式砂轮头或使用带有自动(1度分度)旋转齿形鼠牙盘来配置砂轮头架。转塔式砂轮头架可以配备多个砂轮。借助砂轮设置软件STUDER Quick Set,换装时间最多可减少90%。使用全新STUDER S31,客户只需一个砂轮就可以磨削直径不同、锥体各异的工件,无需修整砂轮耽误时间,直驱B轴的定位精度小于 1˚。修整单元安装在纵向滑轨的双T形槽上,大大减少了机器换装所需的时间。相比流体静压导轨,StuderGuide®的一大优势在于运动方向上的阻尼部件。

工件越大、工件形状越复杂,对磨床的加工精度要求也就越高,STUDER S31由于多项技术创新,完全可以胜任此类加工,确保机床的高稳定性。

“帮助客户成功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我们希望通过创新的产品,助力中国客户在工业4.0的浪潮中抢占先机。”马盛强先生表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