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导向-高效迭代之镭明激光LiM-X260A设备

发布时间:2020-01-08
分享到
LiM-X260A设备作为镭明激光在市场重点推广的SLM系列打印机之一,其核心器件全部采用主流品牌的高端系列,Z轴成型高度超过400 mm,较高的Z轴成型高度大大拓宽了XY幅面在250mm左右的工业级SLM设备的应用领域,并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

天津镭明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为全球提供先进增材制造设备、辅助设备、软件定制化产品及相关3D打印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其自主研发的大型金属3D打印设备,包括超大成型尺寸的激光近净成型设备和大幅面激光选区熔化设备等,均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设备成型稳定,成型材料包含钛合金、高温合金、铝合金、纯铜、不锈钢、模具钢和高强钢等,目前已在航空航天、军工、模具、汽车制造、医疗和教育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

LiM-X260A设备

LiM-X260A设备作为镭明激光在市场重点推广的SLM系列打印机之一,其核心器件全部采用主流品牌的高端系列,Z轴成型高度超过400 mm,较高的Z轴成型高度大大拓宽了XY幅面在250mm左右的工业级SLM设备的应用领域,并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该设备还搭配了镭明激光自主开发的控制软件,该软件可根据用户需求对其操作界面、功能及核心硬件进行定制与优化,无需用户在设备端进行繁琐的参数编辑与确认操作,便可以实现打印前处理工作,使用体验极佳。

LiM-X260A设备是镭明激光在细分领域深耕细作之后结出的丰硕果实,其在立项研发之初做了深入的市场调研,在开发和快速的迭代过程中遵循以安全为底线、以质量为根本、以效率为导向、以用户体验为目标的基本理念。

安全为底线

激光和金属粉末是SLM工艺中最大的潜在安全风险点。激光作为能量源在3D打印行业中被广泛使用,LiM-X260A设备通过配置高等级防护玻璃、采用软硬结合的互锁系统,彻底避免激光与人的接触。金属粉末是SLM用原材料,存在两类安全隐患,在应对燃爆风险方面,LiM-X260A设备每年对除尘系统进行三次大的改型以提高可靠性和安全性,目前最新一代全寿命滤芯基本规避了可能出现的燃爆风险;在应对对人体造成损害的风险方面,LiM-X260A设备具有优良的气密性及完善的粉末收集和处理系统,显著减少粉末外泄与人体接触。结合配置齐全的防护装置与标识并匹配久经考验的操作规范,最大程度保护人员与设备安全。

质量为根本

质量决定着成型产品的服役寿命,合格的产品可大大降低生产成本并减少安全事故。为确保产品质量,LiM-X260A的核心器件选用主流品牌的高端系列,研发人员采用模块化设计并通过反复的测试以达到系统各部件协同运行良好的目标,并利用多重手段重点对光学系统、风场、Z轴升降和铺粉系统的稳定性和一致性进行检测和验证,辅以合理的工艺设计方案,从而成型出更高精度和性能更优异的零件。

效率为导向

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设备成型效率,是LiM-X260A设备研发人员重点专注的方向。有针对性的调整成型腔体高度,使其更符合应用端的需求,通过结构调整减少支撑结构、增加单次打印零件数提高加工效率;通过增加送粉缸体积避免二次开腔加粉减少成型时间和不稳定因素;通过优化设备与工艺的核心参数,提高单个零件的成型效率。以上措施仅是提升效率的措施中的冰山一角。

以用户体验为目标

好的用户体验是设备成熟度的直接体现。LiM-X260A设备深耕人机交互,并在此基础上可根据用户需求定制相关软硬件功能,与用户一起针对具体应用场景提供完整解决方案。此外,为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镭明激光除提供常规材料的标准参数库以外,向客户提供所有必要的参数设置功能。愿与用户一起共同开展材料研发工作,达到信息共享、风险共担和合作共赢的目的。

应用案例一:400mm长喷杆

用于航空发动机燃油的高效输送的喷杆结构,其主杆和两侧小柱内部中空。采用LiM-X260A设备高度达400mm的此种零件,可同时成型6件,其成型效率提升数倍。而采用某型号的国外设备进行打印成型时只能1板成型1件,其成型效率受限。

应用案例二:车灯模具

汽车模具行业,开模成本高、周期长,大大限制了企业在设计迭代方面的能力。采用LiM-X260A设备成型车灯模具,无需开模,可成型复杂的零件几何形状,响应周期迅速,为用户带来了直接的经济效益。

镭明激光始终坚信:技术驱动是必行之路,用户体验是发展之重。镭明激光用专业的技术和尽职尽责的态度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培训和体验,保证用户全方位了解设备和技术。在前行的道路上,镭明激光与用户紧密联系,未来将在质量监控、工艺数据库建立及工艺仿真等方面继续优化产品,不断开发对用户有价值的软硬件功能,共同推动3D打印的快速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