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激光扫描,实现小薄软零部件非接触快速测量

发布时间:2020-02-19
分享到
海克斯康凭借影像测量设备搭载线激光传感器,结合Metus软件精密的内置点云算法,以更高的数据点云密度、更高的重复精度、更快的检测速度、更强的处理能力,实现多类型电子部件的检测。

电子产品的快速换代与智能化发展,直接带来电子零部件检测精度与检测效率的高要求。应对电子行业的快速发展,海克斯康推出线激光传感解决方案,以线激光面扫描,快速形成3D点云信息,精确地识别和检测部件,实现快速扫描检测功能。

线激光在电子行业的应用

海克斯康凭借影像测量设备搭载线激光传感器,结合Metus软件精密的内置点云算法,以更高的数据点云密度、更高的重复精度、更快的检测速度、更强的处理能力,实现多类型电子部件的检测。

 1智能手机SIM卡托检测

 智能手机SIM卡托,是手机成百上千个零部件里的一种。需要检测卡托上金属PIN脚到指定基准边的高度,如果PIN到基准面的高度过高,会导致SIM卡插入后无法接触到SIM卡的芯片或接触不稳,手机无法检测到SIM卡或不能稳定识别SIM卡。借助线激光检测则可以有效的杜绝此问题。

线激光速度更快,曝光时间更短,扫描的点云数据更加完整、细节呈现更精细及噪声更少。线激光的使用,为该方案客户提高了产线检测效率50%以上,产品良率由原来的95%提升到99.5%以上,给客户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良好口碑。

2连接件针脚的在线检测

连接件针脚是高反光的微小目标物,要达到要求的精度去满足几何公差,扫描和测量变得很有难度。特别是针脚之间经常出现扫描数据中的噪声。此外,一些针脚要求传感器具有较大的测量范围,以便准确获取针脚的几何形状。

 图|连接件针脚的3D扫描图

利用线激光传感器为每个高反光针脚生成高密度的3D扫描数据,用户可以获取最高分辨率的图像,使连接件能被完整清晰地检测到。

3玻璃等镜面及漫反射材质的扫描

玻璃、亮面金属和塑料的质量控制检测是一大难点。线激光传感器,采用优化精密设计和独特的扫描功能,针对玻璃和其他镜面扫描提供卓越的3D数据,并以高达10 kHz的速度进行全面检测(集扫描、测量和控制于一体,配合Metus丰富的测量算法)。此外,采用专业的激光投影技术,传感器适应不同角度目标物检测,其对更广泛的镜面材料及颜色扫描检测也同样拥有卓越的性能(例如防眩光、涂层/未涂层、低/高对比度、透明和带光泽的材质)。

图|线激光传感器同时扫描镜面和漫射材料

线激光传感器同时扫描框手机外框及玻璃边缘,生成高分辨3D扫描数据,配合Metus点云算法,检测间隙、面差和段差、平面度等。还可以将扫描得到的点云导出到三维检测软件中,在质量控制流程中能够实现部件的快速分析和测量,快速准确地完成首件检验。

 图|利用内置算法工具检测间隙和面差

海克斯康线激传感方案将影像与激光扫描统一于同一设备、同一程序、同一坐标系下完成产品尺寸的检测,符合精密检测仪器设计对坐标系统一的要求,为消费电子行来的验证检测环节提供了更高的效率,满足了现代化产线的要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