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立铣刀MEV实现稳定加工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2-25
分享到
京瓷公司的新产品“高效率立铣刀MEV”已经推向市场,MEV采用了全新构思的三角形刀片,可确保A.R.最大17°,采用立装式的立铣刀MEV可降低切削阻力。

京瓷公司的新产品“高效率立铣刀MEV”已经推向市场,这款产品抗振刀性能大幅提升,在各种切削条件下实现稳定加工的同时,可用于对应多种加工形态。

与主偏角45°等通用刀盘相比,由于高效率立铣刀MEV的主偏角90°的立铣刀切屑更厚,刀片切入工件时的冲击更大,切削阻力也就变得更大。因此,对于90°立铣刀,从减小切削阻力的观点来看,放大轴向前角是迫切需要的。然而,以往的立装型刀具为了确保修光刃后角,需要前倾安装刀片,无法确保足够的轴向前角(以下简称A.R.),因此就存在切削阻力较大这一课题。

另一方面,与平装式立铣刀相比,立装式立铣刀由于可对应刀杆芯厚更大,刚性更高的设计,因此有刀具不易弯曲的优点。但是,也正是作为立装式最大优点的高刚性刀杆,与前文所述的大切削阻力相背驰,这是目前面临的课题。

为了解决立装式立铣刀这一课题,MEV采用了全新构思的三角形刀片,可确保A.R.最大17°,采用立装式的立铣刀MEV可降低切削阻力。使用通用GM断屑槽,与以往立装式立铣刀相比,切削阻力降低21% 。

通过上述A.R.扩大实现低阻力,通过芯厚扩大实现刀杆刚性提升,兼具这两点,对刀具抗振性能进行了验证。经确认,即使在以往产品都无法稳定加工的悬伸量为60 mm的不稳定加工环境中,MEV依然可以实现稳定加工。由此,MEV因其优异的抗振刀性能,即使在悬伸量较长的不稳定加工环境下,依然可以实现稳定的高效加工。

市场对于通用立铣刀的要求,除了可进行平面、台阶加工外,还要能对应型腔加工、斜下加工及螺旋加工等多种加工形态。不仅是主切刃,副切刃也要可以进行型腔加工、斜下加工、螺旋加工等类似的3D加工。除部分产品外,以往立装式立铣刀没有设置副切刃,无法进行3D加工,这也是一直存在的课题,而MEV在满足多种加工形态的同时还能实现稳定加工。

此外,在3D加工中,与通常的平面加工、台阶加工不同,主、副切刃同时进行连续切削,与通常的铣削加工不同,没有强制断屑,切屑拉伸长,造成刀杆上缠屑这样的问题。特别是加工软钢及SS材料时,可能发生切屑缠绕的问题。

因此,MEV作为立装式立铣刀的同时,通过采用更适宜3D加工的副切刃形状,可以避免3D加工中的缠屑问题,实现稳定加工。

高效率立铣刀MEV刀片分为两种,第一推荐通用GM断屑槽,适用于广泛切削参数;第二种是低阻力SM断槽,适用于易振刀的低刚性设备或要求降低切削温度高温合金加工。此外在涂层材质方面,此款产品采用了京瓷独有的具有出色耐粘着性及抗氧化性的特殊纳米层压PVD涂层MEGACOAT NANO,如PR1510、PR1525、PR1535,以及采用具有出色耐热性及耐磨损性的薄膜CVD涂层,如CA6535,共有4种刀片材质。

例如采用PR1525加工SKD11(30~35HS) 时的磨损量对比图以及测试后刀片的照片。其他公司产品A加工9 min和其他公司产品C加工10.5 min后磨损量都超过了0.2 mm。而PR1525在加工20 min后无崩损,依然保持在正常磨损,仍可继续使用。产品阵容包括立铣刀φ20~50、面铣刀φ32~50。全都搭载内冷孔。以上介绍的广泛产品阵容,相信能满足用户多样的加工环境、切削参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