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能否共同努力解决技能差距

作者:UDO JAHN 发布时间:2020-02-26
分享到
政府、教育机构和企业必须共同努力,实现改变制造业的共同目标。

你是否曾感觉到有些事物“脱离”了,但你却不能确切地指出问题所在,也不知道问题该如何解决?我们都知道存在一个问题,对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有一个模糊的概念,但我们似乎无法朝一个特定的方向去努力。我们所有人,包括政府、公司和学校都在这个问题上投入资源,却没有一个统一的计划。

当谈到技能差距时,我们的问题来自以下四个方面:

1.政府对技能教育投入不足或方法不合适;

2.教育机构教授的技能不够新颖;

3.企业对技术提升方面投入不足;

4.企业对于员工的培训投入不足。

确实,分配和引导资金投向正确的资源方面遇到了难题,很多人不知道培训员工需要做什么。在许多情况下,对资源(资金)的需求如此之大,以至于每个教育机构只能获得足够其维持运转的资金,但这却不足以使其培养出所需要的技能型人才。如果利用这些资源来创建更多的卓越中心,那么就可以解决技术人人才缺乏的问题。如果通过这种方法中来取得成功,这供了扩大项目规模所需的支持和理由。

教育机构教授的技能不够新颖,在当今的制造环境中,这些技能并不够用。“我们能做什么?”,就是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来推广和改变课程,让学生们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当前和未来的技能学习上。

技能差距并非单一问题,诚然,过去的技术可以使用,但在一个不断进步的行业中,这些技术需要更新。通过购买新设备,公司在员工身上积极投资。给了员工需要学习的工具,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生产力和技能。公司则 获得更高的产出、更高的回报和高技能的员工。

车企业应当制定合理的员工培训方案
车企业应当制定合理的员工培训方案

而企业对于员工培训的投入,也变得尤为重要,如果企业创造了一种不断改变和学习的氛围,这对于员工而言,是一种非常好的心理激励方法。我们应该专注于创造一种他们希望参与其中的文化(如图)。

那么解决方案呢?我们需要开始朝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一旦三方都这样做了,整个行业就会改变。政府将投资于正确的项目,教育机构将创建项目来教授正确的技能,公司将投资于工具和设备,使其员工工作更有效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