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U模具3D打印,疫情下新的契机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2-26
分享到
2020年2月13日经上海市亭林镇镇府审批,上海毅速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便开始全面复工。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疫情,让许多企业特别是劳动力集中的制造业正在经历着考验。关于这场疫情对GDP的影响,争论声音此起彼伏,而真正 应该关心的是众多中小微民营企业如何在这样的市场寒冬中坚持下去

“我们虽然属于制造业——模具行业,但3d打印技术的运用,让我们可以大大减少劳动力的使用,避免人群聚集,一个毅速人便可以瞬间恢复整个车间的产能,模具3d打印的优势此刻便显示了出来。”毅速激光总经理王利军先生说道。

2020 年2月13日经上海市亭林镇镇府审批,上海毅速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毅速激光”)便开始全面复工。毅速激光是一家老牌而又年轻的科技公司,2007 年成立于上海, 致力于注塑前沿技术的研究,开发当时注塑模具最前 沿技术,如热流道、模内切和模内贴膜等。2013 年开始进军模具3D打印技术领域并从此扎根下来。

但当前的复工却也遭遇了困难,王利军先生说道:“首先,我们的员工来自全国各地,而上海人口密集, 这势必会给自身及城市疫情防控带来压力。其次,复工的难点还有物流方面的问题。主要物流企业定于 2 月 10 日后才开始正式复工,各地设岗排查所耗时间漫长,而工厂复工都需要原料,原料运输需要时间,且工厂成型产品交付也存在一定的困难。”

员工安全、物流运输是毅速激光目前最为重视的事情,因此王利军先生便在还未开工之前早早做好了详细的计划,例如公司成立疫情防控小组,由王利军 先生亲自担任组长,每天带队进行检查 ;食堂就餐不再排队,发放盒饭允许工位单独就餐 ;上下班两次体 温监测 ;外来人员一律禁止进入企业大楼等。希望通 过这些措施严防死守,保障公司员工复工的安全。而针对原料运输问题,毅速激光自主研发的EM191、EM201等模具3D打印专用金属粉末大大保障了目前生产所需。合理利用各种物流网络,保障生产完工后第一时间到达客户手中。如今毅速激光的各项生产活动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王利军先生表示,如今国家正处于特殊时期,作为企业家更应该担当责任,严格要求自己及企业。

稳定制造业尤其是广大的中小制造企业,就是稳定中国经济,因此对于 2020 年企业市场发展态势,王利军先生表示积极乐观的态度,他提到了毅速激光最有核心竞争力的方面——科技力 :“2020 年围绕各类疫情前线的医疗用品需求将非常巨大,医疗领域模具制造将是重中之重,例如我们运用3D打印技术改进模具 结构,重新定义冷却水路,缩短生产周期,提高产品生产效率,可以大大缓解当下各类医疗用品供不应求 的困境。模具 3D打印竞争力将大幅提高,带来新的机遇。 而2020年下半年国家势必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减税降费,有望重新刺激市场。

 3D打印技术向传统制造业的进军,有利于制造业 从依赖劳动力向依赖科技转型。特殊时期全自动化、 无人工厂看到来自于科技的红利,因此传统制造业必 须加大这方面的投入。最后王利军先生总结道 :“我们要看到,疫情之下,制造业更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 强国之基。一方面政府给制造业尤其是广大中小微企 业更多政策支撑和扶助,共渡难关 ;另一方面,企业严格防控,自立自救,定能历经寒冬,再见春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