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为民博士 北京达诺巴特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领军人物评选资料申报

发布时间:2020-03-02
分享到
在孙为民博士任北京达诺巴特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并接棒达诺巴特集团(DANOBATGROUP)中国团队后,他确立了针对中国市场发展的明确目标和战略,定义了达诺巴特集团(DANOBATGROUP)对中国市场的独特性。

孙为民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并留学意大利那不勒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

微信图片_20200210135138

孙为民博士在机床行业的国际知名公司分别担任过市场销售以及总经理、首席执行官和合资公司董事的职位,三十几年职业生涯,他目睹了中国制造业的发展,敏锐捕捉着中国和全球市场的变化,坚持致力于将世界的先进加工技术和理念与中国本地需求相融合,积极促进技术更新换代和行业升级。他带领本地团队活跃于各大工业应用领域,为中国的大国重器装备制造业创新做出了贡献。

在孙为民博士任北京达诺巴特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并接棒达诺巴特集团(DANOBATGROUP)中国团队后,他确立了针对中国市场发展的明确目标和战略,定义了达诺巴特集团(DANOBATGROUP)对中国市场的独特性,加强在中国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关注客户体验,重视全新概念的客户服务精神,将集团在欧洲的机床4S店概念引进中国,升级位于上海的全球第五大卓越中心;致力于将集团所隶属的蒙德拉贡集团的以人为本、人人参与的联合合作社思想引入中国,注重人才培养和意见领袖的塑造,组织整个团队的内部专业技能培训,积极为员工提供施展多方面才能的机遇培养复合型人才,提升公司的凝聚力和竞争力。

面对2019年市场下滑的局面,孙为民博士仍然带领达诺巴特集团(DANOBATGROUP)实现了15%的业绩增长,并在航空、汽车、制罐、印刷、铁路机车及工程机械等多个领域取得了多元化的覆盖。孙为民博士放眼行业未来发展,大胆实施组织创新和战略布局,为达诺巴特集团(DANOBATGROUP)中国提出了以下三大重要的发展战略:

数字化和智能制造

达诺巴特集团(DANOBATGROUP)隶属于西班牙蒙德拉贡国际联合公司(MCC), 后者是全球最大的劳动合作社,这种新的社会经济模式以其独特的活力和巨大成就享誉国际。公司销售额超过120亿欧元,在全球拥有268家子公司和140个生产工厂,超过70000名雇员。达诺巴特集团(DANOBATGROUP)作为MCC的机床产业部,一直以创新型科技领军行业,集团8%营业额投入于研发,多次参与和领导欧盟重要项目。孙为民博士深谙集团总部的技术和资源优势,顺应“中国制造2025”的指导思想,在“物联网+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新引擎的形势下,将集团下列四大数字化战略普及到中国,并积极促成同样引领数字化趋势的伙伴进行战略合作。

1.智能HMI优化人机界面(Advanced HMI):通过改善人机互动性来简化机床操作,包括对编程和专用加工循环的支持、辅助维护以减少停机时间、提供如何减少能耗的建议;

2.基于对机床的监控和大数据分析 (Data System) 加工过程和机床行为;

3.智能部件 (Intelligent Components) 集成在机床内,基于从各类传感器获取的信息进行作用,提升机床性能和精度,优化加工时间及提高刀具寿命等,例如SORALUCE开发的DAS+动态稳定系统,通过振动水平监测,自动选择最优转速从而抑制颤振,达到全工作区域切削能力提高一倍,生产效率提高300%;

4.独立于设备制造商的控制系统 (Control System):用于生产线全面管理,汇集所有控制流程,根据设备状态和中央信息中心的信息促进决策。

定制化

针对目前中国经济低行的状态以及不确定因素的增加,达诺巴特集团的定制化为客户做到量体裁衣以带来最大的竞争力。定制化是达诺巴特集团(DANOBATGROUP)的生命线,也是其坚定持续的研发和创新投入的必然。这一传统特长已经成为DANOBATGROUP品牌个性的一部分,彰显达诺巴特集团(DANOBATGROUP)对积极倾听、询问和分析客户需求的承诺,意味着集团从单机产品开发到生产线解决方案将按照客户意愿思考、感受和行动。达诺巴特集团(DANOBATGROUP)因此成为市场上产品和服务最全面、最先进的合作伙伴,根据每个客户的具体需求进行定制化设计。作为一家技术领先的综合型机床合作伙伴,孙为民博士带领达诺巴特集团(DANOBATGROUP)中国团队积极响应客户需求,结合数字化优势推出“智能机床”和“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同时提供高附加值的服务,为机械加工提供专家建议。

增强服务的本地化职能

达诺巴特集团(DANOBATGROUP)中国地区有超过600台设备在使用。孙为民博士瞄准目标客户需求,坚持服务创造价值的理念实现与客户共赢。 2018年底集团刚建成位于上海的全球第五个卓越中心 (Centres of Excellence),他提出将卓越中心打造成集销售、零配件、售后服务和信息反馈功能于一身的机床4S店概念,把欧洲标准的服务统一传递给中国客户,以实现在产品全生命周期提供优质服务。2019年,孙为民博士带领团队从人员储备,设施硬件软件升级和服务理念上,为卓越中心的定位和启用做了大量工作。确保2020年开始实现客户带图纸和零件到现场进行加工,近距离观测加工工艺,机床的加工精度和稳定性。达诺巴特集团(DANOBATGROUP)中国团队将通过上海卓越中心先进的设备和系统,为客户提供演示和测试,高效的维修支持和培训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