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G MORI 2020弗朗顿开放参观日:多达40盘位的模块化自动化系统

发布时间:2020-03-06
分享到
DMG MORI灵活紧凑的PH CELL托盘交换系统实现多台5轴万能加工中心和立式加工中心的自动化。

灵活通用的自动化解决方案是未来生产的关键。在2020年的弗朗顿开放参观日上,DMG MORI的全新PH CELL托盘交换系统搭配DMU 65 H monoBLOCK加工中心共同亮相(如图)。紧凑的自动化解决方案提高了灵活性,模块化设计允许设备搭配个性化的盘位数和不同尺寸的托盘。DMG MORI的PH CELL托盘交换系统适用于范围广泛的加工中心,例如monoBLOCK系列加工中心。

08 高灵活性的PH CELL托盘交换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并拥有优异的接近性能。

高灵活性的PH CELL托盘交换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并拥有优异的接近性能。

结构紧凑的PH CELL自动化系统的占地面积仅为10.7 m²,因此即使生产区面积有限,也能实现自主生产。该托盘交换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有效提高灵活性。单隔架模块基础版配12个500 mm×500 mm盘位,3层或4层隔架版各配16个400 mm×400 mm盘位和多达20个320 mm×320 mm盘位。还能用第二搁架模块扩展该系统,使盘位数达到40个,也可以后续连接第二个搁架模块。搁架高度可轻松调整。每个隔架承重达600 kg。运送重量最大达300 kg。除常规装夹位外,这款模块化设计还提供可90°定点旋转版,在生产的同时可以更舒适地进行装夹操作。

高灵活性的PH CELL托盘交换系统的设计理念是以一套系统连接多种加工中心,为DMG MORI的自动化发展战略提供理想的支持。该系统率先搭配DMU 65 H monoBLOCK加工中心。这是一台高生产力的卧式五轴加工中心,可以提供12盘位,能够最大尺寸达ø 630 mm×700 mm和最大重量达600 kg的工件。该加工中心操作舒适,接近性能优异,使机床操作员可在装夹期间轻松地操作。DMU 65 H monoBLOCK加工中心可以配备60位链式刀库或多达543位轮式刀配置来满足客户的应用要求。在控制系统方面,这款加工中心标配为CELOS系统,可选配SIEMENS 840D或HEIDENHAIN TNC 640数控系统。

DMU 65 H monoBLOCK加工中心采用特有的卧式龙门结构,是实现航空航天中的需要高难度加工的结构件的理想选择。此机床也适用于模具加工,可直接并完整地加工尺寸达550 mm的深孔。坚固和热对称的机床结构、选配的直线电机、MASTER系列模块化设计的主轴以及获专利的轮式刀库等配置使该机成为满足苛刻应用要求的理想加工中心。

从2020年5月起,除了DMU 65 H monoBLOCK之外,PH CELL托盘交换系统也将可以搭配第三代DMU 50和DMU eVo系列加工中心。自2020年7月起,duoBLOCK系列加工中心、CMX U万能加工中心和DMC V及CMX V立式加工中心也将计划可搭配此系统。PH CELL托盘交换系统甚至也能用于老款机床,只需机床配自动化接口。

DMG MORI将始终坚持既定的原则继续发展PH CELL,为客户提供经济的自动化解决方案,满足几乎全部机床的自动化要求。DMG MORI弗朗顿工厂总经理Cornelius Nöß先生坚信PH CELL的成功:“这款创新的自动化解决方案早在弗朗顿开放参观日上首次亮相前就已售出六套,这充分证明该自动化系统完全能满足我们客户的要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