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G MORI 2020弗朗顿开放参观日:最快速度的XXL级大型模具的激光表面纹理加工机床

发布时间:2020-03-06
分享到
全新开发的LASERTEC 400 Shape激光表面纹理加工机床配全新软硬件,用户现在可用该机在 XXL级大型模具上进行激光表面纹理加工,工件重量可达20,000kg。

•  大型工件的激光表面纹理加工,工件尺寸可达4,000x2,000x1,000mm。

•  工件重量可达20,000kg。

•  激光头带旋转轴,回转范围达+/- 200°,摆动轴范围达-100°至+135°。

•  热对称的龙门式结构。

•  高速Z轴运动机构,X轴/Y轴/Z轴运动速度达5m/sec。

3D模具的激光表面纹理加工的重要性日益提高。该技术能显著提高纹理质量和允许设计师自由地设计表面纹理,还能实现功能纹理,例如耐划伤或不同的光泽。激光表面纹理加工技术更环保,优于传统化学蚀刻工艺,而且显著减少高成本和耗时的人工操作。在DMG MORI成功的5轴桥式激光表面纹理加工机床产品线中,LASERTEC 400 Shape是一款全新机型,其X轴行程达4,000 mm。这些优势让需要注塑模的各行业,包括需要大型工件的行业从中获益。小型版的LASERTEC 200 Shape也已在准备之中,其X轴行程达2,000mm。

11 在 DMG MORI 成 功 的 5 轴 桥 式 激 光 表 面 纹 理 加 工 机 床 产 品 线 中 ,LASERTEC 400 Shape 是一款全新产品,其 X 轴行程达 4,000 mm
在DMG MORI成功的5轴桥式激光表面纹理加工机床产品线中,LASERTEC 400 Shape是一款全新产品,其X轴行程达4,000mm

LASERTEC 400 Shape激光表面纹理加工机床可加工的工件尺寸达4,000x2,000x1,000mm 和最大工件重量达20,000kg。这是工模具行业用户进行复杂模具和大型3D模具表面纹理激光加工的全新选择,可被广泛用于汽车制造或航空航天领域。LASERTEC 400 Shape的激光头由DMG MORI全新开发设计,采用增材制造技术打造,结构细长和紧凑。因此,即使是细深的形状,也能轻松地接近。无需使用对焦速度慢的长焦镜头。激光头旋转轴的回转范围达+/-200°和摆动轴范围达-100°至+135°,可进行底切加工。标配高速Z轴运动机构,提高生产力和使X/Y/Z 轴方向的快移速度达到5m/sec。即使在高速运动中,新一代扫描技术和数字测量系统也能满足工件的高精度要求。

12 在模具制造业,用激光技术高效率地加工复杂和大型3D模具的表面纹理的重要性日益提高
在模具制造业,用激光技术高效率地加工复杂和大型3D模具的表面纹理的重要性日益提高

DMG MORI在研发这款全新和技术先进的激光表面纹理加工机床时,特别注重满足目标行业的要求。热对称的龙门式结构有效确保在市场上达到一流的高精度和高纹理质量。这款全新旗舰级高性能激光表面纹理加工机床在保持质量相同的前提下提高加工速度达三倍。DMG MORI再次显示出其同款小型激光表面纹理加工机床的能力,缩短加工时间同时提高表面纹理质量。此外,LASERTEC 400 Shape还拥有优异的接近性能,可选用吊车从机顶装件选配。因此,能显著缩短装夹时间。

LASERTEC 400 Shape可在模具上加工任意数量的表面纹理,且用户可选任何纹理设计,都能实现可重现的高质量和功能纹理。例如耐划伤或耐水纹理,也能在加工中控制表面光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