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速度!海克斯康逆向与建模技术精密重构患者颅骨

发布时间:2020-03-12
分享到
在医疗领域,逆向工程是一个常用的技术。精密的医用元件匹配,可能会直接为患者带来重生的机会。

在医疗领域,逆向工程是一个常用的技术。精密的医用元件匹配,可能会直接为患者带来重生的机会。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借助海克斯康逆向工程和建模技术帮助一位墨西哥受枪击患者实现颅骨再造,使患者实现重生的案例。

墨西哥患者Isaac在一次枪击事件中被子弹击中左面颊并穿透颅骨。医生在对Isaac的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后决定采用3D打印技术对Isaac的破损颅骨进行假体再造并替换。鉴于精密性要求,海克斯康制造智能通过集成关节臂测量机和VISI 设计加工一体化CAD/CAM解决方案,参与该患者颅骨再造过程。

获取扫描数据:硬件软件连通

海克斯康生产制造软件团队拿到医生提供的患者的颅骨模型后,使用海克斯康旗下绝对臂测量机连接VISI软件对模型进行扫描后,直接将数据导入VISI软件。

 

扫描硬件与数据分析软件的连通,直接提高了工作效率,对于医疗的意义重大。对现有的零件或物体进行详细分析,进行完美地重建不仅是VISI REVERSE模块研发的初衷,也是各行各业新的需求。

快速修复建模:赢得救治时间

VISI采用逆向工程功能将这些导入的点云数据转换成可用的网格体,并形成模型的三维数据。VISI REVERSE具备点云过滤、点云处理和优化工具,网格编辑,重定义以及光顺等算法,用以帮助用户创建出与原始 3D 扫描数据相匹配的曲面。

随后VISI采用强大的建模功能,将网格设计为实体状态,并对破损处进行修补、设计。VISI Modelling 是一个强大的实体和曲面建模平台。这个平台在不仅建立在行业标准的Parasolid核心基础上,更是结合了海克斯康生产制造软件的曲面技术、模型分析和2D设计等功能模块,可以灵活构建、编辑或修复复杂的3D数据。

拿到医生提供的简单模型,VISI软件快速提供了可以供打印的颅骨假体设计文档,为患者的救治赢得了时间。

更多VISI 相关模块信息

VISI REVERSE 具备点云过滤、点云处理和优化工具,网格编辑,重定义以及光顺等算法,还有其它一些不同的半自动功能, 用以帮助用户创建出与原始 3D 扫描数据相匹配的曲面。使用VISI REVERSE,用户可以扫描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零件或组件,并且在同一个系统里完成重新设计和制造工作。

VISI Modelling 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实体和曲面建模平台。这个平台在不仅建立在行业标准的Parasolid核心基础上,更是结合了海克斯康生产制造软件的曲面技术、模型分析和2D设计等功能模块,用户即使面对最复杂的3D数据也能非常灵活的进行构建、编辑或修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