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可靠的五轴联动叶盘加工中心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3-13
分享到
斯达拉格NB系列五轴联动加工中心,尤其适合钛合金、高温合金以及不锈钢叶轮、叶盘的加工,可以加工直径达600 mm、重量达300 kg的工件。

在一次装夹中快速、可靠地加工叶盘和叶轮,可以达到省时又经济的目的。斯达拉格五轴联动叶盘加工中心NB151专门为此类加工工艺而设计(如图),航空航天和能源领域的用户可以从这样的加工优势中获益匪浅。

斯达拉格五轴联动叶盘加工中心NB151

斯达拉格五轴联动叶盘加工中心NB151

斯达拉格NB系列五轴联动加工中心,尤其适合钛合金、高温合金以及不锈钢叶轮、叶盘的加工,可以加工直径达600 mm、重量达300 kg的工件。使用斯达拉格NB151的用户将获益于其更短的加工节拍、更低的刀具成本及废品率。NB151与NB系列中其他大型的五轴联动加工中心一样,能够实现与叶盘叶轮加工相关的所有工艺,包括从毛坯到成品的精加工,一次装夹完成整体加工。机床的基本设计借鉴了久经考验的海科特小型卧式加工中心和斯达拉格LX 051叶片加工中心,是实现高效加工的有力保证。矿物铸件床身具有极佳的减振性能和超高刚性,同时紧凑型的设计以及主轴和夹具的智能定位功能大幅提高了进刀能力。斯达拉格的高质量电主轴也确保了高去除率。
两个旋转轴无疑是NB151的亮点之一,它们由斯达拉格罗尔沙赫伯格的总部专门为叶盘加工而开发,是100%的瑞士制造。斯达拉格最大程度优化了旋转轴在多级叶盘应用场合中的性能,其布局经过精心设计,提高各直线轴的动态性能。
NB151成功加工叶盘的一个关键因素是能够轻松进刀,该设备的B轴摆动范围大,可达280°广角,可从上下左右及背面任意一侧进刀加工。其A轴也极其紧凑,确保实现了这点。主轴刀具更接近于零件,刀具使用寿命长,稳定性高,刚性好。优化的机床轮廓不仅有效避免了与主轴的碰撞,而且能够使用更短的刀具。由此达到的切削稳定性保证了最短的粗加工时间和精加工后的完美表面。
除了优质机床的供应商,斯达拉格也是为客户提供整体加工解决方案的代名词。NB151也不例外。这款叶盘加工中心可无缝接入斯达拉格提供的整体服务包,涵盖从编程、工艺到软件、刀具和机床的整个工艺链。斯达拉格研发部主管Markus Ess博士说道:“有了NB151,我们能够提供为叶盘和叶轮加工而定制的服务包,其无与伦比的整体性能定会给客户留下深刻印象。”
NB151可以帮助客户改善加工工艺中的多个方面,例如生产率。它具有的刚性和极佳的减振性能可实现更高切削能力,同时降低刀具磨损。机床的直线轴和旋转轴完美配合,动态性能好,可以有效缩短加工时间。同时,集成的监控传感器和系统也提高了工艺稳定性。针对机床的各种要素,例如主轴,将对其振动、变形和温度波动持续监测,然后进行相应的自动补偿,以确保机床精度。斯达拉格NB151可以结合斯达拉格的特有软件,实现更高效的自适应加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