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光学3D柔性测量机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3-13
分享到
OPTOFLASH是马波斯的最新光学测量系统,通过捕获和分析光学图像来进行精密测量。是世界上首个采用轴向并排式结构的光学测量机。

OPTOFLASH是马波斯的最新光学测量系统,通过捕获和分析光学图像来进行精密测量。它既可以作为一种精密测量仪器用于标准的实验室环境中,也可以用于在生产环境中对小型精密轴件进行快速、精密的测量。该测量机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航空和医疗等领域,是测量电机轴、传动轴、电子连接器和液压电路元件的理想设备,主要测量轴类件的直径、长度、圆弧、角度、圆柱度、同轴度和螺纹等参数。

OPTOFLASH是世界上首个采用轴向并排式结构的光学测量机(如图)。这意味着可以通过不同的传感器分别获取图像,然后将所有图像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从而生成一幅单一的合成图像,并可确保合成边缘毫无断点和缺口。得益于这一独特设计,OPTOFLASH测量系统无需光学系统或工件本身进行任何轴向运动,就可以测量长度达300 mm的零件。

OPTOFLASH是世界上首个采用轴向并排式结构的光学测量机

OPTOFLASH是世界上首个采用轴向并排式结构的光学测量机

OPTOFLASH具有无与伦比的高性能,这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超快的测量速度。在不进行Z轴运动的情况下,对整个零件进行光学采集。这对于其他系统而言绝对是一项耗时费力的工作,而OPTOFLASH测量仪只需一瞬间。正因为如此,OPTOFLASH测量系统拥有非常快的测量周期。例如,无论测量截面在轴向上如何分布,该系统只需短短2 s时间,便能完成100次静态测量。

二、易于使用。OPTOFLASH测量仪具有简单直观的用户界面,降低了对操作人员进行培训的成本。视觉化智能结果显示、零件细节图像和图形设置等各功能一应俱全。任何人员都能使用OPTOFLASH测量系统,并能对新的测量数据进行配置。

三、精密测量。OPTOFLASH测量系统确保了在工业制造领域中最苛刻的应用以及所必需的精度水平。

四、集成解决方案。OPTOFLASH测量系统是一种一体化解决方案,不需要任何单独布线或额外的组件。这意味着OPTOFLASH测量系统不需要安装,只要一打开机器立即就可以使用。

五、友好的用户体验。即使是缺乏经验的操作人员也能够轻松在OPTOFLASH测量系统的控制程序中添加测量数据。该系统用户界面友好、灵活的设计允许用户设置不同复杂程度的配置。不同级别的账号,意味着可以为不同的操作人员分配不同的权限。

六、延伸产品的生命周期的柔性。由于光学测量系统的柔性,OPTOFLASH测量系统可以很容易被配置用来测量新的零件。这种柔性使OPTOFLASH测量系统能够适应未来的发展。

七、高性价比。OPTOFLASH测量系统的结构基于广域二维图像,这意味着它是市场上同类测量产品中速度最快,并且是能够保证生产线上最大产能的测量仪器。

某大型医疗公司使用马波斯OPTOFLASH S100动态测量了鲁尔接头模具的螺纹、直径、长度和倒角等尺寸。测量只用了7 s,体现了OPTOFLASH测量系统的超快速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