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品牌 基业长青

MM125周年庆典侧记

作者:何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3-13
分享到
2020年2月6日晚8点,维尔茨堡市,弗戈传播集团总部迎来了历史最悠久的媒体品牌MM Maschinenmarkt 125周年庆典。

德国当地时间,2020年2月6日晚8点,维尔茨堡市,弗戈传播集团总部迎来了历史最悠久的媒体品牌MM Maschinenmarkt 125周年庆典。MM Maschinenmarkt的团队与读者、业内合作伙伴、展会组织者和协会一起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庆典活动,庆祝MM MaschinenMarkt品牌125周年生日。德国弗戈传播集团是工业领域B2B传播的领先服务提供商之一,见证了世界工业100多年发展的历史变迁,始终保持专业媒体卓越品牌运营特色。

作为B2B领域的传播伙伴和知识平台,从2008年起,弗戈传播就遵从着清晰的四大业务板块战略——纸媒、数字、活动和服务,在数字化变革浪潮中积极转型,通过白皮书、网络广播、在线研讨会及视频会议等与客户建立起直接联系的选项,搭建起精确的行动框架,从而唤起具有卓越产品范围的客户互动,形成了独树一帜的跨媒体传播平台。公司创始人Carl Gustav Vogel曾发明了目标明确的更换寄送系统,至今仍以控制发行闻名并得到应用。“这相当于当时的谷歌。”弗戈传播集团高层领导表示,“我们未来将不依附于任何媒介,而是立足于信息传播、激活互动和持续发展。”敢为人先,这正是弗戈与生俱来的企业文化基因。公司创始时的战略眼光即便放到当下来看,仍然充满智慧。对内,引导员工们可以从百年传统中汲取养分;对外,让客户和合作伙伴们保持信赖。弗戈的思维和行动都是前瞻性的,这就是弗戈传播的独特视角。

图1 用MM杂志创刊封面制作的大蛋糕

图1 用MM杂志创刊封面制作的大蛋糕

品牌传承,贵在变革。正是在强大品牌的感召下,MM MaschinenMarkt始终在百年的发展中保持了定力,实施跨媒体运作,并保持与客户的互动,这成为持续发展的动力所在。这些客户都代表了先进科技力量,所以庆典晚会亦充分展示出弗戈的科技文化创意能力。晚会现场,体现先进科技特色的节目互动让参会嘉宾身临其境(图1)。出席当晚的嘉宾包括Fanuc、Trumpf、Mapal、Pilz和Kaeser等公司代表,这些公司还与弗戈共同举办了周年系列活动“Faszination Technik(魅力科技)”。除了明星厨师伯恩哈德•里瑟(Bernhard Reiser)的菜单外,精彩的节目表演都标志着当晚的亮点。弗戈同事自创的钢琴和芭蕾舞蹈表演为晚会增色不少,激情的拉丁舞蹈更为活动带来热烈气氛!西方文化浓郁的香槟酒会和社交互动成为庆典的特色,让参与嘉宾充分地享受这个愉悦的过程!

在晚会的主题演讲环节,神经科学家和作家亨宁•贝克(Henning Beck)博士阐述了为什么人类的思维甚至与最先进的人工智能之间仍然存在着显著差异(图2)。他还向听众讲解如何为员工提供尽可能友好、最有创意的工作环境。国际表演明星西蒙•皮耶罗(Simon Pierro)用魔术为来宾带来了有趣的娱乐表演,该魔术师以在拉斯维加斯和著名的艾伦秀上的表演而闻名。

图2 神经科学家和作家亨宁•贝克(Henning Beck)博士做人工智能主题讲解

图2 神经科学家和作家亨宁•贝克(Henning Beck)博士做人工智能主题讲解

MM MaschinenMarkt主编Udo Schnell表示:“庆祝活动标志着我们周年纪念的高潮,活动将持续到2020年3月出版的专刊《MM MaschinenMarkt 125周年市场总览——从钢铁到比特》为止。

庆祝行业的创新力量也是活动的重要内容,在周年庆典上,MM MaschinenMarkt编辑团队始终专注于制造业的成就和创新实力,进行了一系列的展示和报道,据此,围绕整个制造业的发展,编辑团队共撰写了12个专题文章,也代表了行业的12个重大贡献,这些贡献集中于从驱动技术到机械加工的所有行业领域,包括机器人、增材制造、工业4.0、金切、成型、测量、工具、自动化和物流等。这些作品以合集形式出版并在MM网站专题发布,可以看到,在跨媒体融合创新下,MM MaschinenMarkt始终追求科技的魅力,用最新鲜的数字化布局更好地满足读者的需求。可以说,在历史的长河中,MM MaschinenMarkt渐渐地从单一纸质的专业杂志发展为全媒体的知识传播平台,始终以报道传播有关机械和工厂工程的所有有价值的知识为核心,至今对整个行业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今天,我们看了制造业的很多激动人心的故事,其进展和令人难以置信的创新实力正是源于MM MaschinenMarkt的深入报道和广泛传播。如今,MM MaschinenMarkt编辑团队已经在全球11个国家/地区报道相关国内和国际行业发展与市场趋势、访谈、事实和数据的所有相关市场信息,共同为推动世界先进制造业的发展而努力。

由于中国疫情原因,德国弗戈传播集团中国区总经理肖捷女士未能到达现场参加庆典,但她送去的祝福视频情深满满(图3)。她在视频中说道,125年是一个非常值得庆贺的伟大历程,MM MaschinenMarkt见证并助长了德国制造业的繁荣崛起;同样MM China在与德国弗戈的合作中也走过了不平凡的25年,见证了中国制造业的腾飞,也见证了中德两国的工业通过合作都得到了巨大的发展,许多德国客户在中国发展壮大,从最早的租借办公室,到如今的工厂,国际合作带来了神奇的增长配方。在这里要特别感谢百年杂志MM MaschinenMarkt,也要感谢德国制造业及优秀品牌企业为中国市场带来的新技术、新理念。

图3 晚会现场德国弗戈传播集团中国区总经理肖捷女士视频致辞

图3 晚会现场德国弗戈传播集团中国区总经理肖捷女士视频致辞

肖捷女士还表示,这次疫情的确为中国经济的开局投下了一些阴影。但中国人民在政府的全力领导下,开展了积极高效的战疫情行动,也请德国朋友和同事相信中国人民的力量和中国政府的定力。德国制造一直在中国享有非常好的口碑,工业4.0也已经深入人心。站在MM MaschinenMarkt125周年庆典的时间节点上,我们注意到,那些过去的辉煌,会因为双方的信任,为未来投下更加明亮的光线。我相信,有着深厚合作基础的中德工业,在面对全新的工业革命和时代大变局中联手起来,就可以在下一步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而弗戈媒体,仍然将一如既往地成为其中一个不可缺失的环节。

晚会上,德国弗戈传播集团领导还特意宣读了中方合作伙伴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发来的贺信。贺信表示,20多年来,我们携手在中国市场上进行了紧密有效的版权合作,向中国工业企业和广大用户积极传播先进制造技术,为国际品牌在中国的落地创造了高效传播平台,已成为中德企业界开展友好合作的典范。在“互联网+”时代,媒体转型风云激荡,衷心希望在今后的前行道路上,我们与德国弗戈能继续携手共进,不断强化合作,在全媒体发展上再创佳绩。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德国弗戈品牌基业长青!

谈及本次庆典的意义,MM MaschinenMarkt主编Benedikt Hofmann激动地表示:“对于一本杂志来说,拥有125年的历史的确不容易。因此,我们邀请了众多的客户、合作伙伴和MM MaschinenMarkt团队以及整个弗戈集团共同庆祝这个特殊的时刻。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是,作为传播平台,要充分利用新的科技手段,帮助我们的客户贴近他们的用户和合作伙伴。同样,像今天这样能直接与客户面对面沟通的活动也很重要,这一点绝不能忽视。因此,要利用好所有存在的沟通方式,例如数字媒体、面对面活动等与客户加强互动。比如今晚的亮点,是来自人工智能领域专家的演讲。人工智能正在改变工业,改变媒体,改变机械制造业,我相信这是个非常有意思的话题。”

在MM MaschinenMarkt 125年的发展历程中,转型和变革正是弗戈传播的基因,从未停止,一直向前,面向未来必须始终拥抱新技术。125年来,追求科技的魅力,寻求自身的变革,一直驱动着MM MaschinenMarkt不断前行,迈向新工业革命的未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