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精度的执着

作者:蔡司中国工业质量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3-18
分享到
蔡司定期向员工提供培训,确保大家及时掌握新的知识和技能,以满足日益增长的质量保证需求。

测量工程师需要利用性能优异的测量设备并结合正确的专业知识,才能实现准确的测量结果。就职于Fiber-Tech公司的Daniel Döhn是一位行业新人,他通过参加蔡司的培训,迅速成长为了一名质量保证专家。


在Daniel Döhn及其同事的努力下,车削和铣削零件在测量实验室里不停地流转

从行业新人到质保专家

Daniel Döhn就职于Fiber-Tech CNC Management GmbH位于德国东部),是一名测量工程师,对技术和计算机领域有着浓厚的兴趣。三年前,受健康状况的影响,他不得不放弃原来的工作。在此期间,他开始关注精度技术,并转岗到质保部门。当时,他并不具备质保或相关领域的职业资格。然而,通过自身的努力、主管的支持和蔡司提供的培训,Döhn很快成长为了一名测量专家。201712月至20186月,他先后在蔡司总部Oberkochen参加了五场研讨会,其中三场AUKOM课程,两场软件方面的基础和高级CALYPSO课程。这些课程帮助他掌握了完成测量任务所需的各种技能。

日益提高的质保要求

Döhn及其同事的努力下,这些工件在测量实验室里不停地流转。他们两人一组,照看车削和铣削零件的线上测量。工作中,他们的挑战在于必须将零件的配合精度及其它图纸技术参数的偏差控制在几微米之内,并且还要满足客户的期望。Fiber-Tech CNC Management GmbH的首席执行官Karsten Hütter表示,客户希望加大产量,加快交货速度,提高产品精度,而且他们的需求也在不断上涨。作为数控钣金加工的合同制造商,公司主要生产汽车方向盘套、燃气切断阀等零部件。近年来,随着业务的快速增长,公司在大约四年前购买了ZEISS CONTURA。公司过去使用的是手动测量机,现在则在批量生产中采用蔡司三坐标测量机。

培训:为未来做好准备

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您需要高精度测量机和大量的专业知识。为此,Hütter认为进一步开展员工培训势在必行:“客户对产品的标准越来越高。我们始终都想与客户站在同一水平线上交流。”他补充说:“但客户所期望的质量水平仅靠一家供应商是无法达到的。”因此,他选择借助蔡司的硬件设备,并派员工到蔡司Oberkochen总部接受进一步培训。Hütter说:“蔡司是我们多年的合作伙伴,一直为我们提供鼎力支持。”Döhn也对他在蔡司接受的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培训中心棒极了,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技术。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收获了很多乐趣。”你可以真切感受到他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对自己的工作和技术所燃起的热情。他相信,蔡司研讨帮助他为未来在计量学领域的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相信计量将成为生产流程中的第一阶段,因为制造商们要求更高的精准度,而如果没有计量技术,这一点是不可能做到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