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入工业4.0,海克斯康自动化管线检测系统全新面世

发布时间:2020-03-25
分享到
海克斯康近期推出全新一代TubeInspect管线测量系统,对经典的TubeInspect测量方案进行了再度完善和技术升级,将管件质量检测技术带入了工业化4.0的新时代。

海克斯康近期推出全新一代TubeInspect管线测量系统,对经典的TubeInspect测量方案进行了再度完善和技术升级,将管件质量检测技术带入了工业化4.0的新时代。

全新的TubeInspect管线测量系统,基于高性能多相机光学扫描系统而设计,采用交钥匙单工位测量形式,可以在不影响数据质量和精度的情况下,快速地进行管件测量,是专为弯管质量提升而定制开发的交钥匙测量解决方案。

全新机型,相机全面升级

TubeInspect提供适用于更宽泛管线尺寸检测的P16.2以及小型的 P8.2两款机型,具有标准版和HRC高分辨率相机版本,4种不同配置,可满足用户差异化的测量需求。

相机系统全新升级,标准版采用300万像素工业相机,HRC版采用高达1200万像素的高分辨率工业相机,即使是具有小直径或是带有旋转对称端头的弯管,都可以实现高精度测量。

自动集成,交钥匙测量方案

HRC版TubeInspect具有更为强大的特征和细节获取能力,在测量性能有效提升的同时,还可与工业机器人加工工位完全集成,实现高效率的自动化检测。

专用软件,弯管加工的枢纽

TubeInspect由专用的 BendingStudio 软件平台提供支持,可将所有和弯管零件加工相关的数据和过程相连接,其成为控制和分析整个弯管生产过程的中心枢纽。

此外,TubeInspect管线测量系统提供一系列智能化配置。

智能热键:TubeInspect配置智能热键按钮,可快速启动测量或确认检测结果,测量时操作人员无需返回电脑,将大幅提升操作的便利性。

控制升级:BendingStudio 软件中新增LED照明自动控制功能,可以给管件设置测量需要的光源,并可降低人员操作影响,提升测量的稳定性。

CAD适配器:全新的CAD适配器功能,可在没有机械适配器的情况下,精确测量弯管端头,支架和配件的位置和方向,有效缩短测量和处理时间。

用户故事:在佛吉亚,直面复杂弯管检测

佛吉亚(Faurecia)是法国的全球汽车零配件供应商,在汽车座椅、排放控制技术系统、汽车内饰和外饰四大业务领域居业界领先地位。

测量难点:弯管特征复杂

在佛吉亚所生产的各类管件中,汽车排气管是其最为主要的产品类型。排气管通常采用CNC数控弯管机加工,加工直径在40-200mm之间,测量长度从500-4000mm不等,弯曲点数量最多可到20个。使用传统测量方式,根本无法检测这种复杂且具有连续转弯的几何结构,更何况部分管路还存在切割端头或加工端头的情况。

解决方案:管线测量系统

为解决客户的测量需求,海克斯康为佛吉亚用户推荐了TubeInspect P16 测量系统+ BendingStudio测量软件的解决方案。该方案能够在数秒内完成弯管零件的快速检测,有效提高检测效率,还能精确测量连续转弯结构、变直径弯管以及切割端头,并能保证极高的检测精度。

凭借先进的摄影测量技术以及强大的软件功能,TubeInspect还可根据测量结果计算PBR/LRA修正值,并可实时反馈给弯管机,从而有效降低弯管试制和调试所需要的时间。

TubeInspect凭借其先进、可靠的产品性能,正在帮助弗吉亚遍布全球的制造工厂,实现品质最佳保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