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生命!3D打印技术制造呼吸阀

作者:克里斯汀·图瑟 文章来源:3DSYSTEMS 发布时间:2020-03-27
分享到
意大利医院的呼吸机阀门已经用尽,通过当地专业3D打印服务机构的帮助,米兰附近的一家医院正在使用3D打印技术生产的呼吸阀来拯救生命。

-导读-

意大利医院的呼吸机阀门已经用尽,通过当地专业3D打印服务机构的帮助,米兰附近的一家医院正在使用3D打印技术生产的呼吸阀来拯救生命。

呼吸机阀门

[图片来源:米歇尔.法尼]

随着越来越多的患者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大量病人涌入医院使得意大利的医疗资源应接不暇,尤其是意大利北部的医院不堪重负,床位和重要设备严重短缺导致死亡人数激增。当一家意大利医院的关键呼吸设备的阀门用完时,当地一家制造商使用3D打印技术解决了燃眉之急。

事情起源于意大利北部省会《布雷西亚报》的记者努齐亚•瓦利尼的电话。上周五,她向数字制造实验室FabLab的创始人马西莫.提布理 介绍了她了解到的紧急状况:米兰附近的小城Chiari的一家医院用于呼吸复苏设备上的阀门快用完了,这些设备通过机械方式帮助病人呼吸。供应这些阀门的公司没办法紧急供货,重症病人正面临死亡。

3D打印呼吸机阀门

[图片来源:米歇尔.法尼]

身在米兰的提布理最终与工程公司Isinnova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佛兰卡萨取得了联系。随后,佛兰卡萨 又联系了3D打印制造专家、布雷西亚制造公司Lonati SpA的研发设计师米歇尔.法尼。两人以前合作过,他们曾一起设计过用来帮助氧气与空气混合的阀门,作为呼吸机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法尼通过电子邮件告诉Fast Company,医院的阀门供应商尚未向外部制造商提供有关阀门的设计图,但他们能够自行完成逆向工程设计。尽管这是LonatiSpA第一次为医疗部门打印东西,法尼说公司的SLS 3D打印机可以使用PA12材料打印,PA12是一种可以消毒并用于生物医学用途的材料。

SLS 3D打印机可以使用PA12材料打印

[图片来源:米歇尔.法尼]

法尼说:“在打印出100个呼吸阀后的第二天,我们随时准备在几个小时内打印更多阀门。”佛兰卡萨带了一台3D打印机到医院且打印了一些呼吸阀。

Chiari医院的COVID-19患者现在可以用这些3D打印的部件呼吸了。不过随着冠状病毒的蔓延,其他医院可能面临类似的零件短缺风险。位于旧金山的设计工程师杰瑞特.科特兹在博客Hackaday上呼吁设计师和工程师设计一种开源的呼吸机,他把这种呼吸机描述为COVID-19患者的“生死攸关的设备”,目前供不应求。

3D打印技术已经在医学领域广泛应用,从定制的、价格合理的假肢到打印手术工具,再到个性化的医疗装置,3D打印技术促成了这次拯救生命的呼吸阀制造,通过创新帮助人们战胜疫情。速度意味着拯救生命,必须立即采取行动。“我希望所有人都明白,我们必须共同努力阻止这一疾病。保证安全、利用我们的技能来协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图片来源:Lonati SpA领英]

感谢我们的员工米歇尔·法尼和马可·加瓦齐,他们与ISINNOVA的克里斯蒂安·弗拉卡西一起,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制作和生产。许多患有COVID-19的患者正在使用3D打印的阀门继续呼吸,感谢!!!(转自Lonati SpA领英)。图为米歇尔·法尼和马可·加瓦齐正站在3D Systems ProX SLS 6100 设备前工作。

佛兰卡萨与合作伙伴并不特意绕过原制造商,直接从制造商那里生产的阀门会更适用,但鉴于目前的极端情况,他们在此特殊的情况下将尽全力提供帮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