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涡轮行业测量领军者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4-09
分享到
GOM倾力打造的新一代光学测量系统ATOS 5 for Airfoil,是专为满足燃气涡轮行业翼型检测需求而研发的,可以高效完成从风扇叶片、涡轮叶片、叶盘及叶鼓、导向叶片(NGVs、OGVs、IGVs)到动力传动系统的检测任务。

GOM倾力打造的新一代光学测量系统ATOS 5 for Airfoil(如图),是专为满足燃气涡轮行业翼型检测需求而研发的,可以高效完成从风扇叶片、涡轮叶片、叶盘及叶鼓、导向叶片(NGVs、OGVs、IGVs)到动力传动系统的检测任务。通过全场3D测量数据,ATOS 5 for Airfoil能够实现完整可靠的生产质量把控,揭露零件隐藏问题,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加速后期维护和维修进程。

GOM最新推出的ATOS 5 for Airfoil测量系统

GOM最新推出的ATOS 5 for Airfoil测量系统

ATOS 5 for Airfoil的投影装置以蓝光技术为基础,测量头配备明亮的LED光源投射出均匀的细条蓝光,在图像采集过程中,可有效避免受到周围环境光的干扰,缩短测量时间。该测量系统应用了三重扫描原理,通过左右两台相机与投影装置三个单元的组合,可以分别从不同视角对被测物体进行扫描,确保快速捕捉到所有的测量点。在测量金属类反光或者凹凸不平的表面时,系统技术优势尤为明显。

为精确扫描零件极小细节,ATOS 5 for Airfoil的工作距离优化至530 mm,测量面积最小为100 mm×70 mm,更适宜完成燃气涡轮行业的测量任务。除此之外,ATOS 5 for Airfoil还具有一系列突出优势:

一、全场高精度数据。与传统接触式测量方案只能选取有限的测量点进行测量不同,GOM光学测量解决方案能够提供完整的全场数据,确保不错过每一处产品细节。凭借丰富的测量经验,GOM始终坚持追求高精度数据。ATOS 5 for Airfoil的高分辨率扫描所得数据质量佳,细节锐度高,可充分满足工业应用需求。

二、高速扫描。超快的测量速度是ATOS 5 for Airfoil的最大优势。该测量仪单次扫描仅需0.2 s,真正实现了眨眼间完成扫描。使用ATOS 5 for Airfoil完成整体风扇叶片3D扫描所需时长甚至不到20 min,即便是整体叶盘的3D扫描通常也只需1 h。

三、同时满足手动化和自动化需求。根据不同检测需求,ATOS 5 for Airfoil有手动化与自动化应用方案。当企业期望将ATOS 5 for Airfoil结合进生产线,实现生产质量把控,提高生产效率时,可以选择自动化方案。专为工业应用设计的ATOS 5 for Airfoil测量仪足够坚固,且系统设计成熟,能够稳定进行自动化高速扫描。在有手动化应用需求时,计量专家可以将测量仪从机器人头部拆下,固定到移动式支架上,整个过程只需要几分钟就可完成。即便企业暂时只需要手动化应用,但如果未来有自动化需求,就可以在原有手动化方案基础上直接升级,节约经费成本。

四、独特软件功能。除了专为燃气涡轮行业量身打造的ATOS 5 for Airfoil测量仪硬件,GOM团队还对GOM软件进行了升级。GOM软件能够提供全套完整的翼型检测功能。检测原则包括标准检测原则和自定义检测原则,用于满足不同工程标准和翼型类型。用户使用自定义检测原则(UDIP),可建立高效、快速、标准化的翼型截面检测流程。搭配ATOS 5 for Airfoil测量仪可进一步提升用户检测效率。

Nadcap(国家航空航天和国防合同方授信项目)是由美国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巨头与美国国防部、SAE等机构共同发起和发展的一个专门对航空航天工业的特殊产品和工艺进行认证的体系。该认证已逐渐成为航空航天行业商业过程中的一个强制要求,波音、空客、GE等公司都要求其供应商在特种工艺项目上必须通过Nadcap认证。而凭借着GOM ATOS系统的支持,Physical Digital®公司成为了全球首家获得Nadcap AC7130/4认证的企业。该公司的工程部经理Daniel先生也将GOM公司视为燃气轮机行业测量的重要合作伙伴。

来自德国的GOM公司拥有世界领先的光学测量技术和丰富的行业经验。为满足燃气涡轮行业的测量需求,GOM最新推出的ATOS 5 for Airfoil测量系统必将为用户带来全新的高效测量体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