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尼绍进一步丰富功能安全型光栅产品系列

发布时间:2020-04-21
分享到
工程技术领域的跨国公司雷尼绍,在其现有功能安全 (FS) 光栅产品组合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出两款适合直线和旋转应用的全新光栅 — 带有BiSS® Safety功能的RESOLUTE™ FS绝对式开放光栅系统,以及TONiC™ FS增量式开放光栅系统。

工程技术领域的跨国公司雷尼绍,在其现有功能安全 (FS) 光栅产品组合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出两款适合直线和旋转应用的全新光栅 — 带有BiSS® Safety功能的RESOLUTE™ FS绝对式开放光栅系统,以及TONiC™ FS增量式开放光栅系统。

RESOLUTE FS(RESOLUTE功能安全)绝对式光栅以屡获殊荣的RESOLUTE系列为设计蓝本,同时为达到FS安全标准,又对部分要素进行了重新设计。

TONiC FS和RESOLUTE FS

TONiC FS和RESOLUTE FS

TONiC FS(TONiC功能安全)光栅完全符合FS要求,同时兼具成熟的TONiC光栅系列卓越的测量性能、极佳的可靠性以及所有其他优点。RESOLUTE FS BiSS Safety光栅和TONiC FS光栅已获得以下认证:ISO 13849 3类PLd、IEC 61508 SIL2和IEC 61800-5-2 SIL2。

只有获得全面FS认证,才可确保安全使用包括安全停止1和2、安全操作停止 (SOS) 和安全限制速度 (SLS) 等在内的各种功能 — 所有这些功能都要求由功能安全型光栅提供反馈。RESOLUTE FS光栅兼容开源BiSS Safety串行通信协议和Siemens的Drive-CLiQ协议。TONiC FS光栅提供TONiC Ti‑000模拟接口和双输出 (DOP) 接口选项。

关于RESOLUTE光栅

雷尼绍的RESOLUTE光栅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真正意义的绝对式单码道光栅系统:其分辨率高达1纳米;具有优异的长期稳定性;通电后可立即工作(无需返回参考零位);可实现高速测量,速度可达100 m/s。

RESOLUTE系列是高级运动控制应用的理想选择,其电子细分误差 (SDE) 低于±40 nm,可实现平稳的速度控制,而其抖动(噪声)低于10 nm RMS,可实现优异的位置稳定性。绝对式开放型光栅相比封闭型光栅的优点还包括:具有大通孔的圆光栅,可更为方便地集成到系统内;转动惯量低且组件轻巧;不存在由于部件相互接触而导致的磨损。此外,RESOLUTE光栅具有宽松的安装公差以及内置的LED安装指示灯,安装极为简便,同时它还具有卓越的抗污能力,密封等级为IP64,即使在重型设备制造业这样的典型长轴应用中,也能表现出优异的性能。

关于TONiC光栅

雷尼绍的TONiC光栅设计用于高动态精密运动系统,为各种要求严格的工业领域提供更高的精度、速度和可靠性。

TONiC读数头集成有雷尼绍经过市场检验的第三代光学滤波系统;此外,动态信号处理功能(包括自动增益控制和自动偏置控制)进一步增强了TONiC的性能。超低电子细分误差 (SDE) 和极低噪声(抖动),可实现平稳的速度控制,扫描性能和位置稳定性都获得提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