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用户降低成本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5-11
分享到
对工装夹具的正确选择直接影响到现代化高效加工中心的产能和效率,如何选择更加合适的夹具是大家非常关注的方面,其答案可以从待加工工件的多样性生产方面上找到。

总部位于楚格州阿伦温登(Allenwinden)的瑞士特瑞格TRIAG是夹具系统方面的探索者,并且与许多瑞士公司一样,一直将模块化夹具以及自动化加工视为企业生产降低成本的最优解决方案。28年前就开发了获得专利的模块化夹紧系统,并持续为机床制造商、航空航天、医疗器械加工行业开发和制造夹具系统。为应对当前行业挑战,尤其是提高工件装夹效率方面,特瑞格TRIAG公司在许多方面做出了改进。

对工装夹具的正确选择直接影响到现代化高效加工中心的产能和效率,如何选择更加合适的夹具是大家非常关注的方面,其答案可以从待加工工件的多样性生产方面上找到。为了尽可能多地快速满足各种夹持要求,必然要采用一种以快速更换功能见长的模块式多重夹持系统来实现,方可发挥出这种系统的优势并缩短无效的换装时间。对工件夹具的正确选择可以对加工成本产生直接影响。为了满足各种不同夹持场合的要求,实现快速的换装,带有各种不同夹具模块的模块化多重夹持系统便是极好的选择。

特瑞格TRIAG公司模块化的多重夹持系统可以达到这种多品种夹持要求。这种被命名为power CLAMP高灵活性的模块化夹具系统拥有独特和已获得专利的接口,是一种快速可调的夹具系统。因此,不仅仅是用户将其视为“换装时间优化者”,同时也是“夹具模块化系统化的代表者”。

在powerCLAMP系统的模块化基础上,始终相同的组件下,用户可以快速安全地找到所需的组件。基轨始终固定在机床工作台或方箱上。夹紧模块仅用一个中心螺丝即可轻松安全地固定在2 mm间距的基轨上。这意味着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交替夹紧不同的工件。

位于德国威廉港的Wessel-HydraulikWessel-Hydraulik GmbH是一家开发、设计和生产公司,该公司专注于针对建筑和土木工程领域的挖掘机和移动式起重机以及专用车辆及其附件的客户,提供特定的移动液压系统。公司部门主管Dierks希望在加工中心的两次设置中进行工件完整加工,这样可以最大程度地缩短交货时间,每周生产5天,分为3个班次。

基轨钳块组件配套四轴加工中心,实现多品种多件加工

基轨钳块组件配套四轴加工中心,实现多品种多件加工

恒轮Heller加工中心需要配备特殊的夹具部件和手动可调的夹具,而这项复杂工作导致了加工中心不必要的停机,因此需要为恒轮Heller找到合适的夹紧元件并安装夹具。他们找到了更加灵活的模块化工件夹紧系统,特瑞格TRIAG模块化夹紧系统powerCLAMP就成为了他们的选择(如图)。powerCLAMP夹紧系统普遍适用于夹紧多品种零件,它基于统一齿距的基轨。多种夹紧模块可以模块化和灵活的方式固定在其上,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它可以快速更换整个基轨上的夹紧模块。对于操作人员来说,仅通过一个中心螺丝就可以移动夹紧模块。其模块化钳口范围很广,有光面、波纹、涂层、一字槽及十字花等,包括带有台阶或凹槽以及钳口摆动的型号。为了获得最大的灵活性,只需几个简单的步骤即可更换它们。威廉港的生产技术人员从模块化系统中选择了适合他们的宽度为48 mm和94 mm的咬齿钳口。由于精度高,被夹紧的零件总是重复地位于NC程序中定义的相同位置。这就是为什么加工中心可以在设置和更换托盘后立即开始加工,而不必再次触及零点。

通常,特瑞格TRIAG会以客户技术要求出发为客户提出工装夹具整体解决方案。以满足生产工装夹具最大灵活性和通用性为出发点,来适应不同产品夹持以及不断的生产变化。尽可能减少工装夹具的前提下,实现缩短装卡时间,减少加工中心的非生产性闲置时间,提高生产效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