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克斯康机床加工仿真软件NCSIMUL助力复材加工中心减少浪费

发布时间:2020-06-05
分享到
CTRM 在新近实施的 5 轴龙门式机床上开始了新复合材料部件的生产。通常,由于切削刀具和程序不适合或刀具长度不足,大型机床、部件和复杂流程会导致出现很多制造问题,如开孔位置不准确、边缘削减过度、碰撞等。

复合材料在航空航天领域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位于马来西亚的CTRM公司是复合材料和航空航天行业的全球领导企业。它是复合材料飞机结构全球供应链的一部分,向全球主要商用和军用飞机制造商供应产品。

除了制造复合材料飞机结构之外,CTRM 还提供工程设计服务、复合材料部件装配、复合材料研发、汽车复合材料结构和国防设备,包括战术无人机等。

面临挑战:机床加工调试产生大量浪费

CTRM 在新近实施的 5 轴龙门式机床上开始了新复合材料部件的生产。通常,由于切削刀具和程序不适合或刀具长度不足,大型机床、部件和复杂流程会导致出现很多制造问题,如开孔位置不准确、边缘削减过度、碰撞等。

这些问题可带来极高的在线调试费用,需要进行很多设置,还可能产生大量报废部件。

NC 程序和使用机床物理特性的循环(如线性电机、自动换刀装置、自动除尘器附件更换装置、多轴同时工作、自动激光刀具偏移测量、工件探查、特殊设计钻具等)都需要在将最终程序发送至实际机床之前进行充分的验证和模拟。

CTRM 致力于寻找综合加工模拟软件,以开发、优化和运行用于 NC 机床的加工程序。由于具有高速 G-Code Simulation、用户友好界面并且可解码和模拟任何 CTRM NC Machines 的所有程序、子程序和复杂宏,海克斯康的 NCSIMUL MACHINE 最终入选。

取得成效:减少99%的空切

从一开始,在 NCSIMUL MACHINE 环境中使用 Virtual Machine的优势便非常明显。调试和验证过程从实机转移至程序员计算机上的虚拟机。

CTRM 发现了如下优势:

- 新项目、复杂形状和改进活动的离线开发程序。

- 通过性能提高了效率。借助 NCSIMUL,他们减少了99%的空切,降低了加工过程中的碰撞风险和其他问题。现有机床和所有未来机床的所有程序验证都离线完成,机床只需用于生产即可。

- 检测 NC 程序中导致主轴头、刀夹和作业夹具之间发生碰撞的错误和失误。

- 最佳的 CNC 机床运行。

- NCSIMUL MACHINE 在马来西亚拥有当地供应商(位于 Kuala Lumpur 和 Penang)提供的强大技术服务和支持。

关于NCSIMUL MACHINE

海克斯康NCSIMUL MACHINE加工仿真解决方案,能够最大化的模拟实际数控加工过程中的客观环境,通过构建虚拟数控机床,导入CAD/CAM的相关元素,建立虚拟数控加工刀具,对程序及整个加工过程进行验证、优化。避免或减少新产品在试切过程中的风险,最大程度的提高了编程加工的效率和质量,降低了生产成本和风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