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摊啦!TCT直击镭明激光大幅面可定制选区激光熔化装备LiM-X400A,全球首发

文章来源:天津镭明激光 发布时间:2020-06-24
分享到
本次TCT展会上镭明激光将正式展出LiM-X260A铺粉设备和LiM-S0402激光熔覆设备。让我们相约“摊号”E5-C11,意向客户更可获得精美礼品哟!

镭明激光作为著名金属增材制造服务商鑫精合的全资子公司,结合母公司多年来加工服务经验的积累,通过自主开发,研制了全系列多款铺粉、同轴送粉和电弧增材加工设备,并且实现了全系列可定制。本次TCT展会上我们将正式展出LiM-X260A铺粉设备和LiM-S0402激光熔覆设备。让我们相约“摊号”E5-C11,意向客户更可获得精美礼品哟!

下面我们先睹为快,看看400A的秘密吧。

图1. LiM-X400A效果图

图1. LiM-X400A效果图

灵活可配置的高效率打印 

根据客户需要成形部件的特点,我们可以在标准机型架构的基础上,为用户灵活配置。

单激光:400*400*500mm(不含基板,高度可定制)

双激光:400*450*500mm(不含基板,幅面可定制范围400~500mm,高度可定制范围500mm~1500mm)

四激光:450*450*500mm(不含基板,幅面可定制范围400~500mm,高度可定制,高度:500mm~1500mm)

对高尺寸设备感兴趣的客户还可以到我们的摊位上留下联系方式,我们将在近期组织大家到我们的工厂进行参观,现场看看我们的高个子设备哦。

图2. LiM-X400A可配置的成形仓,激光器个数可选配124个

图2. LiM-X400A可配置的成形仓,激光器个数可选配1/2/4个

全流程保证的设备安全性

LiM-X400A继承了LiM-X260A久经考验的安全设计,在打印过程中确保了密封性,加工过程于惰性气体的有效保护下进行。同时在气体置换过程中通过精准控制,有效降低气体损耗。

在此基础上,考虑到更大型的设备每次成形过程都需要大量的金属粉末,粉末用量甚至可达“吨”位,对如此大量的粉末进行操作所伴随的安全风险较中小型设备成倍增加。为此LiM-X400A装备采用了精心设计的粉末处理装置及移动取件装置。可有效减少操作人员与粉末的接触,保证人员的安全。在展会现场,我们的工作人员将向各位嘉宾全方位展示我们的精巧设计。

图3. LiM-X400A配套的可移动取件装置

图3. LiM-X400A配套的可移动取件装置

选用优质零件保证可靠性和一致性

作为服务商出身的设备制造商,我们深刻理解质量成本的概念。为此,在LiM-X400A的所有核心零部件上我们均选择了国内外知名品牌,确保设备打印质量的可靠性与一致性。

IPG激光器:长时间稳定输出保证成形质量和一致性。

Scanlab振镜:温漂自动校准,确保长时间工作的扫描精度。

THK导轨机构:选择重载机床领域最高精度的代表THK系列丝杠导轨,正是为了保证大尺寸重负载设备的Z轴运动精度,确保铺粉层厚均匀、稳定。

Materialise软件:充分发挥其强大的支撑添加功能、开放的参数,让繁琐的数据准备工作变得得心应手。

图4. 镭明激光选择的核心零部件

图4. 镭明激光选择的核心零部件

经过参数优化的风场设计提升打印质量 

优化的风场结构,使得成形过程中产生的烟尘、飞溅等杂质可迅速被循环风路带入过滤系统,保证成形零件的内部质量。从后面的案例中我们可以清楚看到打印件的金相图片。

风场模拟采用参数化建模,按需求定制,短时间多次迭代优化的策略,保证定制化设备的除尘效果不受设备尺寸变化影响。

图5. 经过参数优化的风场设计

图5. 经过参数优化的风场设计

自主开发灵活可控的打印控制软件带来多种可能性

经过实践检验,并且全面开放的工艺参数包,让客户放心应对各种极限结构。

大层厚提效率,小层厚高精度,表面重熔增亮度,多层轮廓获光洁,参数选择千千万,总有一款适合您!

顺逆风扫描角度自动规避,使每条单道都获得最优的成形质量;条带策略、优化搭接,个个加工面都均匀致密;67°层层旋转,应力方向不易集中。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由面到体,层层有考量,整体有保障!

LiM-X400A自研发成功之初就开始了长时间不间断的打印测试,目前可成形材料包含:钛合金、高温合金、铝合金、不锈钢和模具钢等材料。

~ 经典案例 ~

案例一:TC4薄壁结构

案例一

案例一2

案例二:GH4169航空发动机排气组件

案例二

镭明激光作为精合集团全资子公司专注为全球客户提供先进的增材制造装备,产品线已涵盖选区激光熔化系列装备、激光近净成形系列装备、激光熔覆增材系列装备、激光同轴送丝增材系列装备、电弧增材系列装备。以军工品质为服务标准,已经在航空航天、船舶、模具、教育科研、医疗、汽车等众多领域积累了广泛的客户基础。

收藏
赞一下
0